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每天學保險」了解保障不頭疼」

「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每天學保險」了解保障不頭疼」每年到了歲末年終,你是否也開始忙著除舊佈新,幫房子大掃除、幫身體做健檢,準備平安過個好年,但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幫自己與家人作年終保單檢視。

保單不是買了就放一輩子不用管,隨著人生各階段的需求不同和生活型態改變,保險規劃都需要每年檢視與因應調整,以確保各類險種的保障額度是足夠的,讓自己和一家人安心過好年!

說的簡單,要做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保單內容要如何檢視和規劃?其實前提就是依據實際的經濟狀況量力而為,比照「雙十原則」,也就是將保費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保險金額約是年收入的十倍;再依自身與家庭實際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人生風險評估等點線面多角評估,才不會繳了保費卻沒買到適合的保障。保險商品琳瑯滿目,倘若將人生分為三個階段:單身、成家、退休來看,就可以大致抓出自己保險規劃時的重點。

第一階段:單身族要應付的狀況比已婚族單純許多,俗話說一人飽就全家飽,但是想要當個獨立自主的單身貴族,就不能讓家人擔心,甚至造成家人負擔。康健人壽就建議購買足額定期保險,特性是可以擁有低保費、高保障,如果少看幾場電影、少喝兩杯咖啡,也許可以擠出一點預算來增加終身型保障或還本型保障,好處是早買保險費率會比較低。康健人壽「全力醫付」定期醫療險專案,就具備醫療險及意外險雙重保護,無論於門診或住院接受手術皆有保障,期滿還可領回滿期金。

第二階段:成家一族要考慮的範圍較廣,除了自身要保障之外,還需要照顧配偶、子女和父母,財務分配類別較複雜,此時應該選擇較具彈性的保險類別,利用定期險拉高保額,至少能讓保險金額保障家庭未來10年以上的生活費用,則可避免被高額保費壓的喘不過氣。另外再加購定期醫療險與意外險就可以將保障防護完整化啦!如果想要為子女提早累積教育基金,建議還是趁早再挪出一筆預算規劃,像是康健人壽「金彩人生變額萬能壽險」這種多元化投資標的投資型保險,透過定期定額累積資產,另外此險種不但可以附加意外、醫療、重大疾病、特定傷病等多項重點附約,補足壽險、醫療、意外不同的保障缺口。

第三階段:即將退休或已退休族群,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無事一身輕的日子,這時候更重要的是好好保健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能開始享受接下來的美好人生,「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提供21天養成健康習慣的計畫,像是用每天走一萬步來保持運動的好習慣,用每天要低卡讓自己不要攝取過多卡路里,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而保險的部分,可以未雨綢繆先補足意外傷害保障,例如康健人壽「家有意保」定期意外保險專案,從20歲到70歲的台灣民眾皆可投保,不論意外住院或重大殘廢都有保障。尤其年長者常因跌倒、骨折造成失能,所產生的照護費用負擔也能獲得減輕。期滿還可以領回部分所繳保費總和的滿期金,無須扣除理賠金額,保障最完整。

平時也要多充實自己的保險觀念,俗話說靠人不如靠己,現在透過康健人壽保險公司的「好在康健」會員平台https://wellness.cigna.com.tw/wz/

只要短短21天,每天持續不間斷的學習保險知識,提供實用的基本保障觀念,一天一天由淺入深,每當面臨年度檢視保單時,就可以運用平時所吸收的保險觀念來從容應對。欲了解更多康健人壽「好在康健」會員平台相關內容可直接前往https://wellness.cigna.com.tw/wz,更多康健人壽醫療險、康健人壽理賠可透過官網(http://www.cigna.com.tw/)、康健人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gnaTaiwan)及康健人壽官方Google+(https://plus.google.com/+CignaTaiwan/)查詢。

<本文由康健人壽邀約有償撰文分享>

「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每天學保險」了解保障不頭疼」, ,
創作者介紹
「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每天學保險」了解保障不頭疼」

雪風瑞兮[REDCELL6]終日不歇

上一則:titan太肯運動科技,最專業的台灣襪子,運動短襪、羽球襪、排球襪、桌球襪、除臭襪、五趾襪與運動機能袖套 下一則:Tripbaa 趣吧!到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去尋找會走路的樹 部落生態旅遊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