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台中美村點頭冰很有名...


吃了會一直點頭的冰叫做點頭冰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 176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美村點頭冰…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颱風天吃冰天 ~晚上跑到西區去吃美村點頭冰

好吃的點頭冰…冰上黑色一團的是紫米…熬煮綿密的甜紫米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白白的冰沒有加糖水嗎 ?美村點頭冰的特色是不加糖水

不加糖水那要怎麼吃?美村點頭冰用的是自製椰奶再加煉乳


不管是什麼口味的冰都是加自製椰奶及煉乳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什麼叫做點頭冰 ?!點頭冰就是吃了會一直點頭說好吃的冰

其實點頭冰的料沒什麼特色…就是時令水果囉


其實點頭冰的特色是在於自製椰奶啦…噗噗噗


看看冰箱裡頭一盤盤新鮮水果…底層是外帶的點頭冰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今天的時令水果是芒果 /西瓜 /哈蜜瓜 /香蕉 /蓮霧

忘了說…點頭冰還有加西米露喔~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是美村點頭冰賣的冰的醬料哩…看起來就好好吃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美村點頭冰賣的只有這幾樣冰品…種類不多

但是每天上門的客人卻是絡繹不絕


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到1200碗…每碗50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綿密不甜膩的紅豆…很好吃喔 ~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奇異果醬 -這也是用新鮮的奇異果下去打的喔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芒果醬 -每天用新鮮芒果現打調製而成的芒果醬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草莓醬 -夏天沒有新鮮草莓…所以用草莓醬代替 ~

但這草莓醬不是普通的草莓醬~這是美麗老闆娘自己調製的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是報紙來採訪美村點頭冰的報導

這被掛在牆上…挫冰排名第四名…第五名則是東海的…忘了名字了啦


就是仙草奶凍那一家啦…..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看見沒看見沒 ?排名第四喔 ~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是我專屬的點頭冰…專屬的 ?為什麼哩 ?

林小非有個怪僻…不敢吃煉乳~應該說對奶類都會排斥


所以我的點頭冰是不加煉乳~但是卻先淋上6大匙的南洋椰奶


椰奶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內~沒有很重的奶味…但是好香喔


香濃的椰香把奶的腥味及噁味給蓋掉了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一陀是我最愛的甜紫米…其實我不太吃點頭冰

我都是吃甜紫米+西米露…先淋上六大匙的椰奶


吃到一半時再淋上四大匙的椰奶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是我吃到一半的點頭冰…我一邊吃一邊拍照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噢喔 ~這就是又淋了四大匙的點頭冰 ..看見冰盤裡的冰水嗎 ?

那不是冰也不是水…而是好香好濃的南洋椰奶啦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我喜歡吃這樣的點頭冰 ..總共淋上十大匙的南洋椰奶

其實點頭冰的標準是一大匙煉乳+一大匙南洋椰奶


但是我天生嗜吃甜…愛吃到不行…所以都會淋上十大匙


老闆娘也很大方內~這椰香其實成本很高


但是老闆娘就是讓我吃…吃到爽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下雨的美村路…看見黑色的車車沒 ?

這就是台灣人口中的”黑頭車”..噗噗…”麵乳”….Benz…


這台車是風趣長舌的老闆開的…賣冰賣到開Benz利害了吧?!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響茶… .my god…點頭冰對面開了家響茶…響茶是什麼 ?!

珍豬奶茶大家都知道吧?!創始人是誰?!


創始人就是春水堂…聞名全世界的春水堂..但這和春水堂有什麼關係?


早期的春水堂其實是有2個老闆…後來2位老闆拆股後


另一位老闆跑到南部去發展…而春水堂就留在中部囉


當然囉…春水堂是做的非常成功的…


我想前陣子的真珠奶茶雙胞案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春水堂老闆與響茶老闆互告…爭著自己是珍珠奶茶創始人


誰是創始人有差嗎?重點是聞名全世界這就夠啦


我一邊吃冰一邊四處張望讓我望見響茶趕緊拍下來


actually…響茶的茶….ummmmm…not really good…


這樣了解我意思了吧?一分錢一分貨…春水堂貴不是沒道理的


響茶第一家是在台中中友百貨那兒…我喝過一次就不喝了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我快拼完一大碗點頭冰…我很少把一大碗的冰全吃掉


只有在美村點頭冰才會出現這樣子的情況…


其實我的氣管不好~不能喝太冰或吃太多冰


喝太冰或是吃太多冰…我的喉嚨就受不了勒


我會一直咳一直咳…人家是百日咳…我是一日咳


其實吃到這時我早就咳到快不行…穿著黑色外套


一邊抖一邊咳一邊吃…明明就冷到不行咳到停不了


但嘴巴還是停不下來….愛吃死好…噗噗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來來來…這是芋香西米露冰的芋香… .

我也很愛吃美村點頭冰的芋頭冰?!


~說到這….和大家說一個小插曲…我第一次吃芋香西米露時


看見芋頭冰裡頭有紅豆簡直是黑掉哩…


一看見有紅豆時整碗冰丟著不吃…為什麼不吃?!


因為有紅豆嘛…我那時對紅豆超肚爛的…看見紅豆就想吐


我和施小凱抱怨說有紅豆內~我整碗沒吃倒掉


施小凱說紅豆很好吃呀…叫我要吃


想想也對…何必為了顆又爛又臭的宜蘭豆而不吃紅豆哩?!


反正就把紅豆當成宜蘭那顆爛豆把它吃下肚就好啦


這是題外話…噗噗…一顆又爛又臭的宜蘭豆不值得太費心討論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這就是傳說中的獨家祕方 -南洋椰香…每天現熬的耶

..這一個是我的最愛啦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西米露西米露…這也是我的最愛…噢耶

我想…應該說美村點頭冰唯一不愛的只有煉乳…


其它都是我的最愛哩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美村點頭冰的營業時間上頭是寫著 1130~2300

可是吼…我告訴你們…最好是1200過後再去


因為勒…1130指的是開門時間~那時還沒有冰啦


所以說中午去比較好



7/13台中美村點頭冰

 可愛的牛牛挫冰機… .乳牛樣子的耶…

 

 

今天這篇美村點頭冰是為了2個人寫的




  1. 吳小蓉-吳小蓉好像只有聽我說過點頭冰但沒看過我介紹點頭冰吧




  2. 俊偉帥哥-俊偉…我這麼說該明白了吧?!說要吃冰說了1年了




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看見…揍你喔…


要吃冰了啦….我知道你也不敢吃煉乳..所以你可以吃芒果冰不加煉乳




美村點頭冰出名的不是水果冰…而是芒果冰


特選芒果+現打特製的新鮮芒果醬才是招牌


施小凱有吃過喔…可以問她好不好吃哩


傍晚我一到冰店…都還來不及看是誰顧店時


傳來一句”林老師卡賀咧”花哈哈 ~我一聽見這一句時


我就知道爆笑的老闆在顧店…


爆笑的老闆又接著說…林老師咧…那麼久沒有來打屁股


花哈哈…我一直笑..


我說老闆…吼~你是要問候我還是要問候我老師啊?!


如果要問候我…阿我很好啦…如果要問候我老師


阿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他們好不好…


爆笑老闆一直笑…老闆娘聽見我和老闆的對話也一直笑


本來是坐在裡頭休息看見我來馬上為我服務不假手他人


唉喔我好害羞喔…其實是老闆娘才懂的我的味啦


老闆娘怕兒子不懂我要怎麼吃所以趕快幫我服務


 


老闆娘說我很久沒有吃勒…所以今天的點頭冰請我吃…唉呀…好害羞


我和老闆娘說我要拍照…害羞的老闆娘說她不要拍其它隨便我


欸…老闆娘長的很漂亮內~不讓我拍很可惜溜…但我尊重老闆娘啦


我乾脆都不拍人…本來想拍帥帥的小老闆….


但是…拍了也沒用吶…拍的到吃不到~hahaha


帥帥的小老闆幾多歲?金拍謝吼..今年剛滿20歲啦


點完冰之後我一邊吃冰一邊和老闆聊天…


聊什麼勒?聊台灣的教育問題…呵呵…


我和老闆特別談的來的原因是理念相同…對於一些時事也是持有相同看法


巧的是…老闆的女兒也是老師…幼教老師…


所以對於教育問題我們是特別談的來…


前陣子電視報導美村點頭冰時…老闆娘把老闆推出去”送死”


老闆曝光但老闆娘不曝光…其實美村點頭冰的靈魂人物是老闆娘


但老闆娘太害羞啦…就把老闆推出去送死…哈哈


老闆娘看我把冰吃完後馬上告訴我說再帶一碗妳最愛的紫米西米露回家吃


腰受喔…我馬上說不要…為什麼?!


我都咳到話都說不出來了再帶一碗回家吃…那我馬上進醫院


我說不用啦…一碗免錢的就夠了…不用外帶我會不好意思


我很堅持不外帶…因為我再吃下去真的會進醫院啦


所以我說完話就趕快閃人跑掉…


今天的點頭冰吃的很開心…也謝謝美村點頭冰老闆娘的招待


我好害羞喔…我是害羞非…害羞的林小非…




俊偉…吃冰了…不要再裝死了…美村點頭冰有不加煉乳的冰


所以趕快橋一下時間一起去吃冰啦…..




上一則:Godzillas...Kim's baseball team 下一則:7/14-一中商圈主題餐廳-荔灣茶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