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就是敏感長痘痘!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急救?

換季就是敏感長痘痘!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急救?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就是肌膚最容易出問題的季節,再加上潮濕多雨的天氣,臉上的泛紅更明顯、小痘痘也冒出了好幾顆!

在自己聽信偏方亂搞之前,還是先來聽聽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怎麼說吧!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醫師

換季就是敏感長痘痘!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急救?

產品單純保濕才最重要

不要因為天氣變化就去使用過多的產品試圖修護它,其實在這樣的季節使用保濕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覺得保濕不夠力,那就用成分單純的產品使用量增加或是稍微增加塗抹頻率。

自己遇到肌膚狀況怎麼辦?

當然偶爾也是會遇到長痘痘的情形,通常這種狀況我會擦杜鵑花酸的藥膏,如果真的是難消的痘痘就會自己施打痘痘針(不過一般民眾還是要到皮膚科跟醫師求診喔)

了解自己的長痘原因

在自己急救痘痘前建議還是先了解自己的長痘痘原因,可能會是因為清潔不夠?或是因為肌膚敏感?甚至向皮膚科醫師求診時也要多花幾分鐘和醫生討論出自己的肌膚狀況原因以及正確的治療方法。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毓惠醫師

換季就是敏感長痘痘!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急救?

維持肌膚恆溫20~25

其實要維持肌膚的狀態很重要的是讓肌膚恆溫!因為忽冷忽熱或是連續的高溫最容易讓肌膚出狀況,有時候會突然臉泛紅發熱,那就是敏感肌膚的現象,通常這樣我會先用溫泉水噴霧讓肌膚降溫,但因為水分會揮發,所以之後再抹上保溼乳液很重要。

混合型肌膚怎麼辦?

還有天氣變熱如果是混合性或是油性肌膚的人就要開始在保養品中加入控油或是酸類產品,我自己因為是混合性肌膚所以兩頰會繼續使用保濕產品,T字部位再另外用控油產品。

25歲過後怎麼抗老又控油?

如果超過25歲想要再塗抹抗老產品的話會建議用搭配的,因為同時擦太多產品在臉上真的不好。所以可以像是早上使用保濕+抗老,晚上就用保濕+控油。因為抗老產品有些含有維他命C可以加強防曬效果,所以會比較建議在白天使用。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延伸閱讀
我要跟柳大尉用同款!宋仲基最新代言forencos保養品!

在太陽下曬整天!敏感肌柯佳嬿防曬美白這樣做!

日本女孩都在買!默默竄起討論度超高的三大日本化妝品牌!



 

想快速掌握更多美妝流行資訊請下載FG APP

https://goo.gl/obp5Jl

 

上一則:從高中生到最美女軍官!《太陽的後裔》金智媛的愛心型保養法! 下一則:不懂怎麼抓頭髮?男友們!「吹澎、分線、噴定型」簡單3招抓出韓潮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