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愛心認養活動


三月十四日
(上個星期天)是白色情人節,正好也是『Love Dog』愛心認養活動的日子。小獸醫偕同院內的美容師一同前往參加。

 


下午一點多到了館前路的星采診所,發現人潮不斷湧入活動現場。也看到了吳玟萱等藝人和許多無名小站知名的部落客也都參與本次的公益活動。

 


就在主持人拿起麥克風後,活動開始!先是請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的嚴處長致詞,還有一些長官和大家簡單問候之後。接著就是小獸醫的專題演講時間。

 


說真的,拿麥克風對著人群講話並不是第一次,但是必須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該講的內容交待清楚,肯定是有壓力的。小獸醫只針對『飼養寵物所必須考慮到的條件』和『飼養寵物所必須具備的入門知識』兩大議題,做經驗上的報告,同時也盡可能去呼應本活動的宗旨。最後也留了一點時間給美容師,針對皮膚和毛髮的護理做經驗分享。

 


接下來就是與會的朋友和即將被認養狗狗的互動和接觸,現場也不乏見到許多電視和平面媒體的報導。活動的主旨是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用行動提倡『以認養代替購買』。小獸醫很認同這樣的理念,同時對於「認養必須經過篩選」的做法給予肯定。現場的工作人員估計與會的人數超過100人次,參與被認養的狗狗彷彿都成了明星。

 


想要認養的朋友必須填寫資料,經過初步的篩選、面試,最後由於人數眾多,只好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誰是最後的領養者』。現場的八隻狗狗最後都找到認養的主人,活動也在歡樂的情況下告一段落。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其實很難藉由評選的方式,來決定『誰是真的適合,誰又是真的不適合。』不過既然是認養的愛心活動,參與的朋友應該抱持平常心、隨緣的心態囉!(因為認養活動不會只有一次的)我認為本次活動的宗旨和意義是值得肯定的,這樣的公益活動,有空的人都應該多來參加。希望能夠透過更多人的發聲,更多媒體的渲染,讓更多地方、更多人來重視寵物認養的實際行動。小獸醫在現場看到好多父母帶著小孩參加活動,心裡真的覺得很感動。這是很好教育下一代的機會,讓他們知道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事情要從小開始學習。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一)本次愛心認養的公益活動,主要是靠美女部落客做宣傳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二)所有與會的來賓和長官都已經就坐...小獸醫左邊的就是動物保護處的嚴處長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三)小獸醫的專題演講....右側的美女就是本活動的主辦人....子犬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四)本院的美容師也針對寵物毛髮照顧做經驗分享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五)小獸醫和本活動的執行長合影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六)小獸醫和現場的工作人員做第一階段的....領養人篩選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七)這是第二階段的面談



3.14 愛心認養活動
(圖八)小獸醫和星采診所老闆及子犬合影


上一則:圓圓的全眼摘除手術(內有駭人照片喔!!) 下一則:胰臟炎的胖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