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家藝術醫院 用『美』撫慰孕婦焦慮的心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根據調查顯示,高達9成以上的準媽媽在妊娠晚期容易出現焦慮心理,而這種焦慮不安的情緒,其實會影響胎兒的大腦皮質發育,並增加嬰兒神經發育障礙的風險,因此提供一個可以降低準媽媽焦慮心理的環境、服務及軟硬體設備,成為醫院及專業醫師的新課題。

亞洲首家藝術醫院 用『美』撫慰孕婦焦慮的心

▲林彥昇醫師表示,產後傷口疼痛及術後傷口修復問題也是孕婦們產前焦慮的因素。

一條龍完整服務 孕婦生產免擔心

璟馨婦幼醫院創辦人兼院長林錦義醫師表示,準媽媽們的焦慮往往來自於沒有安全感,因此有別於過往婦幼醫院或診所冷冰冰的印象,現代的婦幼醫院透過空間及藝術的點綴,增添了家的溫度,讓準媽媽來到醫院就像回到家一樣,藉此撫平準媽媽們內心的焦躁與不安。

林錦義醫師補充,完善的婦幼醫院,有助降低準媽媽們出現身心方面的不適。透過一條龍的專業服務,可以讓孕婦從懷孕、待產、生產甚至到術後照顧,都有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協助,減緩準媽媽的心理焦慮,並讓孩子平安出生。

亞洲首家藝術醫院 用『美』撫慰孕婦焦慮的心

▲林錦義醫師提醒,孕婦產前難免會比較焦慮,建議家人可以多多陪伴,並配合醫師定期產檢,相信可以順利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產後傷口好焦慮 新型醫材助無痛不留疤

璟馨婦幼醫院婦產科林彥昇醫師指出,產後傷口疼痛及術後傷口修復問題也是孕婦們產前焦慮的因素,而自然產的媽媽在胎兒出生時,難免會造成會陰部有一些撕裂傷,通常婦產科醫師都會直接替媽媽縫合,返家後若擔心傷口裂開的話,也建議可以搭配水性的敷料來加速傷口癒合;剖腹產的部分,除了傷口癒合的問題外,媽媽們也會很在意疼痛問題,因此現在有新型的長效型止痛針可供選擇,讓媽媽們在生產後不會因為傷口留疤及疼痛而影響正常生活。

醫師們提醒,孕婦在接近臨盆時,心理及情緒方面對於孩子的出生及未來的生活改變難免會比較焦慮,建議家人可以多多陪伴,或與專業護理人員溝通,並配合醫師定期產檢,相信可以順利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資料來源:亞洲首家藝術醫院 用『美』撫慰孕婦焦慮的心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亞型多 雙手雙腳數不清『這類』患者預後差!新型標靶藥物可供對抗 下一則:早期篩檢、精準用藥 不再怕隱形殺手-「肺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