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慢性腎衰竭的控制


Yoshi
是一隻15歲齡的金吉拉公貓,前陣子因為飲水量的增加和食慾輕微減退,而帶來博愛檢查,結果發現有慢性腎衰竭的問題。

 


經過幾天的密集輸液治療
,指數都有下降的趨勢,同時貓咪的狀況也有改善。由於這是一個「無法根治」的問題,同時需要長期飲食控制和配合追蹤治療的狀況。和主人做過通盤的討論後,他們決定讓Yoshi每日回診做皮下輸液。如今貓咪的狀況控制的很好,我們感到很欣慰!

 


其實貓咪腎衰竭,在臨床上非常多見。早期診斷,早期控制,早期治療,往往也會收到較好的效果!主人的一句話:牠陪了我們10幾年,在牠年老生病的時候,我們多回饋牠一點、多為牠做一點,也是應該的。情感流露在字裡行間,讓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現在Yoshi每天都會回診,主人說牠的精神和食慾都變得很好,這是讓大家都很開心的事情。不過,小獸醫也讓主人很明確的知道:腎臟一旦出現慢性衰竭,只能做到控制,並盡可能去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在某種程度上的心理建設和準備,我想是必要的!


Yoshi慢性腎衰竭的控制
(圖一)這是已經15歲齡的Yoshi...因為慢性腎衰竭,住院治療


Yoshi慢性腎衰竭的控制
(圖二)由於早期還沒出現嚴重的臨床症狀,所以及早控制,情況漸趨穩定



Yoshi慢性腎衰竭的控制
(圖三)腎臟病除了病情監控....長期的飲食管理也很重要

上一則:可愛的Harly和Chappy 下一則:別讓單純的醫療問題變成複雜的醫病問題
我要留言:
  • sannyt
    2011-06-24 21:51:57
    請問一下,如果是腎衰竭晚期的貓咪呢?因為她之前是流浪貓,四月才來的,剛被發現的時候已經非常衰弱,黑貓變成紅棕色的,來了之後,毛慢慢變黑了,但這幾天發現到,他開始在明顯的掉毛...請問我們還能為她做甚麼呢?我們也有帶他去輸液了
    版主回覆 2011-06-25 00:00:00
    如果已經是慢性腎衰竭,通常是沒有辦法逆轉的...
    飲食控制,配合治療我想是你們可以做的了....
  • IsKiss
    2011-03-31 04:07:53
    生這樣的病眼睛卻還那麼有靈氣
    貓貓真是了不起
    版主回覆 2011-04-19 00:00:00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