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原文發表於2012年9月11日,因失手刪除,重刊於2019年6月26日)我和他還沒有度蜜月的打算,因為我倆的工作都超忙,其實每次請一次假,之後都會為了要趕回進度,而痛苦很久,所以我們的蜜月旅行可是要拖到明年去了。(雖然說歐洲人很愛玩,但是我們也是有一堆做不完的工作,同時我們也是充滿工作熱忱的。)說起婚假或是度蜜月,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們的婚假就只有三天。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回到公司之後的第二天,剛好是八月份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公司邀請所有的人開香檳慶祝,總經理送我一份禮物,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個小禮包:A hotel with Wellness Facility,簡單翻成中文就是有水療設施的旅館,上頭有很多高級旅館分散在荷蘭、比利時,然後還有一些在德國與法國。收到禮包的人,可以選擇喜歡的旅館,除了免費住宿一晚之外,還可以享用免費的早餐,當然最重要的是旅館所附加的療養設施,例如游泳池、三溫暖、蒸汽浴等等。於是我和他訂了一間位在諾曼第森林的旅館,一個我們打從一開始,壓根就沒聽說過,也想過要去的地方 ---- Lyon de Foret。
 
說起諾曼第,今日造訪這裏的最多的觀光客大概就是英國人,他們穿過海底隧道從加萊登入,然後開著車很快就能來到諾曼第。有些路段上,甚至來自英國的車子比法國的車子還多。在過去我只夢想有一天到諾曼第的海邊走走,看看那兒的海涯是何等的壯闊,因此這一回在規劃旅遊路線時,我想走「海線」,然後到了Dieppe,再轉向內陸。可惜我的心太貪,路線沒規劃好,我們在加萊的小村耽擱了太久,於是來不及到諾曼第的海灘上走走,便直接轉往諾曼第的森林,也就是旅館所在之處。
 
Lyon de Foret是個很小的村莊,那兒就只有800位的居民,大概只需要5-10分鐘,就可以走完這個「市區」。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三點,看著廣場上的露天座位上有不少遊客在用餐,於是我們也就坐了下來,等著服務生過來招呼。我們看著前方的英國遊客,吃著大口大口的肉,雖然沒有吃肉的慾望,可是肚子很餓,很納悶為甚麼服務生不來招呼。我有台灣人的急性子,於是派遣他去把服務生招來,結果,服務生一直沒來招呼我們的原因是:「這兒的餐廳,下午兩點之後就不提供餐點了。」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前頭說過了,這個村莊很小,一家餐廳午休,可以說就是所有的餐廳都午休。我們走進附近一家的超商,那兒沒有甚麼麵包好買,我們又走到這兒的麵包店,買了一塊法國麵包,想說可以回到超商買些起司。後來,我用我破爛的法文,直接問他們有沒有起司,原來他們是有提供「三明治」的,我跟他坐在露天坐上,想用著這最美的一餐。
 
Lyon de Foret雖然這麼小,不過方圓50公里之內,可是有很多的城堡、修道院,當然還有一大片的森林。因為六點鐘和旅館的Spa約了時間,於是我們到了附近的修道院去散步。我記得幾年前在英國的時候,那裡大大小小的城市,每星期都會舉行Ghost Walk的活動,讓我的心養難耐。不知道這兒是不是為了取悅英國人之故,修道院的門前,也貼了Ghost Night的廣告。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水很清澈,可以清楚看到湖中有很大的魚。
我問了他是否想參加?沒想到他一口就回絕了。啊!我現在還是很好奇,他們法國人會是用甚麼方式來說鬼故事的。不過,既然農曆七月還沒過完,我還是會怕的,我看大概只有當長長的夏日,太陽到10點多才下山的時候,如果碰到這種Ghost Night/Walk,那我大概就可以在大太陽底下參加了。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小蜜月:諾曼第的森林 
上一則:我的阿姆斯特丹婚禮:NG篇與番外篇 下一則:老公的愛心:焗烤洋菇(Filled Mushroom with Mozzarella)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