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白狗受虐的惡作劇事件...本院的聲明!!


這兩天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小白狗受虐惡作劇』事件。被新聞媒體報導後,小獸醫認為有必要站出來跟各位朋友講講話和表達立場!

 


當初會用這樣的圖文放在部落格上,純粹是希望藉由臨床上的案例,來教育畜主,如何用正確的觀念來飼養寵物,注意牠們的安危!

 


照片被網友拿來惡作劇,還編造成虐狗的行徑。動機讓人氣憤,行為更是令人髮指。難怪會引發眾多愛狗人士揪出幕後兇手的集體行動。雖然最後「肇事者」出來道歉,坦承這是惡作劇,同時圖片是轉貼自本院的部落格文章。但是這一切的過程,已經造成社會的負面影響。

 


小獸醫是抱持著比較嚴謹的心情來看待這樣事件!本院以後將會提出法律保留追訴權,凡所有轉載自本部落格的圖文,都必須詳細註記文圖的始貌以及出處,不得用移花接木的方式做其他不法之使用。倘若傷及本院權益及形象,更或者造成社會負面影響,將不排除提出告訴!

 


該網友已經勇敢出來道歉,我想事情也就該告一段落。任何人都不應該再藉由這樣的負面事件繼續發酵。至於是否該接受動物保護法的規範或處罰,應該由專業人事去定奪!但是能利用這樣的機會,來伸張「動物保護的正義感」,也彰顯現在人對於動物保護的意識抬頭。我認為都是該事件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小獸醫很感謝大家對於本院部落格的支持,我們由衷希望用更多真實性的圖文,達到宣達知識與溝通的目的。對於朋友們有需要轉貼和轉載,我們是非常樂意分享的。但是尊重撰文者的本意,同時用在對的地方,我想是大家要多思考的囉!

 

 

該新聞來源及報導轉載自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5754

上一則:長毛吉娃娃巧可骨盆骨折! (內有手術照) 下一則:一切都是貪吃惹的禍!!
我要留言:
  • amiga
    2009-10-29 19:14:44
    我早上搭捷運看爽報也被挖眼照嚇一大跳。

    餅乾兒的建議很好。

    圖片也可以做浮水印,保障醫院的著作權,也防止網友惡作劇。

    請google:  圖片+浮水印

    我都會看您的網誌,了解狗狗的醫療照護。

    請您加油!
    版主回覆 2009-10-29 00:00:00
    大家的建議小獸醫都明白囉...
    不過常常礙於po文時間,會忽略一些小動作...未來會慢慢調整ㄉ囉...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小獸醫發表的文章囉!!
  • vanillas
    2009-10-29 18:17:01
    今天看到新聞嚇一跳
    原來是惡作劇.....
    版主回覆 2009-10-29 00:00:00
    是啊...真的是鬧劇一場...
  • 餅乾兒
    2009-10-29 18:16:49
    個人意見.....請參考!!

    我認為每個部落格的格主
    有必要將po上的圖片
    壓個標籤、貼個mark、做個記號、寫個名字、留個網址....等等的
    除了保護自己著作的智慧財產權之外
    更能防止不肖人士盜用....
    寫文章的小小一個動作
    其實就可以減少這些不必要的事件出現~

    以上,提供參考~~~!!!
    版主回覆 2009-10-29 00:00:00
    謝謝你提供很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