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職人36

   最近,出版了一本以韓系美眉俏麗編髮教學為主的圖解書,同時,也固定參與了電視台美妝節目的錄製,儘管對出書及在媒體曝光並不陌生,然而,每次透過如是平台與無數生活職人分享美學態度時,總像彼此在交流料理生活的秘技般,有種派對進行式的歡快感。

  生活職人!料理生活?美妝節目或相關書籍的閱聽人不都是一些追逐流行的美容或髮妝達人嗎?其實,髮型、妝容和穿搭都是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面鏡子,就如同懂得善用大腸圈髮飾打理造型的美眉,無論想裝點成俐落輕熟女、甜心可愛妹或婉約可人兒,信手拈來皆不費吹灰之力,當然,將這份美學涵養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此等潮女必然也清楚明白,只要將居家空間中的日光燈或主燈式照明換成暈黃的燈光或立燈、投射光等間接光源,便能營造更加舒適溫馨的氛圍,這就是美妝節目或書籍的價值與精神!

  這兩年來,透過各種管道,我不斷宣揚「3X3X3」的玩髮主張,亦即利用三股瓣的編髮技巧、三分鐘的有限時間及簡單易學的三個步驟,擺脫一成不變的髮型窠臼,讓自己煥新出更具特色與潮味的造型。乍看之下,「3X3X3」絕對是一套變髮招式,然而,當一個人願意投注一些些心思和時間,認識進而學習、玩戲這套美麗招式時,那份嘗試改變的態度,何嘗不會在生活中的其他面象舞動波瀾?所以,總是習慣綁個馬尾就出門的女孩,自從她從髮型雜誌書中學會了利用香蕉夾來打造韓味十足的時尚髮髻後,也許,有一天,慣穿平底鞋的這位女孩,會因為造型改變而開始擁有各種小女人專屬的夢幻高跟鞋,然後,因為這份自我突破與顛覆,她的心情改變了、生活圈不同了,一切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嶄新氣象。

  美學從來都不在高不可攀的時尚殿堂中,一集美妝節目、一本髮型書甚至一個簡單易學的編髮技巧,都可能發揮見微知著的影響力,提升每個人的生活專業度。

因此,透過任何管道傳遞的美妝訊息,不應該只有時尚追逐者才需要接收,凡是至情至性生活著的紅男綠女,都可以抱著玩美心從中擷取個人所需的美學養份和智慧,有一天,當你從黑毛夾或U型夾這類造型小幫手中,靈光乍現出異曲同工之妙的生活錦囊時,對於生活,你的專業指數又上升了一級!

 

  我常常告訴大家,「3X3X3」的玩髮招式雖然簡單易學,但是,不開始做的話,永遠都難上加難!面對生活,我們無須背負「生活大師」的包袱,卻可以秉持認真、專注、堅毅及不苟的專業精神,扮演美學涵養一極棒的「生活職人」。下次,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美妝節目時,不妨暫時放下手中的遙控器,聽聽那些專家、達人在說些什麼,也許,其中的一句話或一個概念,正是啟發你潮向生活的36計。     

 

 

上一則:“怎麼維護染後的髮色?” 下一則:馬克安東尼速效護色豐盈乾洗髮∼新一代的澎澎噴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