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臉洗乾淨了嗎?潔面布使用的心得分享

前幾年,保養品大牌SKII推出潔面布開始,歐雷同時也推出潔面布。

潔面布所標榜的功能:利用不織布的表面摩擦力,達到深層清潔的功效。

潔面布與缷妝棉不太相同,雖然有的潔面布同時也有缷妝功能,但潔面布其實主要的訴求在於在洗臉的同時藉由輕輕按摩臉部的力量去角質,並且深層清潔,而缷妝棉則是利用同樣的技巧將臉上殘餘在毛孔裡的彩妝缷除,缷妝棉並沒有去角質的功能。

要怎麼把臉洗乾淨,輔助工具的使用就是一種很重要的技術。

乾淨的毛孔不堵塞長痘痘,更不會粗大,正常去角質的皮膚則利於吸收保養品。在洗臉的同時清潔並按摩皮膚表層,會更有利於保養品的吸收。

長期在幫露媽做臉的美容師告訴我,想要皮膚漂亮,第一步一定要將臉洗乾淨。所有的粉刺、痘痘都始於臉部的清潔不完全,所以想要擁有漂亮的皮膚,第一步先將臉洗乾淨吧!

套一句米米露一直在說的老話,皮膚漂亮了,什麼都漂亮了

以下,將介紹兩款米米露平常使用的潔面布,並且附帶說明心得


(圖一)
你把臉洗乾淨了嗎?潔面布使用的心得分享

市面上可以買得到的潔面布應該還有好幾種,不過上面兩種是平常我會買的。

左邊(大串的)是標準的不織布型的潔面布,右邊的質地比較像消毒紗布。不過兩種都是潔面布,質地不同,當然適用範圍也不太相同。

(圖二)兩款不同材質的潔面布的近拍照
你把臉洗乾淨了嗎?潔面布使用的心得分享
左邊的那款是紗布材質的潔面布(圖一的右邊小包裝),右邊是不織布材質的潔面布(圖一左邊大串包裝的)

兩款潔面布平常我會視每日皮膚不同狀況選擇交替使用

@米米露的膚質是中乾性的敏感肌,視季節變化而定(以前是超乾性,但自從我開始天天吃膠原蛋白後,皮膚也沒有那麼乾了,目前膚質偏向中性肌)

@米米露的皮膚敏感程度也視季節變化而定,蟳麻疹會偶爾在季節變化的時候不小心發作;偶爾過度勞累的時候,皮膚狀況不佳時也會有泛紅、起疹子的現象

紗布材質的潔面布泡濕後質地較細,它就像包扎用的紗布一樣,不傷皮膚表層,去角質和按摩的效果也比較差,通常會在皮膚狀況不好的時候使用,紗布材質在臉上按摩的觸感極佳,再怎麼過敏的時候使用它,洗完臉皮膚也不會泛紅。紗布材質的潔面布,比較適用於眼唇的清潔,想將眼妝洗的很乾淨,又不知道有什麼輔助工具可以使用,選擇它再合適不過。

不織布的材質較具有摩擦力,質料與歐蕾潔面布相似,摸起來也有粗粗的感覺,不過泡水後會變的比較柔軟。去角質和按摩的效果極佳,適合天天使用,配合缷妝乳、洗面乳使用可將臉蛋清潔的很乾淨,洗臉同時去角質後,臉摸起來會有滑滑的感覺,但不適合脆弱的眼部皮膚,用不織布材質的潔面布,宜避開眼部區域或手法更為輕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細紋。


不得不使用潔面布的理由:

1.開始使用潔面布的動機始於兩三年前的皮膚過敏。我的皮膚對紫外線過敏,只要曬過太陽後臉會很不由自主的發癢、泛紅。雖然沒有長什麼大顆的痘痘,但因膚質的關係,多數深層清潔的產品都不適用。在長期清潔不當的情況下,兩頰、鼻翼常有無法清除的小粉刺,讓人困擾。

這種情況下,美容師推薦我使用潔面布

2.比常使用的毛巾更乾淨。雖然有一條是洗臉專用的,但難保放置毛巾的潮濕的廁所不會讓毛巾上面佈滿看不到的細菌。細菌是影響面疱的最大影響原因,既然已經把臉洗乾淨了,為什麼還要讓你漂亮的臉蛋再度沾滿細菌?


3.洗臉同時去角質,將臉洗的更乾淨。藉由潔面布表層與肌膚接解的摩擦力,將毛細孔洗的更乾淨,我的使用心得告訴我,在洗臉的時候搭配潔面布,臉上毛細孔會變得很乾淨,在擦上保養品後,感覺毛細孔有縮小的感覺。


潔面布要怎麼使用:

1. 配合缷妝乳、油一起使用,效果更好。在缷妝時,潔面布只扮演擦拭掉已溶解的彩妝的功能,千萬不能來回擦拭,和一般擦乳液的方式一樣,將臉上的缷妝乳擦掉後洗臉,比只有用缷妝乳缷妝再用毛巾、海綿洗臉更能把臉洗乾淨。它和缷妝時使用的化妝棉功能差不多。

2. 洗臉時使用,洗臉同時按摩可達到臉部去角質的功能,並且將臉洗的更乾淨。

3. 洗完臉後代替毛巾使用,將臉擦乾淨,既不刺激也讓皮膚不受到不乾淨毛巾的污染。

使用潔面布已經多久了:兩年多至三年

潔面布很貴嗎:一點也不,我在美材行買,平均200塊可以使用半年
我會不會持續使用它:當然,它不好用,我幹嘛推薦給大家使用啊,就真的很好用嘛。相信我~你把臉洗乾淨了嗎?潔面布使用的心得分享


總之,潔面布的使用實在好處多多,與大家分享它。

它是我最不可獲缺的保養品之一


潔面布那裡買(點我)
上一則:日劇【佐佐本夫妻無仁義之戰】 下一則:【心得】妙巴黎豐狂黑勢力眼線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