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姊妹愛漂亮 指甲保養招桃花

【保養】姊妹愛漂亮 指甲保養招桃花


出了名熱衷指甲彩繪的天后蔡依林,每回總能帶給粉絲耳目一新的新造型,也帶起一股指甲彩繪的流行時尚。不過,若能顧好指甲健康基底,就算卸掉琳琅滿目的指甲油,也不怕原本就有好氣色的指甲,在回歸平淡時把MR. RIGHT給嚇跑了,也才能進一步展現出指甲彩繪的光彩奪目。


攝取維生素 恢復指甲元氣


面對了無生氣的指甲傷腦筋,皮膚科黃靜雯醫師就建議,指甲脆弱的人可以攝取維生素H,像是核果、蛋黃、啤酒酵母、牛肝、糙米等,維生素H(Biotin)是水溶性維生素B群,增加指甲硬度,協助細胞生長,製造脂肪酸,代謝醣類、脂肪及蛋白質,且有助於維他命B群的利用,也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維護頭髮、指甲及皮膚健康所需的生物素,此外,多食用富含鐵質、蛋白質的食物,也能幫助指甲長得較好。

修剪指甲 宜注意小細節


黃靜雯醫師提醒,指甲邊緣的脫皮切勿以手撕除,應以剪刀修齊,特別是在指甲下方的半月膜處,位於指甲底部的薄皮是指甲生長的地方,反覆性的發炎將會影響新長出的指甲。此外,不要使用尖銳物品清理指甲溝,否則將更容易使得已經稍為分開的指甲縫更為嚴重,最重要的是戒除咬指甲的壞習慣,在修剪指甲時也不宜修剪過短,至多剪到和指甲肉平行處即止。


關於日常指甲保養,皮膚科黃靜雯醫師表示,平日可塗抹富含脂質的護手霜保養,不僅是塗抹手腳,可在指甲邊緣輕輕按摩,特別是在洗完澡後使用更佳,或可選用含有乳酸、果酸等成分的保養品,都有助於指甲保住水分,並使指甲有彈性、不易斷裂,指甲若是輕微斷裂時不要剪掉,倘若斷裂面積很大,可先將斷甲剪掉後再塗抹局部抗生素藥膏,避免傷口感染與二次受傷。


上一則:【保養】健康新主張 頭皮抗老化 下一則:【保養】炎夏保養 依膚質選用保養品FUN暑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