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選婚宴場地的確是極大困難的事,地點、裝潢、設備、預算等等新人都必須考量,尤其「菜色」表現如何,有沒有讓賓客們吃得滿意,更是新人與長輩們最在意的點,因為往往婚宴結束後,來參加的親友們對於當天的評價好壞,也大多取決於菜色口味及份量。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好不好吃你決定,衛生安全我把關!」-豪鼎飯店董事長 葉永良

身為豪鼎飯店的創辦人,葉永良不只擔當經營者的角色,更親身研究食材的好壞,從原本認不清楚蔥跟蒜有什麼分別,到現在已經能清楚各種食材的產季及最佳種植/養殖方式,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他認為台灣飲食文化在近30年內,已被部分不肖的調味品公司給弄糟了!這也是為什麼在食安風暴後,許多店家原本味道都變了的原因。

而我們經歷了數個食安問題後,大家對於外食是否安全無害也特別在意!所以這次WeddingDay來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豪鼎飯店」親訪董事長-葉永良先生,讓你了解什麼樣的準備,才能讓賓客吃的開心又安心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照片由WeddingDay VIP 神秘花園 - 參與豪鼎飯店試吃活動的新娘們提供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豪鼎飯店對於食材的3大堅持』

堅持一:到產地了解生產過程,杜絕不肖廠商

有些婚宴場地主打氣派裝潢,而豪鼎飯店則是在菜色與食安方面上特別堅持,令人訝異的是,豪鼎飯店董事長不是只扮演經營者與決策的角色而已,在與廠商簽約前,還會先去產地了解廠商的環境衛生與種植/養殖流程。

採訪日的前幾天,他才親自去石斑養殖場一趟,看廠商是如何用「益生菌」養石斑!而婚宴上常見的雞湯料理,豪鼎飯店也是特別選用養足120天的放山雞,而非施打生長激素,且養在擁擠籠子內的便宜雞隻。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堅持二:重視品管,進貨日親自檢查

對於食材,豪鼎董事長可不是簽約前到產地參觀而已,每次的進貨日他也會親上陣線,葉永良笑說,因為自己及親友們也時常在豪鼎吃飯,所以食材新不新鮮,這部分他可不能馬虎行事!

但葉永良也不諱言表示,消費者對於食材好壞的觀念其實偶爾也會有些認知錯誤,例如活魚在運送過程中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有時候在產地直接處理好並急速冷凍,會比活魚當日現宰來的新鮮及衛生。而豪鼎的點心招牌-叉燒酥,並不像市面上會添加食用色素去染成紅色,有時候也會讓客人誤以為是偷工減料,但其實他們只是呈現出食材該有的原色。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堅持三:在豪鼎,沒有中央廚房這件事!

而許多人常以為飯店只是吃氣派的,傳統流水席才是讓賓客吃飽足的不二之道,對此,葉永良自豪表示,豪鼎飯店提供的菜色(包括員工餐在內),沒有一項是中央廚房製作!

就連一般婚宴上常見的叉燒酥、蛋塔等港式小點,豪鼎也是特別請港點師傅來製作,「雖然點心在婚宴上算較不重要的一道菜,但我們還是要自己人製作才放心,即使人事及時間成本會比現成點心還高出很多,但這樣無論在口味還是衛生上,我們都能有所控管!」- 葉永良說。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吃點不一樣的囍宴菜

除了在食材上的特別堅持,豪鼎飯店每1~2個月也會因應季節性變化菜單,前陣子WeddingDay就在我們的新娘社團裡邀請新人們來豪鼎飯店試菜,大家對於「金泥膠原雪蛤」這道菜都感到十分驚艷,採用蔬果南瓜濃湯加上雪蛤與曼波魚皮,算是婚宴少見的新創料理!還有嚴選澳洲花龍蝦與大甲芋頭糕的「蒜茸龍蝦芋糕鼎」 ,也是眾多新娘們覺得物超所值的一道菜色。

而董事長葉永良更會定期親自試菜,他笑說自己去別的餐廳吃飯,都會一直稱讚其優點,但對豪鼎的廚師們,他永遠都只能說出哪邊可以再改善,因為期望可以激發更多創意料理。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隱藏版「圓頂廳」,內行人才知道!

除了菜色好吃之外,豪鼎還有一個神秘廳在新娘圈子中引起不少討論~話說當初連官網上都沒有任何資訊,單純靠著網友們口耳相傳,就讓這「圓頂廳」成為許多新娘們的指定廳別!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無柱 #挑高 #大舞台

這個有『豪鼎小巨蛋』之稱的圓頂劇場,最特別的就是它12米挑高設計,加上完全無柱子的空曠視野,外加10米的超大舞台!很推薦給桌數多的新人們,全部1、2樓加起來更可開到60桌。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但也因為場地寬敞,豪鼎飯店建議新人至少25桌以上再選擇「圓頂廳」,不然空桌太多,婚攝拍起來也會顯得有些冷清。而一樓就能容納33桌,不一定要1、2樓都開,豪鼎飯店人員就跟我們表示,曾有新人原本訂結分開宴客,直到婚前才打來說要訂結一起辦,幸好圓頂廳能處理這種臨時爆桌的情況,在桌數的掌控上算是擁有較多彈性空間,也讓新人在籌備上更加方便!

 

延伸閱讀➡️新娘真實分享文

 

info
豪鼎飯店

北新旗艦館: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5號
中興時尚館: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5號
官方網站:https://www.how-dine.com.tw/

隱藏版廳別洽詢專線:02-89131199

 

(此篇為廠商合作文)

圖片提供/豪鼎飯店 


轉載於WeddingDay => 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上一則:短短幾句話...婚禮中爸媽感動了嗎?(感謝父母的台詞 ) 下一則:必讀!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