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悄悄話

女人的悄悄話


文 / 莊家榮醫師

西風東漸,讓越來越多的本地女性也慢慢開始注重自己私密部位的美觀與否。其實西方乃至於日本女性早已將私密部位的整齊與美感當做是男女雙方交往禮儀的一部份,也是尊重另一半的具體表現。試想如果連您都無法喜歡自己的私密處,那更何況是他的感受呢?


我想有許多女性朋友從未正視或觀察過自己的私密處,所以筆者以圖解讓大家了解它的結構(圖一)。會陰部主要由兩側的大陰唇,小陰唇,上方的陰蒂,下方的前庭,與中間的陰道口所組成。


女人的悄悄話

 

這每一個部位都會受到荷爾蒙分泌,懷孕,生產,甚至老化而出現肥厚,下垂,或鬆弛甚至顏色變黑,再再影響了它的觀瞻。於是如何改善現存的問題,就值得加以探討與了解。一般非手術的方式如漂白或緊緻霜成效不僅緩慢且多不彰,無法解決結構性的鬆弛問題,許多消費者最後還是放棄使用。如果要在短期內得到很大的改善,那藉由手術方式似乎仍是不二的選擇了。


會陰部的手術其實包羅萬像,遠比您想像中的多,筆者就簡單介紹如下:


一、陰道/陰道口緊實術:這是本地婦女手術的大宗,陰道鬆弛多因自然產後陰道裂傷或老化所導至。其手術方式有兩種,一是直接將鬆弛的陰道黏膜切除後,再將其下的肌肉綁緊,最後縫合傷口並修飾陰道口,此法傷口都在陰道內,效果直接而明顯,很適合產後的婦女;另一是以自體脂肪注射於陰道黏膜下和陰道口週邊使其增厚而緊緻,但移植的脂肪仍存有自體吸收的問題,可能須反覆施打,較適合因老化而陰道鬆弛但並不嚴重的婦女。

二、小陰唇整形術:
許多產後婦女的小陰唇因懷孕而變黑甚至肥厚鬆弛,看起來不甚美觀,可以藉由小陰唇整形術來縮小其視覺面積。其手術方式如同男性的割包皮一樣,只須留下想要的面積,其它則將之切除與縫合,術後兩週即可回復正常性生活

三、陰蒂整形術:
主要目的在於縮短覆蓋於陰蒂上方的那層包皮,它是小陰唇的延伸物,如果此包皮過長的話,一方面會妨礙陰蒂的清潔,二來可能會減低性行為過程中的刺激性與敏感度。手術方式可做一字或V字形切口,將多餘的包皮切除掉,即可讓陰蒂露出

四、大陰唇整形術:
產後的婦女通常大陰唇是萎縮或乾扁的,不若年輕時那麼的豐滿與性感。手術的目地主要是讓其回復飽實的狀態。一般筆者會建議利用自體脂肪進行注射移植會比較經濟,缺點是可能會因脂肪自體吸收而必須再次移植。另外現今最好的長效型填充物也可以用來注射此處,雖不須開刀,但費用即昂貴許多

五、處女膜重建:
處女膜的遺蹟分散在陰道口周圍,手術方法即是將一片片的破裂處女膜再如拼圖般的縫合回來即可。雖然國人已不再視貞操為男女關係的試金石,但仍偶有患者求助於此類的手術治療

六、陰蒂與陰唇環:
此類的手術目的主要在以展示身體,也是種裝置藝術的表現。通常筆者會於過程中施以靜脈麻醉讓患者睡著後再進行手術,以避免過程中的疼痛,另患者也必須自備材料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與女權意識的高漲,女性的會陰部不僅是功能性的器官,也是感官的器官。美觀的私處不僅能增加另一半的注意,讓男女關係更為甜密,自己看起來也會賞心悅目,神清氣爽。在自我意識與兩性互動逐漸頻繁的今日,其所扮演的角色或許有您所想像不到的重要喔!

上一則:開運整形不盲從 下一則:談整形開運-財帛宮(隆鼻)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