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解密母乳成分:MFGM乳脂球膜增強免疫力,A2蛋白調整敏感體質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新生兒為什麼反覆感冒、發燒、甚至併發中耳炎?寶寶喝完奶常會吐奶、拉肚子、哭鬧?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劉喆瑩表示:這些都是新生兒免疫力、消化道發展尚未成熟時的常見狀況,母乳寶寶比較不容易生病、少有敏感不適應狀況,是因為母乳具有多種抗體、免疫球蛋白…等珍貴營養,支持免疫系統發展,並且母乳也更加親和好吸收,較不會有不適應反應。

醫師解密母乳成分:MFGM乳脂球膜增強免疫力,A2蛋白調整敏感體質

劉喆瑩醫師補充說明,母乳雖是最適合寶寶的營養來源,但若媽媽因奶量不足、需重返職場等原因需以配方奶粉銜接,則建議以「貼近母乳」為主要挑選準則,並留意是否含有MFGM乳脂球膜、A2蛋白、乳鐵蛋白…等貼近母乳或提升免疫力的營養成分。

遠離發燒、生病? 母乳活性成分「MFGM乳脂球膜」建構原生黃金免疫力!

「寶寶生病」是許多家長育兒時最大的惡夢,尤其發燒、腹瀉、中耳炎都是寶寶生病時常見症狀,以中耳炎為例,一歲以下嬰兒感染的比率達28% ,而兩歲以下幼兒復發率更高達40%。劉喆瑩醫師解釋:「MFGM乳脂球膜」是包覆於母乳及其他乳源乳脂表面的結構,夾帶了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等超過100種以上母乳活性蛋白 ,以及神經鞘磷脂等5大類磷脂質 ,能幫助嬰幼兒建立免疫系統、並維持腸道健康,有賴現今營養科學的突破,MFGM乳脂球膜已能受到保留,並且運用於配方奶粉中,根據臨床研究顯示,使用含有MFGM乳脂球膜配方奶粉的寶寶,與使用未含有MFGM乳脂球膜配方奶粉的寶寶相比,尤其在六個月以下的寶寶,中耳炎發生比例可有效降低89%,發燒與腹瀉天數也明顯降低!因此醫師建議可選擇含有「MFGM乳脂球膜」的配方奶粉,幫助寶寶由內而外調整體質,建構原生黃金免疫力,讓寶寶能輕鬆自在地接觸外在環境,不用擔心病菌侵擾。

醫師解密母乳成分:MFGM乳脂球膜增強免疫力,A2蛋白調整敏感體質

好吸收、天然溫和不刺激? 更貼近母乳的A2蛋白,不誘發敏感反應!

配方奶粉主要原料是牛乳,牛乳蛋白中的Beta酪蛋白主要分為A1蛋白與A2蛋白,近年來研究發現,A1蛋白在消化道分解時,會釋放容易引起刺激反應的活性肽,進而引起寶寶脹氣、腹痛、甚至是腸胃發炎,敏感寶寶就容易因此躁動、哭鬧;而A2蛋白因結構較貼近母乳,不會釋放刺激因子,對寶寶的消化更加友善、溫和,寶寶更好適應,家長照護上也能輕鬆。劉喆瑩醫師建議,若寶寶常有消化道敏感不適應反應,不妨試試更加天然溫和、更貼近母乳的A2蛋白乳源配方。

劉喆瑩醫師提醒0-3歲是寶寶免疫系統發展黃金時期,寶寶營養攝取以母乳優先,若以配方奶哺餵,以「貼近母乳」為準則,選擇母乳中含有的MFGM乳脂球膜、A2蛋白…等成分,另外家長們也要記得要將手洗乾淨再抱寶寶,避免將病原直接接觸到抵抗力較弱的新生嬰兒,同時要定期帶寶寶施打疫苗,才能養育出健康開心寶。

醫師解密母乳成分:MFGM乳脂球膜增強免疫力,A2蛋白調整敏感體質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兒童胃腸科    劉喆瑩醫師

資料來源:醫師解密母乳成分:MFGM乳脂球膜增強免疫力,A2蛋白調整敏感體質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高階Level 3胎兒磁振造影和研修醫師培訓計畫 為胎兒異常把關 下一則:微解封仍需謹慎 醫護收星級便當揪甘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