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女神天心的Woman Power

質感女神天心的Woman Power

撰文/Evelyn Chang

 

 

演活了《一把青》小周的天心,近期熱映中的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裡擔任不苟言笑的首席律師,一推出立刻引起一番熱烈討論,並擁有極高收視率,天心一次次的表現都讓人驚豔,每一次都給觀眾全新的感受,以實力派的演技擄獲觀眾的心。

 

 

 


 

 

突破自我 永不妥協

從少女時期外型就非常亮眼的天心,從小是學習舞蹈,以擔任舞者為職志,對於站在舞台表演是非常憧憬的,後來因緣際會因拍廣告而進入演藝圈,接著出唱片、主持,後來有了機會接觸到表演,一頭栽入了演員的世界,演出每一個角色對於天心來說都是學習,如何揣摩角色的內心?如何演繹角色的情緒?每接觸一個角色,就是一個全新的學習。

 

熱映中的《最佳利益》,天心飾演一位首席律師,對於她來說這個角色讓她非常難忘,劇中方箏畢竟是首席律師,比較穩重而且聰明,也比較不苟言笑「這跟我本人的個性差很多耶!」天心大剌剌的笑著說道,爽朗的笑聲立刻渲染了在場的所有人,因此天心和方箏,在開拍的時候磨合了幾天,讓自己完全進入方箏的角色「比方說我必須講話慢一點,走路的樣子,拿包包的樣子,在法庭上開庭的樣子,甚至連心跳都必須要慢下來,對我來說不光是背法條困難,特別是將自己的行為慢下來反而是一個挑戰!」

 

之後若再接新戲,也一樣會想挑戰像方箏一樣的聰明的角色,或是像醫生、特務、首席專業人士等,「畢竟演出《最佳利益》的方箏一角還沒帥過癮,另一方面是可以藉由戲劇體悟到各個角色的喜怒哀樂,我覺得是身為演員最幸福的事情」天心感性地說道。但始終挑戰和自己個性背道而馳的角色,不怕遇到挫折嗎?天心卻不以為意「以拍戲來說,不管是什麼時期都會有受挫的事,沒有什麼事事能夠一帆風順的,人生也是這樣,這是必經的過程,但是挫折才能讓人成長,舉例來說,以前拍戲還是個小菜鳥的時候會常常因為對於表演的生疏而感到挫敗,或者對於自己的表演所遇到的撞牆期。

 

質感女神天心的Woman Power

 

 

 

最佳利益

《最佳利益》以各種社會案件推進,劇情講述一群懷抱著公平正義的熱血菜鳥律師,在實習期間所歷經的血戰實錄,也透過菜鳥律師和資深律師演繹出迥異的處事態度,但又必須聯手為當事人尋求最佳利益,但什麼又是所謂的最佳利益?至今已經播出一半,劇情漸漸步入高潮,網路上討論度超高且接受到許多的好評,每一幕的細節都是關鍵,天心開心的分享「我的臉書、IG,每到禮拜日播出的當天就很熱鬧,觀眾會來和我一起聊聊劇情、角色,也會討論劇裡的每一句金句,好的不好的評語也都會告訴我,也有許多真正的律師或者法律學系的學生會訊息我,跟我說他們很喜歡《最佳利益》,甚至有比較有趣的是覺得我演得很像他們機車的律師主管或者編劇的律政台詞很貼切等等,我覺得一部好劇就是這樣,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能夠讓觀眾一起深入劇情腦力激盪和思考,這樣的回應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

 

質感女神天心的Woman Power

 

 

 

愛情沒有絕對

「曾經的我是不婚主義,婚姻也不在我的選項中。」天心開門見山的說,但不入婚姻的天心體認到,愛情沒有絕對該怎樣或是絕對不怎樣,以前的不婚其實只是沒遇到對的人,選擇步入婚姻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也是最難的一件事情就是遇到對的人,而且這個對的人很難用文字或言語形容,不是外在、不是身家背景,而是一種感覺,「是他,就是他了」的那種感覺。

 

一般的婚姻都需要磨合了,更遑論異國婚姻,也會有許多不習慣跟辛苦的地方,天心想了一下「最辛苦的還是相處時間,像我是一個害怕坐飛機的人,但我得常常妥協飛行,找出讓我在飛行時比較安心的方式,再來就是時間,我拍戲或工作的時候,和另一半就比較無法見面。」當然還有價值觀跟文化背景不同,這些問題都一定存在,但就像前面說過的,遇到挫折就是要面對,若只是一昧的逃避,這段婚姻是不會成長的,所以天心也不覺得這些問題真的是『問題』,「和另一半的意相左時,我會把他的意見當作是另一個選擇,聽聽他的觀點,我覺得兩人相處不管是不是同一個國家,只要是人都需要磨合的,但這個磨合的過程中,尊重很重要,很慶幸我和另一半都是互相尊重對方的人!」

 

婚姻這件事情是互相的,學會尊重對方以及嘴巴甜一點是夫妻相處的不二法門,天心其實是個不會說好聽話的人,為了能讓嘴巴甜一點,老實說是經過一番練習的,而且是跟另一半學習的,每天都為對方說好聽的話,多讚美對方,讓對方心情愉悅,這樣互相給的回饋也會是好的,兩人就像互相丟球一樣,如果只是單方面的丟球,其中一方丟久也會累,得不到回饋而停止付出,然而學會欣賞對方、讚美對方是最簡單的做球,「像我常跟老公說『你好帥』、『你好厲害』,老公也會對我說『全世界就只有妳最美!』。」此時天心忽然大笑,「有啦!還有一件事真的是問題了,我們在學習對方語言的時候,常常覺得困難就秒放棄,我也是,他也是!所以結婚三年了,我的韓文、他的中文依舊是爛透了。」但從她幸福的表情看來,我想這也不是問題。

 

 

 

美的代名詞「天心」

天心的好身材、好膚質也是有目共睹,更是許多媒體常常讚揚的。天心曾經聽過一句話『要讓人家看起來豪不費力,那你必須很努力』,她將這句話用在她的保養哲學之一,即使天生的肌膚再好,都會有勞累的一天,因此努力的保養真的很重要,不因為天生麗質而怠惰,許多女性容易犯一個錯誤,可能因為自身肌膚底子好而忽略了保養這件事,等到哪天肌膚真的勞累罷工了,再來保養可能已經太晚了。天心無論今天拍戲拍多少鐘頭,不管拍戲有多累,不管回到家凌晨幾點了,都不會立刻倒頭大睡,一定會做足保養的功課,這讓常常因為覺得疲累而隨便洗完臉就睡的小編感到汗顏。

 

而天心因為工作以及另一半的關係,時常需要至較乾燥的國家,因此對於適應乾燥的天氣已有一套心得,「有時候我們會在比較寒冷及乾燥的地方旅遊,我會讓自己選擇好一點的保濕,保濕對於任何年紀的女孩都很重要,而且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課,另外如果發現臉特別乾燥,趕緊塗上厚厚一層的乳霜讓自己舒緩,千萬不能不理會,像我之前在學習滑雪被風刮到雙頰泛紅,就會趕緊厚厚敷一層乳霜,隔天就有明顯舒緩。」其實當保濕做足了,許多肌膚問題也會減少,人也會顯得年輕,保濕也是天心青春永駐的最大秘方。

 

對於身材天心也是不馬虎,控制體重可是克克計較「我每天早上都會量體重,只要超過一點點,當天會立刻少吃一點」雖然許多人都說不要有數字迷思,但天心解釋「因為我是一個比較不忌口的人,所以我必須要用數字來約束我自己,而且是每天都約束自己!」因為只要讓自己放縱習慣,身材很容易回不去了,所以對於不忌口的人,或許克克計較才是最容易警惕自己的方式。

 

在《最佳利益》裡氣場強大的方箏,私下是一個豪爽、開朗、自然不造作的鄰家姐姐,一顰一笑感染著現場的工作人員,相處起來毫無壓力,訪談間不時露出爽朗笑聲,感覺就像是在跟自己朋友聊天般那樣自在,雖然看似大剌剌但天心的骨子裡非常完美主義、求好心切,不畏任何挫折就是要做到最好,或許就是這樣的堅持,每一次的演出都讓觀眾驚艷,也更是戲劇的票房保證。

 

質感女神天心的Woman Power

 

 

 

 

 

上一則:(好康活動分享)J'FANCY BEAUTÉ專業護理系列-全能活膚逆齡安瓶,把握肌膚黃金關鍵時刻! 下一則:「自體脂肪豐胸」打造超自然美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