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原文發表於2013年6月17日,因失手刪除,重刊於2019年6月29日)不管我們是否帶了旅遊手冊,我們註定會來到這裡Saint-Florent,一個沒聽過的地名,因為他是迷路大師。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那天我們用過早餐後,繼續向前行駛,很快便進入了山區,讓人驚訝的是,即使是山路旁,也都有很多店家擺放著提供早餐的招牌,原來在科西嘉吃早餐是如此方便,這完全是出乎我們意料的。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旅館會位於「沙漠」之中,因為當時看旅館的照片,似乎那一帶沒有甚麼屋瓦房社,原來附近仍有零星的旅館、餐廳、水果店等等,甚至連我們旅館旁,都還有自動販賣機,販賣熱咖啡,冷熱飲都有。
 
旅館的人挺有善的,由於飯店有多餘的空房,於是他們開了兩個房間,讓我們選擇喜歡的。他喜歡位於一樓的大房間,獨立的進出門,而且開門之後,就可以坐到露天陽台。我喜歡位於二樓的小房間,因為窗外面對著後山,沒有人會經過,相當隱密。最後,我們選了小房間。
 
又到了汽車加油的時間,他問過了飯店可以去哪兒加油,服務人員指點了方向,只要往回(Bastia)開大約兩公里就有一個加油站。他選擇了另一個方向,其實我也沒發現,然後我們就這樣跑到了科西嘉的西海岸。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這兒叫做Saint-Florent,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內的小海港,事實上,我出門玩耍也沒甚麼計畫,走到哪玩到哪。於是,我們就這麼去遊客中心,原來附近沿著海岸有條步道可走,同時這兒也有個地方可以租Kayak,於是我們和租船處約好兩點租船。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就當我們在小海港閒晃的時候,我和他的眼睛都大吃一驚,前方出現了傳說中的「名模」,不折不扣的「紙片人」。她們當天在附近的公園外拍。小女孩的外形很驚人,當天這「名模」穿著連身體支撐起來都嫌困難的小洋裝,助理蹲下身,替她穿鞋,透過洋裝的肩帶,可以看到她身上的肌肉已經被自己飢餓的身軀所吃蝕,在皮的下方,只剩下排骨,猶如難民般勉強地站立在那。而且她真的沒有胸部。若不是那時髦的髮型以及臉上的妝,我還真會誤以為,這女孩是科西嘉的難民。
 
對她很殘忍的是,我和他的手上都拿著一支大大的冰淇淋,從她的身旁走過。
 
助理是健康的女孩,攝影師是健康的男生,我很納悶他們如何能夠面對這樣的「名模」工作。對於喜歡拍照的我,很納悶的是,拍這樣的「名模」,除了拍臉之外,又能夠如何拍而不被外人發現「名模」的殘缺?事後Photoshop嗎?那又何必請這樣的「名模」或者說折磨「名模」?所謂的服裝設計名師,如何能夠如此安然自若地請這樣的「名模」來拍照,而自己卻在那兒消遙地大吃大喝?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換個角度想,這些「名模」要的又是甚麼?嫁入豪門嗎?想像一下場景,這些豪門巨富能夠帶這樣的「名模」參加名人晚宴嗎?這樣的「名模」在場是能吃甚麼?對不起,我一天只吃一顆蘋果。對不起,我只能喝一碗清湯。豪門巨富與這樣的「名模」出門有趣嗎?想像當年法國前總統手邊牽的是如此弱不禁風的「名模」,世人的眼光會如何看待?我不懂,這些「名模」要的是甚麼?

通常,漂亮的女孩,眼神中也會閃爍著自信,但當我們的眼神交會時,她的眼神並外帶著那種光彩。

一面走,我一面抱怨著,世界政府應該下令禁止使用這樣的名模。
 
他說:「她們可以說不的。」其實,不是嗎?
 
距離下午兩點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們便沿著遊客中心所說的步道走走,這是我有生第一次,才走了半個多鐘頭,就吵著要回頭了,因為當時我們不曉得Saint-Florent其實是「沙漠」的入口,太陽好大,我口好渴,總覺得自己快中暑了。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每一次我們去泛舟,一定會準備「點心」,通常他會準備兩人份的壽司。這一次,我們在路途上,看到了一家同時販賣三明治的水果攤,就去那兒點了一杯果汁,還有兩份三明治。三明治是準備要帶上船的,所以我們叫了兩份外帶。但是等老闆將三明治送上來之後,我和他被那香味給迷惑住,忍不住就當場吃了起來。說好只吃一口的,一下子,三明治就被吃光了。沒辦法,我們只好再點一份。老闆站在那兒,笑笑地看著我,大概心裡頭想著:「Madam,你也太會吃了吧!」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我在Aix-en-Provence時吃到了最好吃的Mozzarella,但即使是普羅旺斯,那裡的Mozzarella硬是被科西嘉的比下去了。
 
好了,泛舟去。生平第一次在海上泛舟,以前在根特的小河上,一點點波浪,我就大叫,到了海上才見識到甚麼叫波浪,隨著我們越向前走,浪越是高,我坐在船的前方,看著海浪高過我的頭,就這麼一個個朝著我們撲來。也幸好,這兒的船平衡感比根特的還好。我們就這麼躲過一個一個浪。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前方,漂浮過來的是一群群不明的生物體。他說,早上在Basitia的早餐店,看到當地的報紙上,有提到這種不明的生物體,據說,科西嘉的地方報紙,不談政治,就只談起司,還有這種奇怪的生物。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照片取自Wikipedia: Yakafaucon
 
我們才剛來到科西嘉不到一天,我們便見識到了,原來這就是科西嘉。


回網友16的圖在這裡:

下面這張圖是比媒Standaard,在婦女節當天刊登的從1893年的廣告圖,到2012年為止。每一個廣告可以視為在那個年代,人們對女人的想法,其中第一張圖上寫著:Fourteen Hour House Wives,圖像上是一個女人跪在地板上擦地,要求女人要纖細是60年代的產物,下面這張圖則是2004年多芬Dove刊登的廣告,它的突破點在於,大膽地使用了一群的「胖女人」。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遇見傳說中的「名模」 
上一則:他真的把「奇異果皮」給吃了 下一則:我的歐洲職場生涯:法國人最忙碌,挪威人最熱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