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圖片來源/FG編輯部)
這幾年光療指甲幾乎是每個女生都會做的事,但接踵而來就會有許多問題,例如:光療持久力?光療會不會傷甲面?光療需不需要休息期?等問題,所以FG邀請Vivid Nails美甲工作室的主理人佳佳,她將整理出8項大家對於最常問的問題來幫大家解答,想做光療或是對光療有疑問的人可以一起來看看。

光療維持力依照個人因素決定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光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能維持多久?什麼時候要重做?」,畢竟一次光療價錢不便宜,大多女生都希望能維持久一點,關於這點佳佳表示:「維持力其實用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例如:指甲生長速度、職業、飲食習慣、用手習慣 ...等,像是美髮師因為時常要碰水所以維持時間一定比一般人短,還有就是做事習慣用指甲施力的人,這些光療都會快翻起。」

光療指甲翻起..該怎麼辦?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光療指甲在一段時間後,許多人都會遇到甲面忽然翻起問題,在沒約到美甲師卸甲時,佳佳建議:「自己先剪掉翻起部份,並儘快與美甲師預約卸甲,千萬不要整片撕下這樣很傷真甲,也會造成以後光療都慣性脫落。此外,有些人會拿透明指甲油固定,這是沒有效果的,因為水分依舊會泡進去造成發霉,建議還是盡快給美甲師處理。」

光療需要有休息期讓它呼吸?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相信大家都會聽做光療的朋友說:「喔!我這陣子沒做是為了讓指甲休息呼吸一下。」究竟光療需不需要有休息期呢?佳佳表示:「其實指甲和頭髮一樣是皮膚角化的產物,沒有生命,當然是不會呼吸,指甲本身不含神經,斷裂時也不會像皮膚般能自行修復,但甲床有新陳代謝能力,所以平時的居家保養非常重要,洗手完後一定要擦護手霜,必須長時間碰觸清潔劑時,一定要帶手套。」

卸完光療後我的指甲好像變薄、容易斷?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了一次光療後表示不再做的人幾乎都會說:「光療好像會讓我指甲變薄、容易斷,感覺很傷指甲」,針對這點佳佳表示:「這點與染髮類似,染過的頭髮一定比原本的髮質乾燥易分岔,光療製作過程使用的乾燥劑,是為了避免底下的真甲發霉,同時也會讓指甲脫水,造成乾燥斷裂,卸甲時的卸甲液含有丙酮,也會讓指甲乾燥,所以無論有沒有做光療指甲,平時一定要多使用指緣油與護手霜,讓指緣周圍皮膚健康保水,長出來的指甲才會健康,飲食也盡量不要偏食,多補充水份,便能擁有健康自然的指甲。」

光療燈會不會讓我手曬黑?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過光療的人一定會有「照燈」這個步驟,它作用是來固定光療膠,但有些人也會疑惑,經常照這燈手部會不會變黑,佳佳提到:「現在光療燈幾乎是LED燈,它的波長不會造成變黑,除非你持續照半小時,但應該是先燙傷不是變黑。」

光療染到色該怎麼辦?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關於光療染色的狀況,一般容易發生在淺色光療上,為何會被染色?佳佳提到日常生活接觸報紙、牛仔褲、深色衣物、染髮劑、打掃工作,都容易讓光療指甲染色,萬一真的染色了只能回美甲店修整。

光療指甲長長了,可以自己在家剪短嗎?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做光療一定會遇到指甲長長了,卻又不想去重卸,不曉得是否能自行剪短,佳佳表示:「如果妳的光療指甲已超過三週,但一直沒有時間預約卸甲,建議使用磨板將指甲磨短一點,並且儘快與美甲師預約卸甲,但是使用指甲剪,光療與真甲前端分開後水份容易跑進去造成發霉,所以不建議。」

多久更換一次光療最好?

做光療美甲前,你必須知道的8項小事
由於光療的製作與卸除過程為了避免水份與油脂沾上甲面造成發霉,會使用維持乾燥的藥劑造成甲面短暫脫水,因此不建議頻繁卸除重做,正確的間隔是三週。

Vivid Nails粉絲專頁請上FACEBOOK搜尋「vividnails1234」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上一則:不是非要物理性防曬不可!皮膚科專家針對「敏感性肌膚」的防曬指南! 下一則:太妍新曲造型再次美翻!髮型師教你完整拷貝精靈系「C字瀏海」!
我要留言:
  • 庭庭珊
    2021-04-25 21:59:26
    https://wooshow.cc/article/4-things-have-to-know-before-gel 光療膠的選擇也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