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每個到台灣玩的外國人,都不會錯過夜市美食,小小的一個台灣,超過了100個夜市,各有擅場絕無雷同。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或許已經對夜市美食習以為常,但對外國觀光客來說,一到了夜市,可就像進了大觀園一樣,每樣小吃都超越了他們對「美食」的刻板印象。澳洲知名的美食部落客Lorraine Elliott初到台灣時,就評選了15樣必吃的台灣夜市美食,你心,快來看看你心中的第一名有沒有上榜吧!

人氣超高!台灣夜市小吃必吃TOP15

青蛙下蛋

因為完全不懂中文,所以當她第一次看到青蛙下蛋的招牌時,以為真的是賣「青蛙蛋」,後來才知道原來所謂的青蛙蛋,是一植物的種子,跟珍珠奶茶裡的珍珠粉圓不同,沒有珍珠那麼大,而且非常滑溜,入口即化。

炸鮮奶

Lorraine Elliott在德州吃過了無數的炸物,但是第一次聽到炸鮮奶時,還是深深的激發了她的好奇心。其實炸鮮奶指的是一個正方形卡士達奶油,然後裹上麵粉串成一串再油炸。正方形的卡士達奶油油炸之後會變成球狀,冷卻之後在入口,就會變成鮮甜的牛奶味道。

小籠包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網路)

雖然小籠包的發源地在上海,但是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的鼎泰豐一樣,將小籠包如此發揚光大,如果不想去鼎泰豐排隊,在台灣的夜市也能吃到水準以上的小籠包。小籠包上的每道皺摺,都是師傅手工一個一個捏出來的,沒有任何捷徑!將小籠包配上醋和薑絲一起吃,和湯汁一起吃,絕對是人間美味!

金蛋爆漿玉子

饒河街夜市的玉子燒非常有名,甚至還有電視台來採訪。滿滿的蛋汁裡面塞滿了起士,切片時融化的起士會滿溢而出。最受歡迎的口味是明太子、玉米、和柴魚。

剉冰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的夏天十分潮濕悶熱,這時候一大碗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的挫冰,絕對是你的救贖。Lorraine Elliott在台灣夜市點了麻糬、奶油和紅豆,最後淋上了糖漿和煉乳,所有的東西和再一起,每一湯匙挖下去,都會是不同的味道,從來沒有一種甜點有這種驚喜。

章魚燒

每當你覺得自己吃飽時,一定還有辦法釋放出胃的空間。這個小小的圓形是用鵪鶉蛋加上一些小章魚或者蝦做成的,會用一種特殊的烤爐在火上反覆翻烤,最後淋上喜歡的醬料。嚐起來中間有點黏稠濕潤,有點像不同版本的班尼迪克蛋。

胡椒餅

饒河街夜市靠近慈祐宮的那端,有家非常有名的胡椒餅,店家都穿著橘色的圍裙,很好認。工作人員非常熟練的將豬肉和青蔥塞進包子裡,然後放進一個快要跟人一樣高的爐子裡烤。出爐後大約需要五分鐘的冷卻時間,一口咬下,芝麻、砂糖和酥脆的外皮完美配合,你會覺得剛剛的大排長龍都是值得的!

 

割包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Ron Dollete@flickr)

公館夜市離台大非常近,所以這裡的氛圍比起台灣其他夜市,更年輕、更多學生。一個柔軟的割包,夾著榨菜豬肉,最後再畫龍點睛的撒上了花生粉,一個割包對女生來說就是一餐的份量了,非常划算。

青蛙撞奶

珍珠奶茶對澳洲人來說不是新鮮事,但是親臨珍珠奶茶的發源地—台灣,依然讓Lorraine Elliott覺得很興奮。陳三鼎並不是賣珍珠奶茶,而是賣珍珠鮮奶,他們的鮮奶會先用黑砂糖煮過,就算放進冰涼的鮮奶裡,也可以感受到黑糖珍珠溫熱的口感,看看他們的排隊人潮,就知道多送台灣人歡迎了。台灣人通常會把珍珠叫做「QQ」,聽名字就知道是因為珍珠是個很有嚼勁的東西,不過別擔心,這並不讓你的嘴巴咬到很酸。

蔥油餅

位在礁溪的炸蔥油餅,讓Lorraine Elliott想起匈牙利的「蘭戈斯」。他們用玻璃瓶子桿麵團,然後放進冰箱裡。之後再在麵團裡挖個洞,放進蛋和蔥,然後丟進一大鍋裡油炸,最後塗上甜辣醬。Lorraine Elliott說這是她的台灣行中吃到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小吃。

糖葫蘆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網路)

在台灣,常常會用番茄來做甜點,無論是放在蛋糕上,或者裹上糖漿。Lorraine Elliott在士林夜市吃到了中間切開夾上李子的蕃茄或草莓,裹上薄薄的糖漿,與水果本身的微酸相得益彰。

骰子牛肉

火烤骰子牛幾乎是台灣每個夜市都有的攤位,每個攤位用一個小型的發焰裝置將牛肉烤熟。最後再撒上各種調味料,例如新疆孜然粉、匈牙利胡椒,最受歡迎的口味是玫瑰海鹽。很神奇的,每個賣火烤骰子牛的攤位都可以烤出非常鮮嫩多汁的牛肉。

牛肉麵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網路)

牛肉麵最早是中國穆斯林文化,後來中國國民黨來台之後,融入了在地特色,變成台灣的名小吃。早期的台灣牛肉麵通常是擺個小攤子,現在大部分都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很適合來嚐鮮的外國人。有的牛肉麵會加入蕃茄一起煮,讓湯頭更鮮甜。

車輪餅

公館的車輪餅攤位前常常大排長龍,負責製作車輪餅的是兩個大鬍子的男人,他們幾乎和客人沒有任何對話,但是卻很少搞錯客人點的東西,老闆會故意不修掉邊緣多餘的麵糊,烤的焦脆的麵糊,配上濃甜的紅豆和台灣獨有的奶油餡,是很有特色的台灣甜點。

臭豆腐

澳洲美食部落客推薦,15樣台灣夜市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你不排斥越南魚露的味道,就會喜歡臭豆腐。大部分的外國人剛開始聞到豆腐的味道,會相當害怕,但如果你克服了第一步,你會愛上臭豆腐酥脆的口感,而且吃起來並不像聞起來那麼「臭」,配上特製的台灣泡菜,更能調和臭豆腐搶戲的味道。

夜市小吃怎麼都吃不夠    讓ShopBack帶你全台跑透透

身為聰明的小資旅人,想把台灣夜市美食通通吃遍,又擔心旅費太高?安啦,用ShopBack訂飯店全都有現金回饋,讓你吃盡美食之餘還能省更大,比如hotels.comExpedia智遊網Booking.com,還是沒靈感,不如看看ShopBack為你準備的旅遊活動頁,超多的旅遊住宿好康,都在本月最新旅遊類促銷,別再猶豫啦!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關於更多的異國文化觀察,你可能還想知道:

上一則:自由行必備!你不可不知的泰國旅遊注意事項 下一則:夜太美!首爾自由行必去10大夜晚景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