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有很多小仙女去美詩沁做完雙眼皮之後,不知道有什麼注意事項。沒辦法,那時候專家說的這麼多,要我在這麼短時間內記住,這不是難為我嗎?不給不用擔心,讓小編來告訴你應該要注意什麼吧!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一、首要任務冰敷!冰敷!再冰敷!重要的事情已經強調三遍!術後即刻開始冰敷,3天內越多越好。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冰敷要點:術後當天6小時內持續冰敷,持續時間為30min-1h,傷口處無出血,在第二次冰敷時候就可以只需要冰敷20min-30min,可以多次冰敷。術後6-48小時為間斷式冰敷,適當延長間隔時間,可隨自己的腫脹情況多次冰敷,一般單次冰敷時間維持在20min左右。

  作用:術後2天內是傷口血管容易發生出血的時候,此時冰敷可以使手術部位血管遇冷收縮,減少出血,有利恢複。

  冰袋敷法:主要推薦兩種:


  一種是冷熱兩用冰袋,其主要內容物以凝膠為主,在-25℃條件下仍然保持柔軟,不會結冰,使用時需提前放入冰箱冷凍層,使用時拿出,擦幹表面的水,套上布套子,放在患部即可。
  

  另一種是一次性使用冰袋,使用時只需用力將其內部的小塑料袋壓破,即會產生冰袋效果,套上布套子,放在患部即可。冷敷時間一般為20-30分鍾,每兩次之間可間隔10分鍾左右,每日可多次。

  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幹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冰敷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將敷料弄濕。

  術後兩天後即可以開始熱敷,有時間就可以熱敷消腫,建議使用熱毛巾或者去殼的熱雞蛋在切口眼周進行熱敷,單次維持時間為5-10min左右就好。保證熱毛巾的幹淨,可以在眼瞼上方墊一層幹淨的紗布。

  二、體位指導:夜間睡眠時可將枕頭稍微墊高有利於血流循環,以避免體位性腫脹。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三、飲食指導: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禁忌:
  ①海鮮、熱帶水果等易導致過敏的食物:海鮮中的螃蟹、蝦等甲殼類動物因含有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機體過敏;芒果、菠蘿、荔枝等熱帶水果也容易導致過敏。過敏發生時,皮膚會發紅、起皮疹,還會有蛻皮、瘙癢等症狀;

  ②辛辣及過燙食物:在食用辛辣或過燙的食物以後,會出現燥熱、出汗等反應,由於汗液裏不可避免地會存在一定數量的細菌,若手術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僅不利於創面的愈合,還容易導致局部細菌繁殖,增加術後感染的風險。所以對於重慶和四川人來說,術後是遭罪的,看見火鍋只能歎氣。

  宜吃:

  ①術後以清淡為主: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適當吃些含有糖分的水果、肉類。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可以促進傷口愈合。另外多吃水果,還可以為皮膚補充水分。


Macys(美詩沁):做雙眼皮后的注意事項

  四、藥物:抗生素不推薦(專家叮囑的除外),如果確實不放心可口服三天抗生素(從手術當天算起,到換藥當天截止),治療後要口服消炎藥3--5天。治療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所以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血。恢複過程中眼睛若有不適,可選用合適滴眼藥。
上一則:Macys(美詩沁):去眼袋后的注意事項 下一則:三個去黑眼圈你的小妙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