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還好不是新流感

上星期五晚上,原本要開夜車回台中婆家,但傍晚接回女兒時,發現她的體溫很高。馬上拿耳溫槍量一下,天啊!38.9度。在這個時機,發燒是很敏感的ㄟ。趕緊CALL老公,老公也盡快把手邊的事情放下,趕著回來要帶小孩去醫院。

 

我用電話詢問新店慈濟醫院是否有快篩,確定後,我就預約晚上的小兒科門診。在快速的吃完晚餐後我們往醫院出發,在路上女兒發燙的身體躺在我腿上,我的心也越來越焦急,要真的是新流感該怎麼辦?到了醫院把車停好後,我們就火速的到門診區。我心想,我掛的是60幾號,應該要等到很晚才看得到。老公還在考慮說要不要掛急診。

 

到門診區,看到九成的人都帶著口罩,增添了我對新流感的恐懼。到了小兒科,門診的志工先替女兒量了體溫和體重,在記錄下測量結果後,我們就把單子放在門診旁的小透明箱。當時才看到30幾號,所以,我們坐在一旁等待。過沒多久,護士把單子拿進去。在看過另一位病人後,護士就喊了女兒的名字。原來,發燒症狀的病人可以優先看診的。

 

進了診間,醫師細心的問診,後來發現女兒的扁桃腺發炎,確定不是新流感,我們才鬆了一口氣。醫生開了一些藥水及塞劑,並給女兒一張貼紙。在批價及領藥完成後,我們到地下停車場去開車,價錢是30元,也就是說,我們整個看病的過程不到一個小時,算是很快速。

 

回到家後,趕緊餵女兒吃藥。藥包裡是三種藥水,分別是黃色、粉紅色跟橘色。我跟她說:「哇~妳的藥藥有香蕉、草莓和橘子三種口味ㄟ!我也好想吃喔!」沒想到她說不行,然後就很開心的把三種藥水喝進肚裡。過沒多久,她就睡著了。我則趁她睡著時,趕緊把退燒的塞劑塞進她的肛門。

 

隔天中午,終於退燒了!心中的一塊大石也終於放下。在燒退後,女兒居然跟我說:「媽咪,去醫院很好喔!」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藥藥有很多口味的,不會苦,醫生叔叔還給我貼紙。」我問:「那你下次還要去醫院嗎?」她說:「要啊!」我心想,下次還是不要吧!呼~還不是新流感!

創作者介紹
呼~還好不是新流感

讓夢起飛

上一則:讓夢起飛 下一則:部落格可以放的廣告有哪幾家?(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