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女醫師不藏私,公開過年不發福的秘訣!

 

【生活】美女醫師不藏私,公開過年不發福的秘訣!


編輯採訪:劉繼珩

年假期間和親朋好友歡聚,是最無法避免大吃大喝、發福變胖的時候,女生更容易因為吃太多又一直坐著,造成脂肪囤積,肚子凸、屁股垂、腰後馬鞍部變厚,整個人圓了一大圈!到底要如何能在年節時保持身材、不發胖呢?就讓已經生完兩個孩子,依然保持高中時體重的黃靜雯醫師,來分享一下她的秘訣吧~

不要過度克制,開心吃不易胖

過年放假本來就是應該放鬆心情、享受美食的,硬要強迫自己不吃,實在太痛苦也太虐待自己了,黃靜雯醫師也跟多數人一樣,過年期間帶小孩和家人出門遊玩,總是免不了吃吃喝喝的行程,但她不會刻意克制,「開心地邊聊邊吃,基礎代謝率是會提高的,所以放縱一下也不至於會胖太多」,如果過度勉強自己不能吃,最後可能因為受不了導致暴飲暴食,怒吃的結果不但會變胖,更傷身又傷心!

遵守In & Out概念,吃多動多不怕胖

少吃多動是減肥瘦身的不二法門,但套用在年假期間的成功率相當低,黃靜雯醫師的做法是「input進身體多少食物,就要output出去多少熱量」,換句話說,可以吃得多,但一定也要增加活動量,吃完飯後多到戶外走走,讓兩者達到平衡,自然就不怕會變胖了。至於從事些怎樣的活動消耗熱量呢?她笑著說:「對媽媽來說,遛小孩就是最好的運動啊!」

此外,在每餐的食物份量上也需要稍加調配,比方說,早餐吃buffet,下午茶的甜點就少吃一些;中午吃了豐盛的排餐,晚上就多吃點蔬菜,在這樣的食物加減法原則下,既享用到美食,又不會吃過量,放完假也不用辛苦甩肉了。

發福急救妙方,喝水取代含糖飲料

如果不小心發福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急救呢?皮膚科黃靜雯醫師提供了自己的妙方,「少喝含糖分過高的飲料,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率,有助於消除吃太多重口味食物產生的水腫胖,同時又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食量,是效果還不錯的急救法。」她也提醒年假之後變胖想減肥的人,千萬不要讓多出來的公斤數跟著自己超過3個月,否則一但習慣和這些贅肉共處之後,就很容易放棄了!

學會黃靜雯醫師的養瘦秘訣,今年過年就不用再為難自己了,可以開心吃、放心瘦囉!

簡約輕保養,延緩肌齡老化
更多專業見解,詢問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

上一則:【醫美】年前微整計畫開跑,過年拒當肉肉臉、黃臉婆! 下一則:【醫美】小資輕熟女專用-低痛感韓式音波拉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