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逆轉時光肌膚不老 水光針養護近看也不怕

【微整】逆轉時光肌膚不老 水光針養護近看也不怕

本文轉載自醫美時尚112期
採訪撰文:陳欣

韓國街頭流行素顏肌,韓劇女主角近距離也有好膚質,都是基本膚質狀態好,Q彈、飽滿、水嫩、光滑是不是也讓妳羨慕不已,就如同BABY般的透亮完美 ,搞懂肌膚抗老,今年夏天其實你也可以美美的喔!

✓ 肌膚是現實的 隨著年齡改變它也變了

20多歲會覺得皮膚澎潤飽滿,當你到了30至40歲時,皮膚狀況感受會特別明顯,這就是皮膚初老的前兆。黃靜雯醫師表示:老化可以分淺層和深層,淺層是從皮膚的表面狀況看的出來,當皮膚的含水量不夠時,肌膚首先看起來就會暗沉不夠亮,細紋極明顯、皮膚毛孔粗大,連痘疤也會特為明顯,那是因為洞孔是立體的結構,在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後會讓凹洞陷的更深,從不同角度看起來就會顯得擴大。


皮膚隨著時間年齡會有些改變,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深層的筋膜也會慢慢鬆弛,鬆會讓臉部的線條改變是最為明顯,兩頰下額邊的嘴邊肉就會下垂鬆弛,還有眼睛下邊淚溝,因為皮膚較薄所以容易顯得凹陷,最有感的是蘋果肌,當它往下掉的時候,會連帶法令紋更為粗深一些,顯現出年齡大且沒精神。


現在人因為太過於重視美感,當臉部出現了鬆、墜、老,第一個會尋求醫美管道拯救,也些人整上癮而過度,造成年齡層有向下修正的紀錄。黃醫師分析說明,以前在醫美保養的年齡平均在28-30歲左右,近兩年有降到23-24左右的趨勢。

原因可概分三項:

▶ 第一、彩妝產品:現在彩妝重視遮瑕,易造成卸洗時間過長或過度清潔,會將皮脂膜洗掉 少了皮膚保護層,肌膚就容易敏感。
▶ 第二、生活作息不正常:包括熬夜、抽菸、喝酒、這些都會影響身體代謝,再加上過度使用手機造成眼部淚溝循環不好。
▶ 第三、過度醫美:現在資訊太過發達,隨手可取得居家醫美產品,以致過度拉提拉扯和去角質,這樣的反覆破壞了皮膚自我修復的天然屏障,變成防禦紫外線和汙染空氣的防禦力會大大降低。這些都會成為你肌膚加速老化的元兇。

✓ 醫學美容從預防醫學開始 高價值高效果

甚麼是年輕肌膚的指標?緊實、彈性、細紋、明亮,如果你現在的肌膚少了以上四個條件之一就要開始重視保養了。黃醫師強調,皮膚的抗衰老除了醫學美容有很高的價值外,要從預防醫學開始做起,簡單來說,就是內外兼修。


醫學美容治療方面,針對肌膚已有的狀況做單一處理,例如:有斑了就針對斑處裡,比方說打雷射,當不夠保濕就做深層導入加強保濕,從基層一開始做好處理也是一種保養。正確的保養觀念,不要過度長時間洗條清潔,卸妝保養程序做足,最基本的保濕含水度要夠,肌膚已經做到健康的第一步。


健康的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讓身體基礎代謝好,早睡早起不熬夜也會讓肌膚得到適當的休息。不管保養、運動都要適當不要過度更要均衡,有個健康心情也很重要,這樣1+1就會大於2。

✓ 醫美新知tips

水光針它是利用一個五孔針頭儀器,可精準控制深度再加入玻尿酸+肉毒或美白成分,利用傳導系統鋪在皮下不同層次,要維持持久度關乎到醫師施打技巧,鋪到肌膚深層拉提和淺層的明亮鎖水度,達到雙層功效,尤其八成以上毛孔會明顯縮小,水光針可做到其他器材做不到的黃金點,包括眼周細紋、嘴唇的細紋、鼻翼兩側的法令紋極為明顯。CC數要確實打足不外流,細心慢打才會做到保水,附帶效果也會跟著緊實。施打完會有微小傷口,一周內不碰果酸類保養品也不要接近太熱的地方來減少肌膚發炎的狀況。

【微整】逆轉時光肌膚不老 水光針養護近看也不怕

簡約輕保養,延緩肌齡老化
更多專業見解,詢問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

上一則:【保養】擺脫毛手毛腳,準備迎接「咕溜」夏日! 下一則:【保養】線上問診、隔空抓藥,醫生真有那麼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