【纖】產後瘦身第四步-小技巧與小觀念

照片中的Lesley還是年後突然爆肥未回穩的體重,好朋友說,這樣的狀態反而剛剛好∼(不過現在體重回到低點了,所以又被好友罵說太瘦)

  產後瘦身很辛苦,回想這條漫長路,Lesley覺得有些小技巧跟方法是值得分享的:

1. 穿著塑身衣:Lesley十分推薦穿著塑身衣!如果是自然產,可以在出院後就開始穿,但請選擇不影響哺育母乳的款式,好搭配哺乳內衣一起穿∼產後身上被撐大的肉都很鬆,塑身衣可以加速幫助身材緊實一點,同時也因為有點緊度,可以適時提醒自己不要吃多喝多了∼但是最讓Lesley推崇的一點,還是塑身衣的修飾效果!產後要迅速恢復曼妙曲線是很不容易的,即使體重恢復了,體型往往還沒恢復,因此藉助塑身衣的修飾效果,可以讓新手媽媽們多點信心,若因此騙來大家的稱讚,還更能轉換堅持瘦身的動力,不是一舉好幾得嘛!塑身衣的品牌眾多,價格落差也很大,Lesley買過專人服務的那種貴婦品牌,也買過華歌爾專櫃牌,可以用過來的經驗掛保證:不是貴的就比較有用!貴的品牌跟便宜的品牌最大的差別在於舒適度,有的則是著重可修改!貴的跟一般價格的,布料厚薄會有比較大的差異,所以要考量自身是否耐得住熱,如果布料不是問題,緊度也該以具有修飾程度的就好,不要過緊反而血液不循環,重點是該天天很樂意穿上,而且,因為塑身衣都是有彈性的,可以選擇經濟一點的品牌,預計一件大約穿了瘦下5公斤就再購入小一個尺寸的,整體花費也不至於太多!

2. 每天紀錄體重:這跟理財基礎一樣的觀念,想知道錢花去哪了,就乖乖一筆一筆紀錄下來審視∼想知道自己怎麼胖了或者瘦不下來,就詳實紀錄每日飲食甚至作息!Lesley自己做了一個Excel檔案,習慣把周間五天的體重跟三餐內容紀錄下來,週末兩天是放假天,就放自己假,不另外登記了∼養成這個習慣最大的好處,是學習了解自己的身體,試著理出一些共同點來∼天天量體重只是個提醒作用,確認是否該適時調整自己的飲食以免失控,好比連續兩天的喜宴或者大餐,體重胖了1公斤,請把握接下來的3天少吃點,迅速讓暴飲暴食的體重增加回穩,利用這個方法,自然不容易一路胖下去,一發不可收拾!

3. 少量多餐:維持血液內的血糖值穩定,會比較不容易胖!所以餐跟餐中間餓了,那也別硬撐著不吃,找點東西果腹吧!不過請把握一個原則,若是下午餓了吃了些什麼,晚餐可以減少一些份量,等於是挪移原定晚餐時間才吃的東西到下午吃,這樣基本上不會胖還容易瘦喔!

4. 生理期減重法:這招Lesley也滿推薦的,身體狀態也是有循環跟脈絡的,如果想要瘦身,可多利用生理期結束的當週跟隔一週積極一點,效果會比較明顯喔!不過生理期期間因為基礎代謝較差,多少會有水腫的現象,針對這期間的體重上升不要太在意,維持正常飲食,生理期後期或者結束後,就會見到數字下降囉!

5. 獎勵制度:瘦身很不容易,成果也不容易維持,所以平常真的要多給自己加油打氣!這個獎勵以什麼方式不是重點,不過Lesley建議,不一定看到成果才給自己獎勵,好比下定決心做什麼改變,自己真的做到了,即使沒瘦,也該適時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樣才更容易繼續努力下去嘛!(總而言之,Lesley對自己很好的啦!哈∼)

  小方法還有不少,想到再陸續補充上來,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囉!
上一則:【聊】理財的第一步-量入為出 下一則:【敗】OL單品再度到貨
我要留言:
  • 烏陰天
    2011-08-05 13:40:00
    很贊同+1

    我體重靠飲食有瘦一點點下來馬上去買瘦身衣
    非常推薦復興sogo的intellige瘦身衣和Lofan的塑身褲

    一個月下來大概瘦七公斤

    不吃肉  澱粉  甜食~~~馬上就回覆以前XS的身材
    版主回覆 2011-08-05 00:00:00

    妳也是產後瘦身嗎?
    一個月7公斤好猛喔!
    不過妳推薦的品牌我都沒穿過耶,
    好好奇喔∼
    我來研究研究一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