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醫美整形人氣排行榜

全球醫美整形人氣排行榜

撰文/Helen

 

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影響全球長達3年時間,現在終於看見曙光,各國的禁令陸續解封鬆綁,脫下口罩露臉的機會越來越多,社交距離拉近了,也讓醫美市場跟著活絡起來!國際整形手術協會(ISAPS)特別調查整理出全球熱門的醫美療程,包含了手術類及非手術類,一起來看看上榜的有哪些?

 


 

手術類VS非手術類熱門療程公開

外科手術類排行榜:「抽脂」首次超越「隆乳手術」

2019年因新冠病毒的爆發,對全球產生嚴重衝擊,不僅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重創經濟,醫美市場也明顯受到影響,不論是手術、非手術療程,都是呈現下滑的狀態。根據國際整形手術協會(ISAPS)最新的發布資料顯示,2021年整形外科醫師執行的手術整體增加19.3%,其中又以抽脂為最常見的手術,增長了24.8%,甚至超過隆乳手術,這也是在外科手術類,首次有項目領先隆乳手術。

 

非手術類療程:肉毒桿菌仍穩坐冠軍

非手術類的療程統計結果顯示,肉毒桿菌素仍穩坐最熱門的項目,主要在35~50歲的族群最受歡迎,佔總數的47.2%。而排名第二名的玻尿酸,在2021年全球注射量也有顯著的增加,這可能是越來越多人會選擇施打玻尿酸在其他用量較多的部位,如臀部。第三到五名排行,依序為除毛、緊膚、減脂療程。

 

2021手術量全球排名的國家

根據各國的資料統計顯示,美國再度榮登全球進行最多手術的國家,佔總數的24.1%,其次是巴西及日本。且據統計,美國和巴西是全球擁有最多的整形外科醫師的國家,佔了全球總數的30%以上,亞洲地區緊隨在後,中國排名第三、日本第四、韓國排名第五。

 

 

全球醫美熱門療程TOP5揭曉

《手術類》

TOP1 抽脂手術

TOP2 隆乳手術

TOP3 雙眼皮手術

TOP4 隆鼻手術

TOP5 腹部整形手術

 

《非手術類》

TOP1 肉毒桿菌素

TOP2 玻尿酸

TOP3 除毛

TOP4 緊膚

TOP5 減脂

 

全球醫美整形人氣排行榜

 

 

 

全球醫美「手術類」熱門療程TOP5

TOP 1.抽脂手術

01 威塑抽脂

威塑抽脂屬於超音波抽脂的一種,利用專利鈦金屬探針,釋放36,000赫茲的超音波頻率,產生數百個綿密氣泡將脂肪細胞迅速乳糜化,再經由專利引流管吸出,對於神經血管、周邊的結締組織損傷較小,也能提高自體脂肪回填的存活率。療程時間約2~3小時,需要全身麻醉,特點為傷口小於1公分,恢復期短,出血量較少,能夠應用在淺層、中層至最深層,達到深層抽脂、淺層精雕的效果。適合大範圍的抽脂,如腰腹部、大腿等,也可以淺層精雕如女性馬甲線、男性六塊肌等。

 

02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是利用獨特的扇形水柱,以高壓水流打碎脂肪組織,再以負壓將脂肪抽吸出,能精準針對想瘦的部位作用,藉以達到減少脂肪數量,過程不傷害周圍其他組織,能避免血管及神經創傷,減輕術後的疼痛感及瘀青。特點為手術時間短、傷口小約0.5cm,多數患者可以選擇局部麻醉方式進行,適合局部肥胖如手臂、大腿、腹部。

 

03 LSSA音浪脂雕

由韓國推出的「LSSA音浪脂雕」,是專為亞洲人打造的新型微創超音波抽脂設備,原理是藉由高頻率超音波震盪,僅針對脂肪乳糜化,再利用負壓引流吸出體外,對於神經、肌肉的損害較小,透過局部麻醉的方式就能進行。儀器配有5種不同尺寸的探針,以及兩個專門用於臉部和身體的手柄,0.9毫米的探頭更是突破現有標準,特別適用臉部精雕抽脂,術後也免縫合,大幅地縮短恢復期。

 

抽脂術後小叮嚀

術後會有腫脹、瘀青等不適現象,務必要保持傷口乾燥,約7天後可以回診拆線,需要穿塑身衣至少1.5~3個月,並搭配醫囑使用藥膏,術後1週內不可泡溫泉、泡澡,以免傷口感染,且不要抽菸、喝酒,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活血的藥物如人蔘、銀杏。若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或凝血功能異常者,不適合進行手術。

 

 

TOP 2.隆乳手術

01 女王波

東方女性因為天生骨架、體質的因素,容易有上胸單薄不夠飽滿的問題,特別是身材偏瘦加上乳房發育不良,或是產後哺乳婦女,因乳腺萎縮加上皮膚鬆弛,這兩種族群即使接受隆乳手術,也可能產生假體的邊緣感及水波紋,使得乳房外觀顯得不自然。針對東方女性設計的女王波,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TFDA認證,是經改良的光滑面義乳,採用AI精準填充技術,還可以針對不同高度與外徑型號客製出最佳的填充量,就算是身形偏瘦、扁身的女生,也可以讓胸型變得飽滿又堅挺,還能同時擁有柔軟的觸感。

 

02 魔滴

美國製造的「魔滴」是微絨毛果凍矽膠,兼具圓盤型及水滴型的優點,柔軟且黏稠度適中,可隨姿勢與律動有所改變,站立時是水滴型,躺著時則會微微向外展開成圓盤狀。義乳中還有個微型安全晶片,經國美國FDA認證的識別裝置,醫師可透過專用掃描器,掌握晶片內容以利後續追蹤。

 

03 柔滴

由法國研發製造出來的新型義乳材質「柔滴」,表面為微紋理圓盤狀,被國際ISO標準列為光滑面,填充物符合生物相容性的醫學級材質,膠體具有較硬稠度的高黏性質,特點為延展性高,相較於其他光滑面義乳觸感更柔軟,適合天生發育不良、大小奶、二次隆乳、產後哺乳萎縮下垂、跨性別想隆乳者。因與人體相容性高,接觸面積小,不易刺激到莢膜組織的增生,術後不需要進行按摩動作,若要從事高強度的運動如重訓、TRX等訓練,會建議等到術後半年回診與醫師討論後再進行。

 

隆乳術後小叮嚀

術後為避免傷口感染,須保持傷口清潔,一個月內不能進行泡澡、游泳、泡湯等行為,術後2~3天會有痛感、傷口腫脹屬於正常現象,可按醫囑服用抗生素。術後1個月內不要趴睡及大力碰撞胸部,避免產生血腫。術後一週先以擦澡的方式清潔,保持傷口的乾燥,如果有腫脹感,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減輕不適,6個月內盡量避免穿有鋼圈的內衣。

 

如何預防莢膜攣縮?

隆乳後最擔心的就是產生莢膜攣縮,也就是所謂的「石頭奶」。當手術植入外來物時,人體會產生自我保護的正常免疫反應,形成一層薄而柔軟類似疤痕的組織包覆假體,對於隆乳結果是有幫助的。但當這層疤痕組織變厚、變硬,甚至不斷的攣縮向內擠壓隆乳假體,就會使得假體變硬甚至乳房外型改變,也就是莢膜攣縮。目前並沒有百分百能預防莢膜攣縮的方式,只能盡量降低誘導莢膜攣縮的可能,包含挑選隆乳假體的材料,術後要按照醫囑確實按摩(視假體材質),保持莢膜組織柔軟,同時也能依照醫師囑咐食用像是魚油、維他命C或維他命E等的保健食品。

 

 

TOP 3.雙眼皮手術

01 縫雙眼皮手術

醫師會在上眼皮開幾個微小的切口再進行縫合,營造出自然的雙眼皮摺痕,優點是恢復期短,但有些人可能會在幾年後雙眼皮摺痕就會變得不明顯,需要再進行二次手術。

 

02 割雙眼皮手術

割的方式適合眼皮鬆弛嚴重、脂肪肥厚的人,術後雙眼皮摺痕明顯且持久,但缺點就是傷口比較大、恢復期會比較長。若有提眼瞼肌無力問題者,能在割雙眼皮同時將提眼瞼肌縮短,改善眼瞼無力的問題。

 

雙眼皮術後小叮嚀

傷口保持乾燥,避免感染。出現紅腫瘀青都屬正常現象,建議前三天可每小時冰敷10~15分鐘,第四天開始每天熱敷10~15分鐘。術後避免抽菸、喝酒、熬夜或吃刺激性的食物。

 

 

TOP 4.隆鼻手術

01 自體肋軟骨

自體肋軟骨是目前常見用於隆鼻的材質之一,通常會選用自身的耳朵軟骨、鼻中隔軟骨、肋軟骨(通常選用右胸第七根肋軟骨)當作材料,經醫師雕刻設計後,再植入鼻部。特色為與人體相容性好,比較不會有排斥的反應,支撐力強,對於產生莢膜攣縮及感染機率也較低。

 

02 人工材質Goretex

原本用於製造人工血管的Goretex,有很多微小的孔洞,能讓自體細胞生長跟人體組織結合,採100%e-PTFE製造,不含黏著劑,能避免因黏著劑造成過敏及感染,材料軟硬適中,高生物相容性,術後自然不易位移,相較於矽膠材質,也不容易產生莢膜反應。

 

03 人工材質卡麥拉

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核准的卡麥拉,是一種改良進化的複合式隆鼻材料,材質以矽膠為核心,但外表覆上Goretex,兼具矽膠的硬度及彈性,還有Goretex易與人體相容的特性,特色為植入後效果自然,術後如果不滿意還可以取出,不會造成組織沾黏。適合曾隆鼻但不滿意、朝天鼻、鼻樑過寬者。

 

隆鼻術後小叮嚀

隆鼻的手術方式及選擇的材質,都會因個人先天鼻子條件以及理想鼻形而有所差異,因此術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術後才能有滿意的效果。

 

 

TOP 5.腹部整形手術

01 抽脂手術合併氦氣電漿

針對腹部肥厚的脂肪,可以透過抽脂的方式將多餘的脂肪細胞取出,但許多人在抽脂後會出現腹部皮膚鬆弛的問題,現在可以搭配新型的縮皮科技「氦氣電漿」合併治療,透過約3~5nm微小的切口,將氦氣能量傳送到皮下需治療的部位,瞬間高溫能短時間內收緊皮膚,可治療鬆弛的問題,除了腹部,手臂、大腿、臉頰、下巴等處皆能施作。

 

02 腹直肌重建手術

女性在經歷過懷孕、生產後,很常會感覺到腰痠背痛、小腹凸出,甚至伴隨漏尿、便秘的問題,這很可能跟腹直肌分離有關!在正常的狀況下,腹直肌是處於排列整齊、緊實的狀態,但懷孕期間腹部會膨脹,使得腹白線間隙變大,導致腹部無力。在臨床上,如果腹白線的間隙超過2公分,就會建議考慮進行腹直肌重建手術,手術的方式是透過內視鏡,由恥骨上或肚臍位置進入,先剝離皮下脂肪、腹直肌筋膜,再縫合分離的腹白線間隙,幫助回復到產前狀態,特點為疤痕小、恢復期短。如果有合併贅皮的問題,則會建議搭配腹部拉皮手術一起進行,若合併多餘脂肪,則會建議可以搭配抽脂手術。實際的治療方式,須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

 

腹部整形術後小叮嚀

因每個人狀況與需求不同,適合的腹部整形手術方式也不同,因此術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腹部整形術後,避免過度用力、搬重物及進行劇烈運動,避免傷口拉扯後發炎感染,必須遵循醫師囑咐服藥和照護且定期回診。

 

 

全球醫美整形人氣排行榜

 

全球醫美「非手術類」熱門療程TOP5

TOP 1.肉毒桿菌

01 皇家肉毒

來自歐洲、澳洲領導品牌的皇家肉毒,經過美國FDA、歐盟和台灣TFDA三重認證,上市至今已經超過30年,在全球已有70多個國家核准使用,所核准的標準劑量含有最高的「活性肉毒桿菌素」,因此效果非常持久,根據國際期刊證實,在治療動態紋路,效果最長可維持到6個月,且一年接受2次治療效果最好,滿意度高達95%。

 

02 亞洲肉毒

由韓國知名藥廠特別針對亞洲人體質研發的「亞洲肉毒」(暱稱「彩虹肉毒」),通過美國FDA、歐洲EMA及台灣TFDA認證,內含A型肉毒桿菌素,透過與西方接軌的先進HI-PURE™專利純化技術,純化過濾出900kDa分子量,能將肉毒純度提升至>98%,讓醫美的治療更安全有效。施打後藥效發揮快,術後1~2天就能看到效果,可維持4~6個月,特點為不易有擴散率太大的問題,安全性高,價格也較為親民,適合愛美的小資族群。

 

03 天使肉毒

肉毒桿菌是經萃取純化後的蛋白質,也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能阻斷神經末端的乙醯膽鹼,進而抑制肌肉收縮,又以A型肉毒桿菌素最常運用於醫美上。來自德國的「天使肉毒」,採用專利特殊製程,穩定度高,特點為純淨零雜質,不含複合性蛋白,施打後能大幅降低免疫反應,提高安全性。適合用於治療各種表情紋路、肌肉放鬆,以及對於其他肉毒產生抗體者。

 

肉毒術後小叮嚀

注射當日避免碰觸且不要去按摩注射部位,避免肉毒桿菌素過度擴散。孕婦、哺乳中、對藥劑成分過敏、重症肌無力者不適合施打。

 

 

TOP 2.玻尿酸

01 全效型德國玻尿酸

由德國研發製造的「全效型德國玻尿酸」,透過特殊MPT專利技術,過程中不含有游離水份,能將玻尿酸本身濃度發揮到最高,交聯鍵結技術(Crosslinking)接近30%,有效交聯玻尿酸程度達80%。特點為支撐度高,也較不容易擴散開來,除了原本的兩種劑型,新的劑型「大分子ultra」即將在台灣上市,提供更強的支撐力,能創造出更立體的輪廓。

 

02 女神動態玻尿酸

以「動態美學」為設計概念的女神動態玻尿酸,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核准上市,其微導親膚科技,讓玻尿酸膠體的質地柔韌又具支撐度,宛如天生膚感,專利動態優化技術,提高玻尿酸凝膠的拉伸力,能夠隨表情擺動,怎麼動都自然,效果最可維持12~18個月。

 

玻尿酸注射後小叮嚀

玻尿酸注射後,可能會出現短暫的瘀青、發紅、搔癢、紅腫等狀況,這些狀況都屬正常可不必擔心,可以透過冰敷來減緩,約在3~7天左右會逐漸緩解,且術後避免按摩患處,預防玻尿酸位移。

 

 

TOP 3.除毛

01 海神除毛雷射

想要除毛又怕痛的人,就可以考慮選擇「海神除毛」,一機結合三種雷射波長,包含755nm、810nm、1064nm,能全方位的解決不同毛髮的生長週期,除了手腳毛、私密處外,也適合用來除臉上的汗毛、男性的落腮鬍。搭配獨家專利3重冷卻技術,治療前、中、後都能維持正常的溫度,治療過程幾乎沒有痛感。施打的次數,會依個人的毛髮粗細、毛髮量有所差異,通常會建議每4~6周施打一次,平均施打6次,就能達到約8成的永久除毛效果。

 

02 真空除毛

目前已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核可的真空除毛,原理是利用二極體雷射800奈米波長發射光束,將能量轉化為熱能,再運用真空吸引原理,破壞毛囊組織,施打前無須上麻藥,過程舒適幾乎無痛感。

 

雷射除毛術後小叮嚀

除毛後毛囊的周遭可能會有輕微的紅腫或搔癢,通常1~3天會自然消退,也可以適當的冰敷減緩溫熱感。治療後一週內先避免泡湯、三溫暖等,也不要去角質。

 

 

TOP 4.緊膚

01 美國音波

非侵入式療程美國音波,治療後沒有傷口、不需要麻醉且幾乎無恢復期,受到許多愛美人士青睞。治療原理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能量聚焦於單一層次上形成熱凝固點,使能量累積在SMAS筋膜,達到收縮及增生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儀器擁有即時影像顯示,能幫助醫師在施打時清楚看到皮下筋膜層的位置,可降低因探頭不服貼產生的併發症,讓音波不再盲打。

 

02 鳳凰電波

討論度超高的鳳凰電波療程,是透過單極電波以3D立體容積式對皮膚組織加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重組,升級後的4.0紫鑽探頭,治療面積增加33%、能節省25%的治療時間,針對眼周老化的問題,還有經過FDA許可,能改善上眼瞼鬆弛的碧眼探頭。多數人在治療一次後,就可以看到改變,治療的效果約能維持16~24個月,實際則會因個人的體質、生活作息、保養方式等因素有所差異。

 

03 Q+立線音波

來自韓國的Q+立線音波,不同於傳統的音波是點狀輸出模式,經過改良的新型「Linear線性探頭」是以線性擊發的模式,每發只要0.58秒,治療的速度更快,加熱範圍也更大,且能使組織受熱更均勻。作用溫度僅到58°C即可達到理想效果,增加治療過程的舒適度,適合怕痛又愛美的消費者。術後能立即看到拉提輪廓線、緊緻下垂鬆弛的部位,當後續膠原蛋白增生後,也能感受到肌膚變細、變透亮。

 

04 索夫波

索夫波是來自以色列的新型音波拉提技術,結合了電波的廣效緊緻和音波的集中拉提雙向優勢,採用專利3D立體能量柱進行容積式加熱,能精準加熱皮下組織,使更多膠原蛋白收縮新生,治療範圍更廣,能縮短施打時間,可用於改善皺紋、頸部鬆弛、眉眼與下頷線拉提。單次施打後效果約能維持12~18個月,視個人體質及保養習慣而定,建議保持正常作息及均衡飲食,以利延長維持時間。

 

緊膚療程術後小叮嚀

治療的前一週,應避免進行雷射光療治療,以及塗抹A酸藥膏。如果治療區域有嚴重皮膚感染、發炎、懷孕婦女及嚴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用此療程。特別提醒,若是身上裝有心臟節律器等電子產品,則不適合施打鳳凰電波。

 

 

TOP 5.減脂

01 增肌減脂儀

生活忙碌沒時間運動,又想要讓肌肉線條變好看、提高基礎代謝減脂,可以試試來增肌減脂儀,非侵入式又不需麻醉,原理是利用磁能刺激運動神經元使肌肉收縮,半小時的療程就能讓肌肉收縮2~3萬次,建議一周治療2~3次,連續做6~8次的療程。特別是產後腹直肌分離的婦女,非常適合施作。

 

02 NEO熱磁減脂

傳統的減脂多只有單一功效,榮獲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核可的NEO熱磁減脂,則是結合專利減脂電波(RF)及新一代高強度聚焦磁能(HIFEM+),能夠將能量同步深入脂肪層與肌肉,減少脂肪厚度的同時,也能有肌肉緊實的效果,一機多效,達到減脂、增肌、緊實、燃脂,更適合BMI較高、脂肪肥厚者。治療的過程僅會感受到溫熱感,還有肌肉的拉扯感,治療後皮膚表面可能會有些微泛紅,摸起來溫熱,少部分人則會有運動後的輕微痠痛,都屬於正常現象。

 

03 聚焦超音波減脂

聚焦超音波減脂屬於非侵入式高強度聚焦超音波(HIFU)系統,治療時不需要麻醉,利用脂肪怕熱的原理,傳遞能量破壞皮下脂肪細胞,等脂肪凋亡後再經由肝臟代謝排出,以達到減脂的效果。獨家5度C接觸性冷卻技術,在破壞皮下脂肪細胞的同時,能避免表皮受傷、減少疼痛感。治療後能立即恢復正常生活,不用特別的照護,適合有局部雕塑需求、又怕動手術者,基本上只要脂肪層的厚度超過2.5cm,由醫師評估後就可以施作,最常見的像是腹部、大腿內外側、手臂等。

 

04 冷凍減脂

冷凍減脂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特性,以低溫冷凍的方式破壞皮下脂肪細胞,促使脂肪細胞結晶化後自然凋亡,再隨著人體代謝達到減脂的效果,可用於改善局部肥胖的部位,包含手臂、副乳、腹部、腰部、大腿等,只要脂肪捏起來的厚度有2.5~3公分,且BMI小於30的人即可施作。治療的過程舒適度高且不需要麻醉,會感受到涼涼帶些微麻感,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範圍。通常會建議連續治療3次,因每個人的脂肪厚度、對冷的耐受度皆不同,實際治療的次數因人而異。

 

減脂療程術後小叮嚀

減脂體雕療程屬於局部雕塑,若是體重過重、嚴重肥胖者,建議先進行減重再進行局部的減脂體雕。治療後,能多喝水幫助身體代謝,也盡量維持正常的作息,以提高治療滿意度。

 

全球醫美整形人氣排行榜

 

上一則:一覺天明沒問題!解析幹細胞生長因子的晚間作業 下一則:冬轉春「換新肌」保養5大重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