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眼明經》:祝大家生生世世眼光明!

《佛說眼明經》:祝大家生生世世眼光明!

佛說眼明經       兩眼似金燈     舍利金山塔       蓮花滿座香

千手千眼童子王   兩眼依舊焰焰光 文殊菩薩騎獅子   普賢菩薩騎象王

護羅那           眼羅那         眼中惡           血中消磨

有人誦得眼明經   生生世世眼光明 每日清晨誦七遍   勝過萬卷經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詞般若波羅密 唵 呵噠唎耶 娑婆訶

 

我以何因緣天天早晨持唸此《佛說眼明經》呢? 因重度近視及散光,為了解決長期戴隱形眼鏡及近視眼鏡之麻煩,於今年1月底醫生替我進行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這是一項大家耳熟能詳、普及度相當高的小手術,但術完之後我卻遭逢極大難忍的眼痛,可以說用“痛徹心扉” 來形容,連點人工淚液也感雙眼刺痛。術後那段期間同時遭遇另一件大麻煩,身苦心苦同時交集,我並未怨天尤人,而選擇『懺悔業障』,我想那時所做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自己終於學會這句話 :『 我昔所造諸惡業,一切我今皆懺悔』。若無懺悔業障,我想雙眼或許會遺留許多後遺症,無法像現在這樣視線清晰、兩眼視力1.0。此後我開始了解,若不懺悔業障,無論如何學習修行,結果必會事半功倍,永受往昔業障纏身。向諸佛及菩薩懺悔當日所造身口意之業是每天必做之事,就像是吃飯一樣。建議大家也如此行,不失為訓練自身“覺性”的好方法之一!

 

2月8日那天有位同事遞一張影印紙給我,上頭印著上述《佛說眼明經》的內容,他對我說:「我母親年老且又患得糖尿病,她的左眼大概幾乎快失明了, 但天天早晨持唸此經文,左眼的視力雖無法恢復正常視力,但感覺視力一天天改進,一天天變更好! 妳唸唸看吧! 希望會對妳有用。」點人工淚液所感到的刺痛以及乾眼的刺痛,從隔日早上我日日持唸此經文後,痛就不來了!

 

那麼我現在天天早晨還持續唸《佛說眼明經》嗎? 是的,我唸,也回向法界眾生,因為佛說唸此經可「生生世世眼光明」,我對此深信不己,那大家呢? …大家來響應持唸《佛說眼明經》吧! 祝大家生生世世眼光明!

 

By Vivi  《佛說眼明經》:祝大家生生世世眼光明! 《佛說眼明經》:祝大家生生世世眼光明! 

 

上一則:這是16號法語嗎? 下一則:《最美的聲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