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營養蔬菜早餐

我的營養蔬菜早餐

很漂亮是吧 ~
有紅橙黃綠(沒有藍靛紫)哈哈 ~


我的營養蔬菜早餐

1.全麥吐司塗美奶滋 (多少吃點墊粉類在早上沒關係啦 ~ 一點點啦)
美奶滋很好吃 塗一點點才不會沒味道

*只是全麥吐司是用整粒未去除「胚芽」和「麩皮」的全粒麥
(就是整顆小麥),它保留所有小麥原有的營養
這兩個未被除的部份所含有的營養成份比胚乳還多很多
像是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比胚乳高3~20倍之多
還含有膳食纖維,可以預防便秘,降低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2.西生菜

*西生菜是萵苣的一種,又稱「結球萵苣」,一般多拿來當做生菜沙拉食用。

西生菜是低卡高纖的蔬菜,經常成為減肥瘦身材的一員。
含有豐富營養素的西生菜,生食清脆可口,炒食也有特殊的鮮脆。
它含有高單位的蛋白質、纖維、灰質、鈣、磷、鐵、鉀、鈉、維他命C、A、B1、B2等豐富的營養成分。

請注意看西生菜的切面,會有白色的乳汁流出,這就是它豐富營養素蘊含的地方喔,
這就好像青木瓜的切面也會流出大量的乳白色、營養豐富的汁液是一樣的。

因為含有乳汁的植物很多,並不是每一種都能豐胸;但是,植物的乳汁的確是儲存營養的地方,
像是青木瓜與西生菜的豐胸成分,就蘊含在這白色的乳汁中,
而切開的西生菜會因為跟空氣接觸而變紅,正是富含鐵質的最佳證明。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西生菜具有促進血行、加速新陳代謝、
增加產婦乳汁分泌、促進發育、強壯體骼的作用,

《日用本草》即記載:「萵苣利五臟、補筋骨、開膈熱、通經絡、去口氣、白牙齒、明耳目。」
此外,西生菜的維他命E可以抗老化,維他命K則能促進血液凝固,
而且萵苣還具有清胃熱、通利小便、通乳汁、止腹痛、補血及止血等的作用,
所以萵苣又有「廚房裡的藥物」之稱。

一般來講,能夠促進胸部發育的食物,多半都是含膠質、脂質較多的,
西生菜算是相當特別的一種,這是因為萵苣在中藥上屬性甘苦而涼,能利五臟循環、疏通經脈,

中國古時候的民俗療法中,即有以萵苣莖煮湯給產婦食用,以通乳汁。
雖然比起萵苣莖,萵苣葉的豐胸作用沒那麼強,
不過,只要配合運動,再加上其他食療的輔助,同樣能達到幫助胸部成長的功效。

3.蓮霧

*蓮霧在食療上有解熱、利尿、寧靜神經作用。
暑熱流汗過多,尿液少而呈金黃,心神煩躁不安,食用蓮霧具有療效。
此外小孩有食滯、痾濕熱胃腸病,用蓮霧拌鹽供食用,可助消化。

水分92.78%;蛋白質0.35%;脂肪0.24%;
粗纖維0.46%;醣類5.97%;灰分0.21%;維他命C;
鐵;鈣。

4.既然有蓮霧 我就放黃椒好了

*甜椒是一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據分析其富含下列諸營養成份。
幼果每100公克 中之營養價值為熱量28 cal、水份91.5 %、蛋白質1.3 g、脂質0.4 g、
碳水化合物中糖類含4.0 g、纖維 2.0 g、灰分0.4 g;
無機礦物中鈣10 mg、鈉2㎎、磷2.8㎎、鐵0.5 mg;維他命,
維他命A有效價330 I.U.、carotene 1000 I.U.、 B1 0.1 mg、B2 0.07 mg、
菸鹼酸1.5 mg、葉酸 1.1 mg 及維他命C 100 mg

5.玉米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外,玉米中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多吃玉米還能抑制抗癌藥物對人體的副作用,刺激大腦細胞,增強人的腦力和記憶力。
而其營養成份中的「7種抗衰劑」分別為鈣、谷胱甘□、維生素、鎂、硒、維生素E和脂肪酸。

6.裡面好像還有小黃瓜 我忘了

*小黃瓜 營養豐富
講到減重蔬菜,謝宜芳營養師首推小黃瓜,為什麼呢?「小黃瓜與蓮霧類似,體積大、熱量低、水分多,而且還具有排除水分的利尿功效,還有許多營養素,除了可以減重,對健康也很有幫助。」沒錯,許多食療書籍都相當推崇小黃瓜的良好的減重效果,到底為什麼呢?

水分多熱量低
在小黃瓜瘦弱的身體裡,水分就佔了90%,很驚人吧!而且它的熱量超低。如果妳能在用餐的一開始多吃一些像小黃瓜、芹菜之類的蔬菜,或者先喝點蔬菜清湯,就能容易滿足妳在減重計劃裡失控了的食慾,改變那似乎永遠也吃不飽的胃,接下來,妳就可以少吃一點。

排除體內多餘鹽分
除了高水分並具有利尿功效之外,小黃瓜中的鉀也扮演了促進體內廢物與鹽分排除的功效。有些人的口味較重,導致下半身肥胖,食用小黃瓜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養顏美容
小黃瓜當中的豐富維他命C,具有美白、抗氧化的效果,吃小黃瓜減重,可以讓身材窈窕、臉部白皙。而且,維他命C還可以協助製造副腎上腺皮質素,對於抗精神壓力也很有一套。

抗氧化
除了幫妳美白的維他命C之外,再加上豐富的維他命E,讓小黃瓜抗氧化的功力又增強了好幾倍!尤其在黃瓜的嫩籽裡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E,下次別再把黃瓜籽挖掉囉!

預防便秘
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加上本身的水分多多,可以預防便秘、促進體內環保,讓腸道內腐敗物質排出,並可降低膽固醇。當纖維質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快食物與廢物迅速通過小腸,就可以減少小腸對於各種物質的吸收,尤其可以減少小腸對脂肪的消化吸收,減少脂肪在體內沉積的可能性。

減重
小黃瓜中含有一種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減重功效良好,連減重名醫都大力讚揚!

促進新陳代謝
小黃瓜中有一種叫做黃瓜酉每的物質,含有相當強的生物活性,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清熱利尿
小黃瓜在中醫裡具有清熱、解毒、消腫的效果,如果夏天太熱體溫過高、或是有發燒的情形,小黃瓜都具有改善這些症狀的效果。另外,水腫體質的人也可以利用小黃瓜,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

減重中 請慎選沙拉醬
其實也不是每種沙拉醬都不能吃,醬汁的點綴會讓妳對沙拉更有興趣與好感,也會讓妳順利吃進更多蔬菜、有助於減重計劃的實施。 但是有一些醬汁是減重中的妳一定得小心避免的,這些醬汁的熱量之高,可能會破壞掉妳的減重計劃,讓妳的辛苦完全沒有成效

from http://blog.asdic.tw/?p=115

很營養
不賴吧

LOVE IT !


上一則:譚雅瘦身湯來啦 ~~~~~~~~ 蕃茄基底 香噴噴羊肉湯 下一則:超棒的光纖亮感內搭褲 哈哈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