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
沒錯!繼上次介紹16年髮型的流行趨勢之後,大家一定會非常心動,但是最煩惱的是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染哪個色!(其實還很怕染失敗!)建議上髮廊前可以自己做點功課,今天就由我來當大家的光明燈(佛心來的~),提供一點髮色與膚色的搭配的小心得,趕快先筆記起來,畢竟花錢事小,染了不適合自已的髮色可就後悔莫及了!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圖/https://www.instagram.com/chaelincl/)

 

石英玫瑰

適合膚色:偏白及微黃膚色
不適合膚色:偏黑以及有泛紅膚色
今年不知道『石英玫瑰粉』就遜掉了!從服裝、包包,連手機最IN的都是玫瑰處處可見!!!它非常適合『偏白及微黃膚色』的人,白皮膚的人只要一染上,保證像刷上腮紅般擁有玫瑰般的好氣色!(不用喝四物飲也能素顏見人了啦)而微帶灰的顏色,則能修正微黃的人蠟黃氣色。但請注意!!膚色偏黑以及有泛紅困擾的人(包含有痘痘發炎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他很可能讓膚色看起來變髒或泛紅更明顯。

 

丁香灰

適合膚色:偏黑及蠟黃
不適合膚色:偏白
『丁香灰』延續了去年底流行的奶奶灰及宇宙紫的色彩,適合膚色『偏黑及蠟黃』的朋友,因為丁香紫和灰具有能將臉上的黃做視覺上的絞色作用,所以如果你會覺得自已膚色暗沈朋友,不訪選擇這個色系,除會帶給你異想不到的效果還能帶給人感到春意盎然活力喔。膚色偏白的人如果也想染丁香灰的話千萬記得一定要上點妝,否則你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時會以為自已是不是哪裡生病了,有種病懨懨的感覺(膚色偏白的朋友如果染了丁香灰可以為自已上些腮紅增添好氣色喔),不過如果你就是想追求這種病態美的話,倒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onysmakeup/、https://www.instagram.com/_megbaby_/)

珍珠貝殼藍

適合膚色:偏橘及偏白
不適合膚色:偏黃

珍珠貝殼藍這是非常海洋的髮色,適合膚色偏橘及白的朋友,珍珠貝殼色所強調的是光澤,而藍色能將偏橘、黃膚色做視覺上的修飾,讓你氣色更加的白皙漂亮,當你染了『珍珠貝殼藍』,能給人聯想到海洋的寧靜氣質的感覺喔(想像一下自己是一尾人魚公主吧);偏深的膚色如果染了帶藍的色系當混在一起時,在視覺上反而會有膚色混濁帶有紫光的錯覺(如果不想讓人覺得你像阿凡達的話,還是記得請三思)。

適合膚色:偏白
不適合膚色:偏黃、偏橘

黑髮一直是亞洲人的基本髮色,適合偏白膚色的朋友,白皙的膚色搭配黑到底的『黑髮』,能增加妳個人獨特的神秘感(建議可以在增添個眼線,讓眼神魅惑十足),另外也可選擇搭配個性的厚瀏海,讓你整個人有如國際名模般的時尚(就是所謂的名模範),但記住黑髮容讓黑眼圈顯的特別明顯,所以千萬別忘了眼周的遮暇;偏黃偏橘膚色的朋友染了黑髮會容易讓人看起來暗沉沒精神(非常適合頹廢系女孩的選擇)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rolaofficial/

白金

適合膚色:偏黃
不適合膚色:偏白、偏黑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你會發現當亞洲人染了淺色系的髮色不但能讓你臉的明亮度提升好幾個色階,所以白金是你美白的最佳選擇(太好了!不需要在只珍珠粉了!),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何膚色偏白的就不適合呢?那外國人怎麼說,各個金髮尤物的,沒錯!但Kai在這要稍稍重新定議一下我所指的其實是素顏的亞洲人,膚色如果偏白選擇了相近色而不畫妝的話容易讓五官模糊,看起來沒氣色(必竟老外五官深邃,瞳孔有色),所以妝容絕對是必要的,而偏黑的膚色染了『白金』,也容易看起來臉髒的,而其原因是在於二者的對比落差太大,就如鋼琴鍵盤般鮮明,所以你說,膚色能不看起來更濁嗎(這真的就要趕快擦美白產品了)。

當然這些色彩是這麼的流行新潮(春夏到了,就是要染頭髮啊,不要然要幹嘛),但一定會有許多人因為上班的關係,不太適合染這麼誇張的顏色,OK!別擔心,Kai建議無法染太誇張髮色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以咖啡色系為基底髮色在融入以上說的流行色彩,例如帶有石英玫瑰色的咖啡系,或帶有丁香灰的咖啡色系,或是選擇挑染也是很不錯喔,趕緊一起抓住2016年髮色的流行風潮吧

髮型專家KAI

髮型專家Kai斷言!2016春夏髮色關鍵字:丁香灰、石英玫瑰、貝殼藍

目前為台北知名髮廊ARDOR hair salon主理人,並為各大國際精品御用專屬髮型師,為兩岸媒體力捧髮型專家,常上大學生了沒與美麗俏佳人節目錄製嘉賓,喜愛分享髮型趨勢與護理保養。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istylist/)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

延伸閱讀

2016葛萊美獎超精彩紅毯穿搭直擊!

 

上一則:又乾又冷冬天的首選!韓妞盲測最佳【保濕霜】TOP5! 下一則:用滿滿的玫瑰花瓣來洗臉吧!韓國大缺貨的天然玫瑰潔面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