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即製滋潤湯水 擊退秋冬喉乾皮膚粗糙

冬天氣溫驟降,寒風乾燥,經常會出現喉嚨乾涸,皮膚粗糙的問題,尤其長時間在冷氣下工作的女士,即使多飲水亦無助滋潤身體,所以,我們推薦3款健康滋潤湯水,助你擊退乾燥問題,而且做法簡單,四個步驟即可完成,適合繁忙又追求健康的女士。

第一道:蜂蜜檸檬水

四步即製滋潤湯水 擊退秋冬喉乾皮膚粗糙

蜂蜜檸檬水口感酸甜,營養豐富,不但可美白養顏和瘦身排毒,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改善腸胃功能,直接改善口氣及便秘等困擾,特別在冬天,皮膚容易乾燥脫皮,蜂蜜檸檬水便非常適合。

四步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檸檬兩個、適量蜂蜜和適量鹽,首先把檸檬清洗,再用水浸濕檸檬,然後把鹽放在檸檬表面,用力搓2-3分鐘,最後放入清水中洗淨,這便可把檸檬表面果蠟洗淨。

第二步:把檸檬表面的水份擦乾,切去頭和尾部,然後切成約3毫米厚的薄片。

第三步:使用乾身的玻璃罐,倒入少量蜂蜜,然後在蜂蜜上鋪一層檸檬片,再倒一層蜂蜜,如此類推,將整罐裝滿,要留意每一片檸檬都沾滿蜂蜜,在罐口部分要倒多一點蜂蜜,把蓋子封實,放入冰箱冷藏3-7日後,即可開封食用。

第四步:飲用時,取1-2片檸檬和少許蜂蜜,用約40度的熱水沖泡即可。

第二道:銀耳雪梨湯

四步即製滋潤湯水 擊退秋冬喉乾皮膚粗糙

銀耳雪梨湯有利潤燥清肺,常飲可令身心舒暢,銀耳本身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滋陰潤肺、安眠健胃、養陰清熱和潤燥等功效,對陰虛火旺者尤其適用,長期飲用更有效美容潤膚。

四步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已泡發的銀耳300克、梨1個、適量冰糖和適量枸杞,冰糖的份量可按自己喜歡的甜度決定。

第二步:將梨去皮切件備用。

第三步:將銀耳、梨和1000毫升熱水一齊放入電飯煲內,選擇煲湯功能煲煮。

第四步:煲煮約一個半小時後,將枸杞和冰糖放入鍋內,再燉半個小時即可,留意是這個湯不能長時間存放,所以最好當日盡快進食。

第三道:綠豆南瓜湯

四步即製滋潤湯水 擊退秋冬喉乾皮膚粗糙

冬天乾燥容易熱氣,綠豆南瓜湯就十分適合,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利尿明目的功效,而南瓜性溫味甘,具解毒及保護胃膜作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綠豆南瓜湯結合兩者功效,營養豐富,清熱火,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湯水。

四步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綠豆150克、南瓜300克,將綠豆中的雜質挑出來,然後清洗乾淨,浸泡半個小時。

第三步:將南瓜去瓤去皮,然後切件。

第四步:將綠豆和南瓜一齊放入鍋中,然後倒入1200毫升的清水,煮至綠豆微爛時,將南瓜放入鍋中,直到南瓜變軟即可,如果喜歡甜一點,還可以放一些冰糖

相關博客:

Qianyun

璀璨繁星

安琪天使

lisaangel

wonderful

下一則:美學家如何快速糾正黑斑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