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來到清邁,大家一定會租台機車趴趴走,但我本身不會騎機車,對,我知道身為台灣人,不會騎機車很怪,但我真的不會,所以在清邁我多數移動交通工具就是靠Mobike跟兩條腿,大家可不要小看這兩個工具,就憑騎腳踏車跟走路,我在清邁5個月就瘦了10公斤!!!!!

基本上如果主要活動在尼曼區,走路就很夠了,如果比較懶可以騎Mobike,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好用的交通工具-Mobike。

據我大陸朋友說,Mobike是一家大陸公司,只要下載app,然後登陸信用卡,每次要騎時刷條碼,騎完之後把鎖鎖回去就可以了,重點是,他可以隨處停,不像Ubike一定要到指定的站,隨處看到也可以騎,而且可以利用app搜尋附近有沒有mobike,是不是很方便呢?

我在台灣沒有騎過Ubike,但到清邁常常騎Mobike,最近回台灣之後,發現Mobike真的超棒的,台灣的Ubike真的很難騎,而且也很不平衡,開始想念清邁的Mobike了。T.T

在清邁待久了就知道,每台Mobike可能不同,有些很好騎,有些很差,有些還可以變速,如果問我哪種是好騎的,這真的考倒我了,只能說是常騎人的直覺阿,一眼就知道哪個是好的,但是有一種是新推出的型號,他是沒有鍊子的,這種就非常難騎,因為很不容易平衡。

Mobike首先要下載app,然後登錄信用卡,基本上有兩種方案,一種是儲值的方式,每次最低可以儲50元,每次騎程是20元,大概30分鐘,另一種是包月,有分一個月或三個月,包月期間無限次騎乘,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是我台灣朋友回去後跟我說的,再包月那邊有個按鈕,問你是否每個月自動續約,一定要關掉,不然很多人回台灣後,帳戶還是一直被扣款,然後app刪了,不在清邁境內,所以無法再次下載,都不知道該怎麼取消。:0

【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如果是方案一,左邊列表有個My Wallet,點進去,然後點Top up,就是儲值的意思。
【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可以選擇儲多少,有50、100、300、500。
【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清邁隨處可見Mobike,這台就是不好騎的,不要問我為甚麼,只能說經驗啊!
【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把手附近有條碼,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自動解鎖,如果夜晚光線不好,也有編號,可以直接打編號。
【2018清邁生活】移動好幫手Mobike

輪胎這裡有鎖,掃完QR code後就會自動解鎖,等到使用完再手動將鎖鎖回去就好,鎖上有個按鈕,按著這個按鈕往逆時鐘方向就可以鎖回去,鎖好後會發出BB聲,代表有鎖好。

清邁是個蠻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除了有些繁忙的大路要特別注意安全外,遊客很多,所以當地開車的人都挺包容的,會主動去閃你,也不太會去叭你,跟台灣完全不同,如果想要好好體驗清邁當地生活,Mobike是個不錯的工具唷!

上一則:【2018清邁生活】我的溫馨小公寓Suan Sukapap Residence 下一則:【2018清邁生活】好吃的壽喜燒Potto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