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寵物預防醫學和健康食品



根據小動物臨床的統計指出,腸胃和消化道方面的問題佔了
7成左右;

根據動物預防醫學的報導和趨勢也表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疾病產生,是營養和飲食所造成的。

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各種寵物飼料,令人目不暇給的動物健康食品,該如何選擇?該如何用正確的觀念替動物把關?是現在養小動物的朋友所必須要學習的…

對於寵物飼料,要選擇安全性高、有清楚標示營養成分和保存期限的品牌;至於該如何幫寵物選擇正確的飼料,在此暫不做闡述,未來有機會將做仔細討論…

至於寵物健康食品的重要性,是動物預防醫學當中重要的前哨戰;在人類的市場上大家已經多有所聞,多一些補充,多一分保障等觀念。由於現在人對於寵物的飼養觀念已經跟以往不同,除了生活品質的提升和寵物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之外…相繼追隨而來的是更多的慢性病!而這當中的問題癥結點,往往和動物的飲食習慣和營養補充有絕對性的關聯。

慢性病當中,讓我們在臨床上看到最多的,像是: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癌症腫瘤、肝硬化、退化性關節炎、白內障等等。這些在過去10年前少見的文明病A在現在的狗貓就診病患中,數量不斷在提升;因此主人也更要捨棄過去老舊的觀念,跟隨潮流而有所認識。然而這些文明病,又有將近一半以上,都是在動物已經有明顯的臨床症狀發生,才到醫院就醫!

健康食品的適當攝取,或許不能立即扮演藥物治療的功效;但是以長期和預防醫學的觀點而論,確實可以減少寵物文明病的產生,甚至緩解疾病所帶來的傷害;更在輔助治療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要角;我們可以很大膽的說,慢性病的長期抗戰當中,食品是不可或缺的!

人類懂得養身,懂得如何去尋找各式各樣的管道謀求健康;但是動物沒辦法。因為牠們的健康幸福,握在你我手中。唯有趕緊建立食品補充的觀念,健康才有保障…未來我們將花更多時間跟朋友分享,預防醫學的重要性…



在新的一年裡,小獸醫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上一則:狗狗與貓咪最大的蟲蟲危機...心絲蟲症 下一則:全台灣第一間私人動物醫院....博愛動物醫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