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酵素」瘦身、助消化、抗發炎

「鳳梨酵素」瘦身、助消化、抗發炎

撰文/Nina

 

鳳梨是台灣很受歡迎的水果之一,鳳梨酵素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最常聽到的就是有助排便、減肥,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保健食品!但其實鳳梨酵素功效可不僅只有這些,這次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鳳梨酵素的更多功效吧!

 


 

鳳梨酵素的功效

鳳梨是主要產在熱帶地區的水果,屬於高經濟價值作物,台灣盛產的金鑽鳳梨、牛奶鳳梨等品種也很受到青睞。鳳梨營養價值高,富含鈣、鉀、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維生素B16、膳食纖維等多種礦物元素,有助幫助人體分解蛋白質。鳳梨除了果肉可以單吃、入菜外,鳳梨酵素(Bromelain)相信大家也不陌生,研究發現,鳳梨酵素在鳳梨的根、莖、葉、果實都有,但目前大多是萃取自鳳梨的莖,是多種蛋白分解酵素之複合物,其中含有酚酸及黃酮類化合物,有助抗氧化。鳳梨酵素作用廣泛,愛美女性最熟悉的就是減肥,因鳳梨酵素內的蛋白消化酶,能幫助腸胃蠕動、促消化,加上含有粗纖維,能夠促進體內環保,緩解便秘。

 

 

鳳梨酵素服用注意事項

除了幫助消化助瘦身、顧腸道外,鳳梨酵素還有抗發炎、抗腫、降低心血管疾病等效用,具有相當的可吸收性,攝入腸道後不會失去蛋白水解活性,對身體有許多益處。目前也已被應用於醫藥、保健、美容領域,使用方法會依目的而異,若要幫助消化,就會建議餐後服用。特別要提醒,雖然鳳梨酵素一般認為是安全的,但在服用前還是建議先諮詢藥師、醫師,特別是長期有服用藥物、孕婦、特殊體況者。

 

上一則:螃蟹該怎麼吃?螃蟹熱量排行榜 下一則:「幹細胞新藥」引領台灣再生醫學進軍國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