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知道大家還需要激勵 )散肉自動消失,體脂下降,精神變好,睡眠優質的瘦身飲食。

好啦 ~ 各位捧油 !!!

我寫了七十幾天的飲食文,還沒有抓到訣竅的人。

只能多看幾次我的飲食紀錄了 ~

http://wifesaysomething.pixnet.net/blog/post/31975...

這是兩年前約兩個月瘦約六公斤寫的文章 ~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8-tanya/posts/208...

這是去年從第一天紀錄的飲食文 ~

有些要注意的事情,都會記錄散佈在不同飲食的文章裡頭。

如果,我的文字有讓你們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問要跟我說喔。

 

雖然,飲食文我只寫到八月。

不過九月十月十一月一月份到 2016 一月我都是有拍照片下來,當做特別的紀錄。

 

尤其是針對超有效用的瘦身餐點,來與大家分享 ~

IMG_9088.JPG

我最愛媽媽傳統拜拜的菜餚了,大魚大肉大菜,相當之豐富的。

所以我吃了 ~~~ ( 這是鴨肉還鵝肉啊 ? ) 不管鴨肉鵝肉都可。

( 鵝腿肉的鐵質比鴨肉還高喔 ! )

可參考鐵質攝取的這一篇文章 :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8-tanya/posts/249...

{ 各種高鐵含量的食物篇 }

懶得炒一點點菜,我會淋上油脂撒上鹽去蒸熟。

 

這是我的晚餐,肉類要是吃不完,我都會放到隔天當早餐,只要蒸熱,相當省事呢。

IMG_9094.JPG

譚雅 ! 妳都不吃澱粉類嗎 ? 極少 ~ 極少 !

就阿姨餐廳自{ 豐原 圓明園 } 廚師自製專賣主顧客的的蘿蔔糕超級好吃,

我就把蘿蔔糕放在後面食用。

非常非常小塊的蘿蔔糕喔,港式飲茶的四分之一大小而已。

 

油炒荷仁豆,一小小塊蘿蔔糕。

IMG_9068.JPG

來啦 ~ 來啦 ~ 來啦 ~ 這一次重頭戲要介紹的就是燉雞湯。

http://www.vogue.com.tw/feature/peoplestory/conten...

我是看了 VOGUE 這篇介紹蔡依林飲食的文章,讓我有靈感。

我也來早餐喝喝雞湯吃雞肉吃青菜吧 !

 

一大早喝了雞湯吃了雞肉就覺得全身充滿了能量 ~

還可以增加身體的代謝能力,平衡血糖,讓你活力十足不意倦怠,穩定的情緒。

 

晚上也喝雞湯吃雞肉與大量蔬菜也很不賴 ~

( 你們可以選一餐啦 )

 

沒想到,連續幾天的體重是往下用跳的 !!!!

那我真是愛上喝雞湯吃雞肉的方式了 ~

讓皮膚漂亮,雞油又很好代謝,超開心的。

 

你們在洗鍋碗瓢盆時,有覺得雞油其實很好洗嗎 ?

我覺得超好洗的耶 ~

如果覺得常喝雞湯會膩的人,可在在餐後吃一顆小水果,

或是幾口泡菜都很不賴 ( 建議在早上或中午 )。

 

至於燉雞湯呢 ~

我選烏骨雞 ( 因為雞胸肉的位置比較好咀嚼 )

我是在大遠百的超市 CITY SUPER 買一家花東放山雞,半隻切好的。

半隻剁好的雞五百九,每次燉半隻雞,就可以約三餐至四餐的份量。

 

我就將雞肉與枸杞放到水裡煮,最後放青菜。

譚雅 ~ 妳都不放蒜頭或薑嗎 ?

妳想放可以放囉 ~

我是不想放,要放也頂多放一兩顆蒜頭,

至於薑嘛 ~ 我吃太多薑會睡不好,還會頭痛,

所以我盡量不碰 ( 尤其是在晚餐時 )。

所以,依你們自己的睡眠條件與頭痛問題來決定自己放不放薑囉。

IMG_9067.JPG

話說啊 ~~~~~

德國 staub 史大伯鍋子真是愛啊 ~

烹飪也是要講究效用與美學的啊 ~~~~

我可是親自帶大衛去付錢的ㄟ !!!

真的好用啊 ~~~ 鍋子熱得很快,燉煮也厲害。

省瓦斯 !!!

而且,好有質感的霧黑,是怎麼回事啦 ??????

烹調起來,就是一種享受 !!!!

愛 ~~~~

 

你們看下面照片,就是我烹調好分成三餐,有時食量沒有很大,就吃四餐。

 

雞湯都可以方到四到六餐,會給兒子雞湯在早晨喝一下再去上課,非常的棒喔 !

 

在早上喝,讓一整天的精神與活力充沛。

健康快樂啊 ~~~~

 

我的醜陋散肉與體脂,就是這樣吃消失跟下降的 ~~

自動消失 !!! 真的 !!!!

吃全食物的魅力就在這 !!!!

而且,用餐第一口吃油脂與蛋白質,

就可以預防血糖問題喔,還可以讓內分泌失調自我療癒。

IMG_9069.JPG

晚餐

IMG_9083.JPG

早餐

譚雅,水果甚麼時候吃 ?

我會建議水果用量一點點,在飯後 ( 最好一小時半之後 )

如果,妳月經來時都會頭昏或長痘子,或內分泌失調,

妳想一下,妳都在甚麼時間點吃水果呢 ? 吃的量很多是吧 ?

 

通常我認識的女性朋友,

長痘子與內分泌失調,月事來的時候臉部會有狀況的,

大多都是晚上或是平常都吃很多水果的人。

IMG_8774.JPG 

又來一咖超夢幻的 LC 鍋 ~~~

哈哈哈哈哈 ~~ 心情不好時,看到這鍋雞湯與夢幻粉紅鍋,

IMG_8796.JPG

IMG_8795.JPG

IMG_8305.JPG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雞湯燉完都撈掉倒掉雞油 ~

我實在是心疼到一個不行啦

要吃全食物 !!!!!!!

IMG_8988.JPG

譚雅 ~~~ 妳完完全全不吃澱粉 ?????

蛋糕是真的不碰,甜的真的不碰 ~

除了兒子生日以外,會吃超級小塊的蛋糕,其他不碰。

還有重要的親人生日的豬腳麵線會吃,就吃半碗的麵線啊 !!!!

IMG_8910.JPG

野生的鮭魚頭,也是很好的選擇,有豐富的膠質與魚油。

而且,只碰到魚類,吃一點點,飽足感超好的。

很多人說鮭魚的皮會有重金屬,不要想太多了。

依書籍裡面所提及的,油脂可以幫助身體代謝重金屬。

我就在想,中油加油站工作的人,會喝鮮奶,會代謝鉛,是不是同道理 ?

我前陣子去量子檢測,身體狀況超好,營養還相當均衡呢。

而且 ~ 我還覺得 ~~~~

鮭魚生吃,體重不會降。

鮭魚熟食,體重降很快。

我個人的經驗,很奇妙。

IMG_8887.JPG

冬天有菠菜,我超愛吃菠菜的 ~~~~~

每次吃完菠菜,牙齒都超乾淨的。

鮭魚清蒸再炒個菠菜當晚餐,好幸福好開心還好呢 !!!!

 

曾經在 fashion guide 看到有人發言問 : 怎麼運動屁股會翹呢 ?

當然,運動屁股會翹。

 

我覺得吃對食物的比例與順序,也是可以吃出好身材,真的。

但是,我留言回她,她會懂嗎 ?

我就懶得寫了。

IMG_8866.JPG

超級假掰的史大伯 staub 迷你烤盤 ~

 

有時半夜肚子餓,因為晚餐的蛋白質攝取的不夠多,

半夜會醒來,補充了一顆油煎蛋之後,

又可以繼續睡的超級好的。

 

或是早餐沒有很餓,我就會煎一顆荷包蛋。

 

我在提醒一下大家,早餐最好在九點之前吃完喔,有人問我早午餐一起吃呢 ?

 

我在想 ~ 身體的反應 ~~~~~ 可能會以為你不吃食物,而開始儲存脂肪吧。

IMG_8687.JPG

早餐不餓也可以這樣吃 ~ 我好愛的蓮霧 ~~~ LOVE !!!

IMG_8648.JPG

牛五花炒菠菜 !!! LOVE !!! 加上枸杞顏色應該很漂亮。

IMG_8724.JPG

十二月的體脂,居然顯示 34.6% 標準。

我 35 % 好像就輕肥胖了,

下面幾張是幾個月前的體脂 %。

IMG_8300.JPG

IMG_8301.JPG

IMG_8302.JPG

IMG_8303.JPG

這樣飲食法之前,六個月前的體脂。

下面照片是新的肌肉量。

IMG_8298.JPG

IMG_8297.JPG

啊 ? 筋肉量負ㄧ是甚麼意思 ?

IMG_8296.JPG

六個月前的筋量是 35.55 KG 

IMG_8293.JPG

現在的內臟脂肪

下面照片是六個月前的內臟脂肪。 

IMG_8294.JPG 

IMG_8292.JPG

這期間沒有寫飲食文經歷的體重,還有到五十六點三公斤過。

 

然後就一直在五十七多之間箱型震盪 ( 技術線用語 ) 哈 ~

不過更明顯的是,身形與大腿內側好明顯的削減。

 

就算體重沒有太明顯的下降,但聽到別人說 : 你不能再瘦了 ~ 夠了 ! 妳瘦的好好看 !

 

其實還滿爽的 ~ 哈 ~

而且,更多衣服可以穿了。

IMG_8276.JPG

枸杞燉雞湯,又加了大量我超愛的菠菜。

IMG_8225.JPG

這煎牛小排也是我的最愛 ~~~

我都 FOLLOW EZ MEAT 一極肉舖的粉絲專頁買牛肉,哈 ~

我有私訊問它們 FACEBOOK 的照片可不可以借我用來寫介紹文,

可是老闆都沒有回覆,就一直沒寫肉舖的介紹文。

團購了幾百包,有人阿莎力的不來拿 ~ 剛剛好我超愛的 ~ 通通都給我 !!!!

我每天和兒子在家吃的超級開心的 ~~~

IMG_8215.JPG

有時在外頭早餐我會這樣吃 ~選蛋白質較多的。

看到裡面有美乃滋 ~~~~~

說真的 ~ 美乃滋不行ㄋㄟ ! 刮掉它 !

以後都不能吃美乃滋嗎 ???? 先瘦下來再說啦 !!!!      

IMG_8214.JPG

IMG_8213.JPG

肯定無加糖的堅果豆漿

IMG_8135.JPG

台中的肉蛋吐司加奶茶 !!!

奶茶喝到這裡,看到杯子裡的泡泡,簡直是幸福上天了。

 

這一次我居然沒有肥太多 ~

因為吃完一段時間後我有喝大量的水 ~

 

還有因為為了紅點旅館的溜滑梯,CHECK OUT 的時候我可以爬了一小時的二樓溜滑梯。

 

居然 !!!!! 居然 !!!!!!沒有肥太多 !!!!!

並不是"消耗了卡路里"的說法,而是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胰臟的胰島素敏感度。

 

所以,靠運動瘦身應該說可以塑型,還有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我是指適當的運動喔 !

 

不是消耗卡路里 ~

更不是瘋狂運動,對有些體質來說,瘋狂運動是不會瘦,

身體只會儲存更多脂肪,因為瘋狂運動有"逃命的概念在"對有些人的身體意識來說。

 

所以身體的反應是為了要 " 儲存脂肪保護自己 "。

IMG_8134.JPG

IMG_8132.JPG

朋友說它的美乃滋好多好好吃喔 !!!!!

恩 ? 我覺得美乃滋整個超級剛好的港覺 ~

IMG_8131.JPG

IMG_8092.JPG

好鄰居還帶我來台中忠孝夜市的鴨娘 ~

我超愛吃麵線的人啊 ~ 我真的是光 ~

忘記請老闆不要加入醬油膏,想瘦身的人,醬油膏不要碰呢 !

 

不然我也愛吃豬血鴨血雞血的人類 ~~因為可以補血,如果你們剛有點進去看到高鐵的食物。

IMG_8097.JPG

IMG_8096.JPG

聽說這辣醬很厲害 ~ 我怕晚上睡不好,所以沒有碰。

你們如果晚上睡不好的人,我非常建議晚上不要碰藥燉與辛辣的香料,

讓睡眠更好更穩定,真的,我自己的實驗喔。

IMG_8095.JPG

IMG_8094.JPG

這麵線超細的,我好細麵線的口感。

IMG_8093.JPG

IMG_8091.JPG

IMG_8089.JPG

IMG_8088.JPG

我更吃了看起來好厲害的 QQ 球 ~ 平常的節制飲食,為的就是有時候的小確幸。

IMG_8084.JPG

10353626_10153252056177694_7162993788549362685_n.jpg

我媽媽有認識買了很厲害的帶皮羊肉,兒子同學的凱媽也訂了三斤。

 

大家都說超級好吃的 ~~~~~

媽媽煮了一大鍋,讓我可以分很多餐很多餐,不過喔 ~ 我覺得

由於蘿蔔是種在土裡的植物,我覺得喝起來比較甜,就算沒有胖,體重也比較難下降。

 

但就真的好好吃喔 ~

所以我比較會放在中午食用,千萬別撈掉羊肉油脂啊 ~~~ 粉重要的 !

 

是沒什麼羊騷味,但我個人是超愛羊騷味的 ~ 哈哈哈哈。

IMG_8032.JPG

IMG_8017.JPG

期間所記錄的體重 ~

IMG_8003.JPG

有時候就想讓嘴巴吃吃不同味道,我看了沙茶醬沒有含糖。

於是煮了一碗公的高麗菜和豬五花薄片詹沙茶醬 ~ 幸福 !!!!

吃超級撐的啦 ~~~~~ 我的媽啊 !

IMG_8002.JPG

IMG_7981.JPG

這是吃不完的涮涮鍋帶回家,再加入高麗菜與五花肉,我超級愛這樣吃的 !!!

火鍋依樣會吃啊 ~ 只要湯頭不要加糖就好惹。

IMG_6869.JPG

我每年都一直忍住不買氣炸鍋,媽媽內心不捨,就周年慶要我去買了一組送我。

 

我是強大的女兒賊 ~ 哈哈。

實在是方便使用,又省油,畢竟自己煎牛排也沒有很強,氣炸鍋的效果好好又好吃又嫩,哈。

IMG_7845.JPG

外時我就比較選蛋白質來吃

下面的照片,吃不完就帶回家晚上再吃,特別加了兩片橘子。

因為兒子也要吃,我就在多氣炸了牛小排,不然我很怕吃不夠,半夜又要爬起來吃,這樣就比較難瘦下去。

IMG_7848.JPG

IMG_7706.JPG

哎呀 ~ 超級香的,我應該將蒜頭再切碎一點,鋪滿滿蒜片 ~ GOD !!!! 太強大了 !!!!

 

果然 !!!!! 晚上睡真不好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要鋪滿蒜片的話,真的只能在中午吃惹 ~~~

IMG_7661.JPG

水果椒+肉片+酪梨

IMG_7268.JPG

喔 ~~~ 好好吃的氣炸牛小排與氣炸節瓜與水果椒

先將氣炸鍋燠熱一百八十五度,放入牛小排氣炸三分鐘,悶不到一分鐘,好嫩好好吃喔 ~

 

天啊 ~~~~ 就不用考驗我自己的煎牛排技術了,哈哈 ~

好愛看這麼鮮艷顏色的蔬菜 ~~~ LOVE !!!

IMG_6896.JPG

這也是氣炸鍋氣炸出來的 ~ 太美味了吧 ~~~~

IMG_7267.JPG

我好愛四季豆喔 ~~~ 還有節瓜也超愛 !!!

清蒸鯽魚,油炒花椰菜,果然史大伯鑄鐵鍋炒起來的菜真的好好喔 !!!!!

 

整鍋快被兒子嗑完了 ~~~

IMG_6923.JPG

IMG_6895.JPG

IMG_6890.JPG

我的宵夜或早餐 氣炸蛋一顆

IMG_6671.JPG

在先吃了油脂與蛋白質和蔬菜類之後,就可以吃一點點澱粉類是很好的。

但絕對不能多 ~

牛肉真的是很好很好的選擇 ~~~~

簡易方便輕鬆料理,我個人覺得。

IMG_6668.JPG

IMG_6667.JPG

IMG_6664.JPG

IMG_6659.JPG

IMG_6551.JPG

去住飯店,我也好愛油煎蛋。

IMG_6058.JPG

這一盤炒牛肉,如果使用的醬料是有含糖,我就不會吃。

我們來吃新莊響牛溫體牛火鍋,好吃ㄟ !!!!!

IMG_6056.JPG

IMG_6054.JPG

IMG_6034.JPG

教父牛排的前菜,蘿勒牛肝菇,也好適合做為菜餚喔。

IMG_6030.JPG

IMG_6029.JPG

IMG_6019.JPG

這盤餐前沙拉也很棒 !

這麵包表面好脆好好吃,平常我都不會吃麵包,

但在聚會與場合還是會碰一些,一定會加旁邊的奶油,我超愛吃奶油。

IMG_6012.JPG

IMG_5992.JPG

自己煎的莎朗,你問我:怎那麼濕 ? 我自己又加了奶油 ~ 哈哈哈哈

IMG_5838.JPG

日式豬排店的炸豬排吃不完,包回家後再油炒一盤青菜,剛剛好。

IMG_5444.JPG

烤雞肉 !!!

IMG_5440.JPG

IMG_5435.JPG

IMG_5413.JPG

IMG_5412.JPG

IMG_5423.JPG

好油的菜餚,這樣就對惹 ~

IMG_5422.JPG

IMG_5411.JPG

IMG_5417.JPG

我沒有沾太多的美乃滋

好好吃的麵包沾油,這都是教父牛排的菜餚。

IMG_5407.JPG

IMG_5409.JPG

IMG_5176.JPG

煎魚和香菇雞,也是我很常吃的油脂蛋白質瘦身方法,

我就不會另外再喝油了。

因為很多人問我,譚雅,妳喝油嗎 ?

我吃油脂份量夠,我幾乎沒有再喝油。

IMG_5125.JPG

IMG_4840.JPG

我也喜歡烤蕃茄,就拿進去氣炸鍋囉 ~

氣炸鍋盤有滿滿的牛油脂,再把蕃茄放進去氣炸,簡直是完美無比。

IMG_7984.PNG

有一天就想吃麻婆豆腐,我就去買沒含糖的肉醬,直接炒一炒就好惹,懶人法。

IMG_5077.JPG

IMG_5076.JPG

IMG_5078.JPG

IMG_4995.JPG

IMG_4924.JPG

IMG_4926.JPG

漢堡肉沒麵包,就加上芝麻醬加蛋+炒蕃茄。

IMG_4925.JPG

IMG_4918.JPG

早餐,肉片炒四季豆小蕃茄,豆芽菜,幾顆藍莓。

 

好啦 ~~~ 這三個月的飲食和體重紀錄。

 

這樣久久寫一次 OK 吧 ? 不用天天寫都一直大同小異。

 

我知道,很多人對飲食法都還有很多細節上的疑問,可以到"譚雅"粉專私訊問我喔。

 

請注意看我寫的觀念喔 ~

上一則:神之設計胸罩團購 !!!! 下一則:看 ! 這樣吃還可以不燃燒胸部太多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