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2011年,由紐西蘭導演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所執導的《鐘點戰》(In Time),以科幻題材在當時掀起話題,睽違多年後的作品《視界戰》(Anon)再度回歸科幻題材,風格詭譎驚悚,層層緊扣隱私保密與AR視覺技術。導演找來同樣在《鐘點戰》擔綱女主角的美國女星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兩人再次合作,默契不在話下,亞曼達賽佛瑞也在戲中大方性感演出,讓電影更添可看性!

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在政府監控人民隱私的世界,神秘的視覺駭客是能改變監控體制的關鍵。(圖/海樂影業)

《視界戰》由導演安德魯尼可親自執筆劇本,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沒有隱私的未來世界,每個人的視覺都直接傳輸到雲端記錄儲存,以降低犯罪案件。不料在首都發生了一連串謀殺懸案後,探員薩拉發現一名神秘女子,她沒有身份記錄,完全推翻社會現有制度,所以他必須在下一個受害者出現前,將這位神祕女子逮捕。

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亞曼達賽佛瑞飾演能突破政府監控的駭客,在劇中透過竄改視覺而引發犯罪。(圖/海樂影業)

飾演神秘女子的亞曼達賽佛瑞在現實生活中,也曾因駭客入侵,而身陷私密照外洩風波,在電影中她時而神祕、時而性感,為了逃避探員的追捕,更是不惜全裸色誘。演出這場色誘戲碼時,亞曼達賽佛瑞沒有要求清場,大方直率的態度,讓拍攝一次就搞定。

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亞曼達賽佛瑞在《視界戰》中演出尺度大開,化身性感女駭客色誘探員。(圖/海樂影業)

導演安德魯尼可是位天馬行空、充滿各種想像的創作者,故事題材總是走在業界前端;1997年他以《千鈞一髮》(Gattaca)初試啼聲,被美國媒體選為「最接近事實的科幻電影」第一名。隔年編寫《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榮獲奧斯卡原著劇本提名;2011年《鐘點戰》更在全球賣出億萬票房佳績,同時也彰顯他在片中對於道德和科技的質疑。

 

導演將《視界戰》的重點放在個人隱私和社交媒體擴張,對近年發生的美國「史諾登事件」和「維基解密」曝光全民隱私,讓導演有所感慨當年編寫《楚門的世界》,現在已經成為真實生活。而科技日新月異,iPhone開啟臉部辨識、任天堂將AR擴充實境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或許片中的「眼球監控」概念也將成為科技發展的下一步。

《視界戰》劇情描述在2030年的未來,為了降低犯罪事件,政府從嬰兒一出生就在瞳孔植入晶片。只要一睜開眼,所見之物便會串連至雲端,讓政府隨時能透過系統,擷取民眾所見事物。一舉一動都在監管之下,雖然犯罪率降低,但也從此失去個人隱私。然而,在一級首都發生了多起離奇謀殺案後,偵探薩爾(克里夫歐文飾)發現一名年輕女子(亞曼達賽佛瑞飾),能駭入政府的監管,讓系統完全無法追蹤她的資料,她的能力讓偵探認為她與謀殺案極有關連,於是日夜追查兇手背後的目的。電影於5月4日在台上映。

亞曼達賽佛瑞《視界戰》尺度大開不清場 全裸色誘戲碼一次搞定
《視界戰》以視覺駭客為賣點,拍攝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眼球畫面。(圖/海樂影業)

Text、Photo: 海樂影業






上一則:卡奴的逆襲!《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兄弟檔導演的億萬電影之路 下一則:【電影,原來如此】平平都是電影「彩蛋」 為何今昔對待大不同
我要留言:
  • 楊冀華
    2018-11-17 17:45:51
    <三角習題《視界戰》、《母親!》與《哈佛沒教的幸福課》>: 您(多多看電影:【影評】視界戰(Anon)|枉費了一個極具創意題材的科幻驚悚片2018-05-05)說後面會講這部電影很深的道理,問題是您沒說。(好多影評亦然,尤其是此下的筆者觀點。)其實,這部電影是在解三角習題:它直接跟《母親!》對話。然而,對話的對象、內容與答案(參考案或詰辯)就是《哈佛沒教的幸福課》,乃新上帝的命運探索(後現代的迷惘)。即:《哈》是傳統上帝,祂替女主角準備了知道她全名的男主角。《視》的上帝是雲端(政府或資本主義),這就是新上帝。但是,這仍然是傳統的觀點與現實,(含社會化及政治化等)乃實在論與非實在論或反實在論的黑格爾哲學危機批判,由是《哈》片的幸福主題就出現了。唯,它的出現是透過與《母親!》對話而來。因為,進步神話自崩,(《母親!》的道理)幸福或更美好的生活卻仍夯且實在......請問大家,您希望誰當您的上帝呢?(傳統是給自由的上帝而異化為黑格爾的絕對精神)佛空業?無自然?梵?科學主義?資本主義?歷史唯物論?還是撒但(罪惡或墮落之最)、不是撒旦(撒旦代我們向上帝[存在]爭取存在)?筆者:取仁(孔子)的三才兼三才天人合一(後現代迷網[危機]解之:同一性與統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