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原文發表於2011年1月10日,因失手刪除,重刊於2019年6月22日)一天早晨,我做了一件最令我後悔的事,那便是與克里特島的「湘尼亞」(Xiania)告別。民宿的老闆娘想要留我,讓我在那多停幾個小時,但我那時以為到處都很漂亮,於是迫不及待地跑到另一個城市,克里特島的首府,一個與雅典可以相提並論的城市,然後我自然後悔了。
 
由於我曾在布列坦尼旅行時,得了重感冒而無法說話,也由於我也羅馬時吃壞了肚子,於是我出門旅行,總是會隨身攜帶一堆維他命C,或是消炎藥救急,這回當我來到了Herlaklion時,我隨身攜帶的藥又派上了用場。我發燒了。
 
其實我並不會那麼沮喪,因為我完全無法忍受Herlaklion這個地方,我甚至連出門去逛逛的慾望都沒有,同時我又訂了一個等級較高的飯店,算是養病的好處所。但是我畢竟是台灣人。只要出門,即使來到了再令人失望的地方,我也無法只待在飯店裡。
 
距離Herlaklion大約20公里的地方,有個古皇宮的遺跡,叫做Knossos ,這個遺跡的歷史久遠,大約是在西元前兩千到三千年前建造,於是我背起了相機,來到了這個地方。但是我很想老實地說,我沒有拍照的慾望,我沒有追求歷史真相的慾望,我沒有真心想到處逛逛的慾望,我甚至和那兒的解說員吵了一架。原因是,她告訴我很快就可以出團,但其實她還在找其他的顧客上門,等了十五分鐘後,我把我付的錢要了回來。反正我不是真的有求知的慾望,同時我也不相信聽了她的說法,我便可以得到真正的真相。誰曉得那麼久遠以前的歷史?還不都是人們自己推想的。於是我快速地逛著,然後便離開了這個古皇宮。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遺跡裡瘦弱的貓。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Knosos讓我覺得無趣的原因之一,大概是因為牆上的壁畫,顏色是後人塗上去的,感覺就是「很假」。
 
困擾我的,不是Knossos的無趣,也不是Herlaklion的讓人無法忍受,而是我不知道自己之後要去哪裡。我在Herlaklion訂了兩個晚上的飯店,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太長。我向飯店借了一本旅遊手冊,尋找適合自己天空的那一片海洋,但終究我很難以下定決定。希臘,還真是一個讓人期待,卻又同時會讓人產生恐慌的地方。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首都Herlaklion會如此讓我難以忍受,嗯,如果你讀過我的雅典之旅,你便能略知一二。Herlaklion只是克里特島的首都而已,我想大部分來到這裡的人,許多都是為了搭乘前往Santorini的船來的。很遺憾,在克里特島上,開往Santorini的船只從Herlaklion開,我想這是希臘的陰謀,否則這個地方根本沒有人會想來。
 
隔天一大早,天氣陰沉,我搭公車到距離那兒一小時車程的另一個海港Rethimno。Rethimno在旅遊手冊上的評價挺高,很多部分都在Xiania之上,不過也許是我的身體不適,以及碰上陰雨的天氣,我沒有甚麼遊玩拍照的興致。只是在那裡,我又不小心吃到了各家旅遊手冊推薦的餐廳。菜色是不錯,服務生也挺熱情,但我辦法給其他我愛的希臘餐廳,相同的分數,因為他們有很明顯的單身歧視。我在那裡旋了兩圈,發現了在希臘難得一見的遊客中心,於是我踏上們,然後我發現:喔,形同虛設,裡頭的人大眼瞪小眼地看著我,對方面有怒色。於是我快快走出那裡。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我到底之後要去哪裡?我不想再回到雅典,雖然我必須從雅典搭飛機回到貓國,可是我不想一個人回到那�,我不想一個人穿過毒窟、皮條客、妓女戶、扒手,然後漫無目的在雅典行走。但是我該去哪裡?我傷透了腦筋。
 
當我又經過我稍早用餐的餐廳時,服務生還記得我,忘了兩人的對話如何開始,我要他告訴我,我應該去哪裡。
「去問人,去和人交談。」
「是呀!我不就是在問你,和你交談了嗎?告訴我,我應該去哪裡?」我想尋找和Xiania以及克里特島南岸,那種刻骨銘心的海洋,那種永難忘懷的島嶼。
「那麼去問船員吧!當你搭船的時候,去問船上的船員,他們最清楚哪裡好玩,去和他們聊聊吧!」
 
對耶!
 
終於,我終於離開了從頭到尾一直讓我無法忍受的Herlaklion,一上船我便努力尋找船員的蹤影。原來,開往Santorini的船上,備有旅遊諮詢。那人給我一張地圖,告訴我Santorini上好玩的景點:你一定要去看夕陽!

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我發燒了
 
「但是,告訴我再那之後我要去哪裡?」
他以自己的專業,告訴了我幾個以觀光著名的小島,「那裡是很觀光的地方。」
一聽他這麼說,我更加疑惑,於是我改問對方:「那麼告訴我,你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
「Mykonos!我最喜歡Mykonos!」一提到Mykonos那船員的臉上帶著神祕的笑容。
我的後方有位婦人,聽了一會我們的對話,這時插了話說:「我之後也要去Mykonos,我很喜歡那裡,我會去那裡露營。」
哇!好讚的旅行方式,露營耶!很可惜,一個女生自助旅行,沒辦法採用自助旅行的方式,船員告訴我,Mykonos是價位較高的地方,不知道自己幸部幸運,能不能訂到自己負擔得起的地方。
「我只要一張床,我只要一張床就好。」我祈禱著。
上一則:我在希臘秘密旅行:歐洲的最南方,克里特的神祕海水 下一則:我在希臘秘密旅行:在Santorini與珊卓布拉克擦身而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