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腦筋 用不到的藥品要怎麼處理?

傷腦筋 用不到的藥品要怎麼處理?

  看病或買藥後,一定有沒吃完或是放到過期的藥品,堆在家裡也不知道是吃還是不吃,如果不再使用了,那麼這些藥品到底應該怎麼丟棄?的確令民眾傷透腦筋!但其實,只要把握幾個原則,廢棄藥品其實很好處理的!

 

●如果多餘藥品是屬於「目前仍使用中」且「有效期間內」的話,可以在回診時,告訴主治醫師,請醫師減少該藥品的處方數量,待家裡剩下的藥品吃完後再開立處方領藥,可減少健保的浪費喔!

 

●如果藥品是屬於「已不會再使用」或「已過有效期間」的話,可以將藥品自鋁箔包裝中剝出,統一集中於一個夾鏈袋中,丟到垃圾袋由垃圾車處理。

 

●「抗癌藥」在一般的焚化爐溫度不足以將藥品毀壞,因此建議拿到廢棄藥回收站由專業人員處理會較安全

 

  民眾不必擔心把藥品拿回醫療院所後,會被重複使用,一般而言醫療院所會依廢棄藥品處理原則將藥品銷毀,不會再使用了!建議民眾,需定時審視身邊的藥品有無要再使用,以免重複一直開立相同藥品造成藥品浪費!

已刊登於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E5%82%B7%E8%85%A6%E7%AD%8B%E7%94%A8%E4%B8%8D%E5%88%B0%E7%9A%84%E8%97%A5%E5%93%81%E8%A6%81%E6%80%8E%E9%BA%BC%E8%99%95%E7%90%86-News2-242.html


看完了~記得回來玲玲藥師看看其他文章喔!

上一則:什麼~美肌食補這麼神!讓我粉嫩一整天 下一則:媽阿!減肥陷阱 高纖蘇打餅乾 熱量其實不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