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加拿大有幾所世界排名前100大的著名大學,包括:東岸蒙特婁(Montreal) 的 麥基爾大學 (McGill University)、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 及 西岸溫哥華的 UBC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In The Quiet & Still Air Of Delightful Studies.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而位在Montreal的 McGill,尤以學術研究著稱,其醫學、科學、法學、環境、文學、社會人文...等學院享譽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超過 150個國家,傑出校友包括: 幾屆加拿大總理、法學人權人士、諾貝爾獎得主、幾國領袖、銀行總裁..,台灣藝人黃嘉千的老公夏克立,就畢業於此校電影傳播學位。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McGill 校園位在Montreal 最繁華昂貴的市中心,後倚皇家山公園 (Parc du Mont Royal),前臨 Rue Sherbrook大街,右傍Montreal 半山豪宅區 Redpath,校區佔地約80英畝,成立於1821年,由一位蘇格蘭皮毛商捐贈其遺產及土地而創辦,是法語為主的Montreal少數兩所英語教學的大學之一(另一所為Concordia University 康寇迪亞大學)。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多年來McGill一直享有極高評價,2007年評其為世界排行第12名的大學,Times 2008世界大學排名亦名列第20名,全加第一,成就媲美-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有"加拿大哈佛"之稱。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校園導覽人員正為有興趣申請的學生作校區導覽。

優秀如是,可想而知要進這所大學的艱難。托福考試成績最低門檻依學系不同,約為: 傳統筆試需577分至600分以上不等,而網路ibt托福成績則需90分以上(滿分120),之後才進入評估篩選,即便如此,每年來自全球的申請人數依然驚人,競爭激烈不在話下。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將近200年的歷史,McGill 校園氛圍一片雅意盎然,七十棟歐式古建築與摩登新樓宇交互錯落,內斂低調、充滿學術氣息,是座氣質很好的大學。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缺少日照的角落有雪未融,襯著冬天乾枯的樹木、隨意停放的傾斜腳踏車,學生來往穿梭,獨行多過成群結隊,校區內一片靜謐,人文深植濃郁。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Montreal 今年冬天又長又冷,難得艷陽高照的早晨,在McGill 校園博物館階梯上,他選了個陽光充沛的位置坐著,抽著菸,和著冷空氣,靜靜曬太陽。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老圖書館前緣廊道上,展開著如窗的書,像包羅著這校園的古往今來,也涵納了由此而生的一切人文智慧。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 即便個個都是會讀書的頂尖佼佼者,卻未必得當乖乖牌。校區內隨處能見學生吸著菸,掛著耳機手舞足蹈、邊上網邊聊天、在圖書館裡且吃且讀,兩兩成雙談著戀愛,抱著手機講個沒完...,腦筋靈敏、讀書一流之外,生活也不單調蒼白。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地段驚人的校區,周邊多為高級辦公大樓與名品店、旅館、餐廳林立,眼前這座新穎建築是McGill幾座新舊交錯的圖書館之一。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和摩登現代的圖書館隔街對望的是年代久遠的古建築圖書館,石壁上留著年久月深的時代刻痕。陽光透過大面窗照進室內,老舊斑駁壁面裡坐著滿滿的、以各自形式狀態讀書的學生。

傳統桌椅在中心,外圍著可躺可卧的沙發、桌几、檯燈,沿著牆壁是站立式的網路吧台,有人靠著門邊樓梯講手機,連接幾棟建築的地下廊道,有匆忙與不匆忙的人流川息...。

世界名校 Top 100~Montreal 麥基爾大學印象McGill University校園側邊的道路Redpath通往皇家山公園與半山豪宅區,沿途建築優雅古趣,騎著腳踏車從上坡滑行而下,暢快無比。風光隨春、夏、秋、冬四季轉換,加上人文書香氣息的烘托,美得清麗,出塵脫俗。


► 走到花園來玩耍!?  更多文章--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McGill 官網: http://www.mcgill.ca/
**Times World University/College Ranking: http://www.paked.net/higher_education/rankings/times_rankings.htm
上一則:頻頻回眸~普拉朵 Plateau, Montreal 蒙特婁。何妨顧盼且徐行。 下一則:吾家有貓初長成~慢慢的三個對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