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時尚髮型會說話

 在我經常前往小酌的一家東區酒吧裡,老闆娘是位從美國回台開店的年輕女孩,總是一襲T恤、牛仔褲的寫意裝扮,卻散發著最潮的時尚品味。前陣子,聽她聊起想換個髮型,最近,再見到她時,讓我禁不住對她發出了喝采式的讚嘆。

  那是一款復古與創新相互衝突後,繼而再進行親密對話的獨特髮型。

2011年   時尚髮型會說話

一邊的頭髮全然俐落光潔地整個剔掉,另一邊則覆以微卷略長的秀髮,並且隨性地垂落額際,整個髮型簡單到極不簡單,因為它僅僅透過短短的三言兩語,便完美演繹了主人的美感潛質,更重要的是當她來回穿梭於酒吧現場時,空氣中彷彿可以聽見那款特立獨行的髮型不斷對著人們發出「Hey」、「You」或「Look」…的話語,於是,我發現酒吧裡的客人往往會循聲轉身,搜尋著老闆娘的身影,然後,再一次望向那款會說話的髮型。

在倫敦、巴黎或東京街頭,常常不經意就聽到同樣的聲音,那種自信滿滿、非要你看它不可的聲音,不一定經過名師刀工的加持,或專業沙龍特別吹整的技巧,然而,藉由完整結構、染色變化、編髮技巧或髮飾搭配等方式,一款款秀出個性、品味、獨特且出眾的造型,就是會讓整個街頭頓時熱鬧出光亮的氛圍。誰說只有秀場聚光燈下的名模髮型才能讓人目不轉睛,市井街頭中每一款會說話的髮型,其實就是一道道令人目炫神迷的時尚風景。

有位外國朋友最近染了一頭棕色系頭髮,當大家輕描淡寫地說他染了brown色系的新髮色時,他卻執意強調並非泛泛普通的brown,而是交錯著light brownmedium browndark brown的層次染;有位習慣穿著圓領衫的朋友,有一天,突然一反常態地以V領現身,同時,秀出了一條設計非凡的項鍊,我看著他,心領神會地說:「這條項鍊是新買的!」朋友露出了相遇知交的莞爾微笑。從兩位朋友身上,我聽到了他們品味細膩的時尚發聲,簡簡單單,卻堅持特色。像是習慣喝酒、抽菸的雅痞,經常會在手上戴滿了獨特的戒指,那是他們發聲時尚的源地,雖然,面積有限,意味卻悠遠深長。

反觀台北這個都會大城,多數人的髮型都安靜到近乎沈默,常常,要豎起耳朵努力且仔細地聆聽,才能聽到一些微弱的發聲,像是在眾人皆同的馬尾圖騰中,喜出望外地發現了以3股辮織就的瀏海,或是在觸目皆是的髮髻中,驚喜瞥見了一款點綴以特別髮飾的造型等,雖是一番小小進化,卻對街頭的時尚風景投注了墾荒者的貢獻。

最時尚的流行往往來自於最精簡的設計,因此,潮流髮型從來都非沙龍殿堂的專屬產物,就像全球時尚雜誌開始前進大街小巷拍攝素人造型、部落客出版專書介紹街頭特色風潮等。所以,2011年,在低層次、鮑伯式厚實輪廓及趨紅色系的流行引言後,接下來,就到街頭尋找屬於你個人的時尚繆思,同時,也全力以赴地成為街頭會發聲的時尚風景吧!

2011年   時尚髮型會說話

不過,在此之前,請踏實地練就「打底」工夫,因為,任何一款潮流髮型,永遠都具備了高質感的髮絲。因此,在造就個性化、獨特性的造型時,務必要擺脫全家共用一瓶洗髮精的既有習慣,如同藥�店的廣告訴求一般,每個人都該擁有適合自己頭皮、髮性和需求的洗潤護產品,畢竟,每款會說話的時尚造型,都有著與眾不同的聲線及聲性!


上一則:搶救我的頂上風光 下一則:時尚ICON的逃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