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 】一日 | 相親記。

【裝 】一日 | 相親記。

 

周六,去了趟天成飯店。

再前幾天,邀約的姊姊特地打了通confirm電話,確保我會乖乖出席,我想她有些擔心。

交代我要穿好高跟鞋、穿著時髦些許,強調她有乖乖聽我的話,不再打來家裡,只打手機。

覺得有些好笑,這姊姊身上透露著讓某T說一定有問題的特徵,而我倒是樂於替人辯解,我以為那只是社交技巧並未隨年紀增進,只是不夠社會化而已。

她的那些句子想來是那麼直白,她照著我的意思作了,那麼我也當投以正面的回報,我懂。

 

【裝 】一日 | 相親記。 

約莫半年前,那姊姊頻頻打過幾次電話到家裡,只那名字陌生得很,惰於回電。

後來自己接到一次,這女子是幾年前逛BR4時來搭訕的「星探」。

 

這次她說有個從事室內設計的女朋友,正替男客戶物色適合的婚配對象,星探手上模特兒、女明星好逸惡勞,不符商場少東的需求,搜尋良家婦女筆記本便想起我。 

幾次推拖沒空、忙著,那姊姊還是不放手,手上《雲和小生活》刊物結束後,再來過幾次電話,惱得某T壓低聲音板臉念:「既然沒意願,就該明明白白拒絕人家。」 

嗯,你也在旁邊聽,我明明聽見自己說了:「忙」、「不處在狀態內」、「沒心思」... 

這女子恐怕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丁點沒聽我吐出了哪些句子。

恐怕她以為我是欲拒還迎,她對應著我的句子開始談起小開的身價至提供一個下午blind date眾多小開(多有效率),接著搬出女人的年齡價值論。

最終,她款了架子:「妳不去,早點說,害我打那麼多次電話來。」接著又是那一連串無限迴圈,我總算理解了非去不可。

 

【裝 】一日 | 相親記。

 

天成飯店是間有點年紀的旅館,這是我第一次踏進來。

花了些時間被那位聽說很時髦、身高170cm的室內設計師姊姊找到,在那之前,在lobby等待時便注意她拿著一疊資料來回穿梭於一樓的兩間cafe。

她領我到一個空位子,還沒坐下,對面男子說了這時段他的對面已經有了另個女孩。

頓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我忍不住笑了笑,我們到了另一個座位,不多久對面出現一個年約三十尾的男子,他寫下我的名字,我想他也很困擾一天要看那麼多人。

 

透過對面的男子,我看見另一桌的那一對氣氛愉快,那麼這一間cafe內至少有三對正在進行相親活動,不知道這天一共多少呢。

 

那男子強調這不是相親,只是認識朋友;就算生活圈性別條件均等,也不見得能認識適合的對象;身邊的人不只結了婚,還都生了孩子,但是不構成壓力,還是要找到適合的人;男生和女生的各種擇偶差異中,最顯著的是時下的女性獨立,只想找到能替自己加分的人,男人隨和多了,可以下求;然後他一再強調沒有條件,開給這間戀愛銀行的條件只有67年次後,身高160cm以上。糟糕,我只符合其中一項。為了迎合對方,裝出驚呼聲:「好寬廣。」對方口氣有些忿氣:「對吧!」

 

中間經歷過無數次的對話落差,他總是在我試著瞭解他的狀況時,指責我預設立場,好像相親是一種恥辱,而我不識相地刺人隱私;努力試著把在BR4被星探撿到的故事說得精彩有趣,卻令他更加厭煩,於是我開始說起我身邊的女老師們多麼熱衷於周末聯誼,這一切我並不陌生,接著分享那些speed date的心得,卻沒有討好到任何人。

 

【裝 】一日 | 相親記。

這些令人心驚膽跳的對話,在我疲勞無比時突然間跳到:「有沒有交過男朋友?」

我笑了笑,心想:你該問的問題不是這個吧。不過還是故作誠懇點點頭,答覆有。

然後他說著:那就好,沒有交過男朋友的人是有問題的。

我不以為然,倘若你和我有同樣的養成過程,那麼,大齡無戀愛經驗並不是奇怪的事。

分享了兩個標準系統卻無欲無求的兩個IT男孩的故事,他們都是建中、台大,又試著談我身邊的那些大齡女老師,希望能讓他瞭解某些文化下,容易出現些許性格乖巧而錯過了人生機遇的人,他們或許只是不敏於社交,卻也有著單純善良的心。嗯,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更適合婚姻。

他繼續打斷我:不管怎麼樣,某些階段就是要經歷過那些事件,年紀到了,卻沒有累積那些經驗,就是與人不同,就是有問題。

愣了幾秒,開始回想這一個小時的對話,對面坐著的原是一個多麼悲哀的人,應該自我厭惡吧,到了適婚年齡找不到,到了該生孩子的階段,可能也會錯過,那麼努力想要符合社會標準的他,卻只能安慰自己只是找不到適合結婚的對象,並且在某一次的相親活動中,浪費這麼多的時間解釋自己只是在尋找對的人,駁斥那些刻板印象,骨子裡裝著的卻是所反駁的一切。

一度,笑著帶微酸句子答覆問題:我不會像你剛剛回答我的問題一樣,推稱隨緣或者未定來阻斷這場對話」滿意地欣賞對方那0.5秒的尷尬表情後,繼續描述:「我希望遇見擁有成熟而穩定性格的人,必須具有同理理解的能力,瞭解我說的話,並且包容,要懂得包容。倘若女子想要共同成長的伴,她說的不是社經地位、長相、學經歷,而是一個能夠共舞、下棋對話的那人。

 

【裝 】一日 | 相親記。

第二個男子是個軟體工程師,暇餘寫過android app玩,我們聊起app研發和創業,非常愉快。

這是他第二次來玩這間戀愛銀行的一對一服務,那是生命的一些間歇性的階段,他說。約莫三十歲上下時有些驚慌,和同事一起瘋狂玩起周末聯誼,但是並不成功,休息一陣子後又試過別的。

聯誼夥伴大概去年底參加這間戀愛銀行的服務,第一次來玩就遇到the one,然後,前幾天,白色情人節就跑去公證結婚了。

所以,他也滿懷期待地報名了,一年年費9000元,可以無限制的排約時間,這天下午是他第二次排約。

我喜歡金牛男,討人喜歡又好相處的人種。

環顧一下這間cafe內的另外兩個相親女子都是容貌精緻的女生,他說其中一個是藥局助理。

中間他有技巧地探問家裡背景:妳家都是高學歷。

聯誼時總盡量避免回答家境和學經歷問題,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裡人們程度相當,但是一到了聯誼場子這些問題總要特別小心。

他替另一個男子說話,他說那人應該只是進入了疲態。最後,我們開心地彼此同意,這就是一場相親,沒甚麼好隱匿的。

我開心地大叫:是吧!明明就是相親!【裝 】一日 | 相親記。

【裝 】一日 | 相親記。

 

是的,一直知道自己不怎適合blind date,所以當其他女孩穿著整齊而端莊,露出迷人而內斂的微笑時,我依舊選擇穿得寬鬆而率性,並且在想尖叫時,盡情放聲。

 

 

 

本日

灰,羊毛衫/激進的修道生活

黑白,線條雪紡洋裝/H&M

金牌鞋兒/AVIVI(星探在周六早上十點還特別打來交代不要忘記高跟鞋)

雜雜土土的圍巾/阿嬤打的,很老派,很符合最近的狀態

白,流蘇,方塊項鍊/Berlin Gehen

白,陶瓷,腕錶/Calvin Klein

編織皮腰帶/NOTTING HILL

牛皮,醫生包/Aridza Bross

藍色編織皮手環/fx lite

 

btw,最近對妙巴黎胭脂騷餅#38情有獨鍾,喜歡刷這塊。

 

 

 

 

 

 

 

 

 最近學著玩這個:
 
 
上一則:【對話】錯解。 下一則:【裝 】一日 | 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