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虎的人,真的不行參加訂結婚嗎?

屬虎的人,真的不行參加訂結婚嗎?

照片來源/射手的天空 / 海外婚紗 婚禮 婚攝工作室

 

「屬虎的人,真的不行參加訂結婚嗎?」這是許多新人在結婚時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只要家中長輩在意結婚傳統禮俗,通常都會有的)。

小編這邊幫大家上網作了些功課,整理成下面和大家分享!

 

屬虎的人為什麼不行參加訂婚/結婚?

  • 擇配偶最怕屬虎的人,因解為虎會傷人,故屬虎的人(尤其女人)配婚時大多假報年齡,瞞騙對方以避「虎」;在舉行結婚儀式時,也忌屬虎的人觀看,因虎不但會傷人,而且「虎胎」不善生育,怕害得新娘婚後不生孩子。
  • 由於畏虎為患,就連生肖(屬相)為虎的女子也害怕起來。有的老虎在夜間出來覓食,所以對夜間出生的屬虎女子,忌之尤甚。還把她們分為「上山虎」和「下山 虎」,前半夜出生的叫「上山虎」,後半夜出生的叫「下山虎」。「上山虎」還有迴旋餘地,「下山虎」是萬萬不能娶進家門的。因為「下山虎」是下山找食物,飢腸轆轆,一定害人;「上山虎」是找食物回來的,牠已吃飽了,不再害人了。
  • 在中國,虎年及虎年生人有許多因聯想附會而產生的古老迷信禁忌。比方說,視虎年為凶年,虎年生人命運艱辛,或命硬、生性兇狠,所以多不願虎年生子;合婚 時,忌女方屬虎,所以舊時屬虎女子的生生年要作假,多報一年或少報一年才嫁的出去(想想你的女性長輩,是否恰有這種情形?)。此外,還有屬虎人有不能鬧洞房、探孕婦與新生兒等禁忌,皆是直接將屬虎的人比作猛虎的結果。

 

屬虎的人在結婚這件事上,該注意些什麼事呢?

  1. 凡是生肖屬虎的人或寡婦,都不可以參加觀禮及進新房。
  2. 新娘娶進門時嫂與姑還有屬虎的人要迴避,也不能探房。
  3. 一般他月結婚不宜找生肖屬虎的人到新房,但鬼月結婚時可請屬虎的朋友或小男孩到新人的房間「壓床」,藉此以陽氣旺盛蓋過陰氣甚重的七月。(這應該是唯一的好處)
  4. 忌肖虎者入孕婦房內。
  5. 忌屬虎之人進入產房。
  6. 婚禮當天忌生肖屬虎的人觀禮,取意;虎會不哭的話,反而犯了禁忌。
  7. 所以伴郎和伴娘一般都會忌諱找屬虎的人來擔任。

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了呢?

不過小編還是覺得這些習俗多出自於迷信,只要雙方溝通好就可以了,不用太拘泥哦^Q^

 
轉載於WeddingDay =>  屬虎的人,真的不行參加訂結婚嗎?

上一則:台灣常見婚禮相沖習俗 下一則:台灣人氣婚禮節目大公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