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不知不覺在清邁已經待了一個月了,一開始我選擇的是位於古城南門的Smith Residence,有興趣朋友可以參考我這一篇:【2018清邁生活】我在清邁的第一個家 Smith Residence

一開始覺得生活機能還不錯,外面小吃遍布,可是生活機能普通,到了晚上沒有甚麼活動,加上公寓設備老舊、幾乎都是退休的老人,所以住久了覺得沒啥活力,我就決定要搬到尼曼區去。

一開始是在找NES附近的房子,意外看到同一條路上的Suan Sukapap Residence,進去看到之後,我就馬上愛上這個地方,這是就是緣分吧!我想都不想就直接付訂金,接下來的5個月都住在這個溫馨的小窩~

位置

首先以地理位置而言,這裡進可攻、退可守,就位於尼曼路最末端的17巷,走路到Maya大概7-15分鐘,騎個Mobike才5分鐘,附近餐廳也不少,尤其走出去路口2分鐘有家網紅餐廳,正對面又有一家鬥牛犬咖啡廳,裡面有很多隻可愛的鬥牛犬。

面對公寓,往右走1分鐘就是Nes Study Abord,往左走5分鐘就是NES尼曼校區,在往下走路口右轉大概走個5分鐘就是上次介紹,好吃的壽喜燒Potto,網NES Study Abord方向走到尼曼路,過馬路就是鼎鼎有名的夜店Warm up,走路過去大概5-7分鐘,離尼曼區也才5分鐘,距離清邁大學跟後門夜市走路大概20-25分鐘,騎Mobike大概10-15分鐘。

距離Maya-800m

距離One Nimman-600m

距離Potto-450m

距離Nes Study Abord-50m

距離NES-150m

距離Waarm up-300m

【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這家公寓往左走200公尺是NES,往右走50公尺是NES Study Aboard。 
【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設備&生活機能

這家公寓設備非常的新,我2018年10月入住時才剛剛整修好,2019年2月時又在整修,整體走的是北歐簡約風,以黑白跟木質調為主。

設備包含:液晶電視(但是都都泰文台,我平常都沒在看)、電視櫃(下面可以放東西)、2個大衣櫥、Queen size床、床組(不需要自己買床單、棉被,且棉被料質非常的好,且是上好的羽絨被)、梳妝櫃&鏡子(鏡子後面可以放些化妝品,鏡子也很大)、wifi(不用額外收費)、2張椅子&餐桌、床頭櫃、床頭燈、冷氣、冰箱。

冷氣:很新且夠冷,夏天時只要開25-26度就超冷,且不會發出噪音,到冬天其實蠻通風的,從10月開始到2月,不論下午或晚上,我都沒有開過冷氣,尤其下午超安靜,外面再熱,室內也不熱。

門鎖:是三道,入口處要B門卡,房門有一道鑰匙喇叭鎖跟栓,插座也非常多個,床頭二個、電視後2個,絕對夠用。

採光:非常棒,平常燈全開非常的亮,如果太亮,有二個開關,可以選擇開哪個燈,廁所也有2盞燈,重點是白天採光超好,就算不開燈,只開窗戶,就已經夠亮了。


垃圾:每層樓樓梯旁都有一個大垃圾桶,如果房間內有垃圾可以丟這裡,我非常喜歡這個部分,因為非常方便,不用走到門口或一樓丟。

洗衣:公寓外也有洗衣機,小的洗衣機一次20,大的30,投幣式,也有烘乾機,所以不用擔心洗衣服的問題。

停車:公寓外也有停摩托車的地方,如果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對面也有停車場。

【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廁所

廁所跟浴室非常的大,地板是木頭的,頗有三溫暖的感覺,質感上大加分,而且還可以防滑,有一個對外窗,因為廁所空間很大,所以我會跟樓下借一個大的曬衣架放在窗邊,就可以把衣服晾在室內,重點是,電熱水器熱水超熱,我每次熱度調到中間就超燙了,有蓮蓬頭跟花灑二種,還有一個鐵架可以放洗髮精。

房租

短租(15天以內):統一價格4000銖/個月,但我已經租了4個月,最後要多租10天,工作人員算我3000銖/個月

短租(1-2個月):6000銖/個月

長租(3個月以上):5500銖/個月

水費:200銖/個月

電費:7銖/度

入住時要付押金一個月6000銖+第一個月房租5500或6000銖(看租多久),等到退租時,押金會退還給大家。

缺點

說的這麼好,當然這家公寓也有缺點,如下:

1. 沒有電:只有5層,所以對我來說還OK

2. 沒有游泳池、健身房:如果很介意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

3. 沒有提供熱水壺:可以跟樓下借微波爐

4. 附近沒有沖水機:最近的沖水機在尼曼路上,如果騎腳踏車其實不遠,或者櫃台也有賣瓶裝水1500ml/6瓶60銖

【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那天我一個人搬家,提了三大袋到三樓,默默覺得自己很厲害,還好離開時有S先生幫我搬家,不然要扛個20公斤的行李真得會死人~>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以上是公寓的聯繫方式,感覺是家庭式公寓,爸爸英文非常好,兒子英文還OK,媽媽英文也可以溝通,可以寫信給公寓這邊喔!

Suan Sukapap Residence
地址: 25/1 Soi Sainamphueng, Sirimangkalajarn Road, Muang,, 50200泰國
電話: +66 53 220 883

清邁其他住宿:

【2018清邁生活】我在清邁的第一個家 Smith Residence

【2018清邁生活】離Maya超近的住宿Green Hill Chiang Mai

上一則:【2018清邁生活】吊床咖啡廳Muan Hostel Cafe 下一則:【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