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急性心絞痛 藥不是用吞的

 

遇急性心絞痛 藥不是用吞的


別被連續劇騙了~藥品不是這樣吃的啦!

  台灣連續劇中經常出現的緊張戲碼就是主角突然出現心臟疼痛,然後急忙從衣服口袋或包包中拿出一小瓶藥品,緊急地拿出一顆放在嘴巴中吞服,過幾分鐘後,就會看到主角慢慢好轉,心臟不再疼痛。

  你知道嗎?這種緊急改善心絞痛的藥品,不是利用口服吞藥治療喔!正確是放在舌下或是口腔利用口腔黏膜吸收才能達到最大療效!救心藥品能在1-3分鐘發揮治療效果,5分鐘達到最高療效,如果是用口服方式吃藥,會破壞藥品吸收而讓藥效降低,反而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連續劇中為了增加劇情的可看度,常常出現這樣的安排,但是卻忽略了,錯誤地使用藥品會讓藥效受影響,反而影響疾病控制。這種藥品比較特殊,不能隨意服用,雖然是劇情需求,但是若不能正確使用,反而得不償失。


文章已刊登 105.01.03 自由時報
隨時回來~玲玲藥師
圖片來源

上一則:兒童服藥粉易變苦變質 藥師:專用製劑為最佳選擇 下一則:藥小心!複方藥物隱藏危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