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真的很重要!就像不可能勉強自己訂下試菜吃不對味的餐廳一樣。
建議寫下自己的需求:暖色系、冷色系、攝影師的構圖方式及預算等等。
照片風格是決定是否雇用攝影師以外,當然也可以從中多多和好幾位攝影師接洽。
每個攝影師對專業的堅持多少會不大一樣,但找到和自己步調吻合的攝影師才是最重要的。

 

完整的婚禮流程一定要給攝影師一份

一般人會想,攝影師不是只負責拍照就好了嗎?為什麼流程也要告知攝影師呢?
在婚禮的當天,新人本身其實沒有太多的心力去注意婚禮中的細節,在這方面新人就必須先和攝影師溝通整體的拍攝流程。一般而言台灣婚禮著重習俗,因此在時間的控管上便顯得非常重要及精準。婚禮攝影師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婚禮管家,只是婚攝畢竟拍攝作業為先,在真的已經超過時間來說婚禮攝影師才會出馬掌握流程。

 

必讀!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在拜別父母時總是情不自禁淚流滿面,婚禮攝影師有必要去把關流程部分不耽誤良辰吉時,新人們更要考量到交通時間去準確抓出流程,不然就算攝影師流程抓準準也無力可回天呀!

 

攝影團隊和婚禮工作人員名單很重要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熱心的親友也會想盡自己的一份力從中協助拍攝或是錄影。
建議新人可以事先告知攝影師是否會有婚錄、親友團攝影等等;拍攝的好角度就那幾個,若是大家為了要搶好看的角度而鬧不愉快也會令人惋惜。
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婚攝婚錄事先溝通整體流程,大家先套好招就能盡量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在婚宴會場最重要的便是音控或燈光等等,攝影師必須先知道新人會如何走位,燈光會如何調配等等。在盡量清楚外在環境的所有因素後,攝影師才盡有可能早一步閃離眾多的搶拍人潮,即時在最好的角度拍攝。

 

必讀!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婚禮上想一同紀錄的親友們通常會和攝影師大搶角度,事先溝通才是王道!

 

和攝影師/婚禮錄影盡早達成最好的共識

婚禮當天新人們最大,攝影師某方面也會有自己的專業堅持。例如攝影師覺得婚鞋不拍,拍家人之間互動比較重要 對比到 新人們想要多一點意境照,兩邊的想法都沒錯,但是有時候雙方有認知或溝通上有一點點錯誤,都有可能在婚禮過後造成無可彌補的大錯。相信攝影師在簽約前都會事先與新人做好最詳細的溝通,有些攝影師甚至會希望新人們先詳細列出自己最想要拍哪些事物,為的便是婚禮當天能將最完整的美好記憶記錄下來!
簡要列出三大重點,希望新人們在籌辦婚禮的辛苦過程中可以詳記,人生最重要的那天,當然要審慎詳細地籌劃,多比較多做功課才不吃虧!

 

By  Yummy wedding Photography



轉載於WeddingDay =>  必讀!新人該做的婚禮攝影功課!

上一則:你知道婚宴吃了些什麼嗎?關於食安,我有話要說! 下一則:高雄新娘首先詢問的婚宴場地!幫你打造五感一心的浪漫婚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