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不知道水水跟我一樣,我們都知道25歲以後,皮膚的膠原蛋白質會隨著年紀,逐年產生的速度越慢,所以就造成我們皮膚老化的一個很重要因素!大概快10年前,我就有開始在喝膠原飲,但是價格昂貴,又重又麻煩,老是要拜託去日本的友人,或者是當我自己出差去日本時候扛回來,後來吃了也沒有什麼感覺,就停住了。好幾年前,看到一篇論文期刊,就是說不論喝的吃的膠原蛋白都沒有效,再加上我那時候喝膠原蛋白飲沒有看到什麼效果,所以我就放棄了!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想當年Fancl或者是明治還沒有進入台灣,我就出國去扛回來喝跟吃,價錢也不便宜說,例如我那時候買Fancl的飲品,我自己從日本扛的要死,平均一瓶大概50到100多台幣,這當然還沒有算我自己苦力的費用,後來台灣好像定價都100~200多元,貴死了,我只能在周年慶打折的時候搶購,其實說真的並不便宜,但是我後來不喝,當然最重要的因素,實在是購買好麻煩喔,週年慶每次都要買好多,家裡又小,實在沒有空間堆積這些寶貝啊!在來就是我喝了,實在看不出來有啥功效,這也是一個讓我不喝的主因!最近才知道,這些含香精含糖的膠原蛋白飲,真的要小心,人工香料不打緊,最重要是甜酸口味,會讓我們減肥的味覺刺激,不喝這種,止不了渴,而且添加大量的人工香料及糖份,可能是因為產品採用的不是水解方式產生的膠原蛋白,而是透過化學方式出來分解出來的,我查過文獻報告,非水解膠原蛋白在人體的吸收力,效果非常有限,還好我放棄的早!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後來我看到網路上面推文,說明治有那個膠原蛋白粉,Y拍有很多賣家都賣,價格也跟飲料差不多,補充包與罐子的費用大概都落在990,約28日份,每次7,可是說真的,我換算下來,雖然沒有糖分與香精的加持,費用相較於便宜,但是說真的,我有點懶惰,每次要用一湯匙7g很麻煩說,而且出國什麼要攜帶,非常的麻煩!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照片轉載三多利官網)

 

最近柳燕老師代言的三多利,又讓我開始想要喝膠原蛋白了,雖然之前看了很多很多醫學報導,膠原蛋白還沒有吸收之前,已經被胃酸打敗,很多期刊都表示,真的不需要額外去補充膠原蛋白,都是說只要多吃富含膠質的東西,豬腳、雞腳之類的食物,但是問題來了,在我爬文後,我產生以下我自己認為如果有點預算,還是要額外補充膠原蛋白物品。

隨著科技的進步,當初我吃的那些膠原蛋白沒有效果,可能是因為分子過大,我查了資料,才發現豬腳、雞腳、明膠(用於做幕斯蛋糕類),其中豬腳雞腳這類型的膠原蛋白分子量為30萬,提煉過後的明膠更高達100萬,吃進腸胃裡面還沒有分解成身體可以吸收的小分子胺基酸,就排出體外了,另外說真的,不論是豬腳雞腳,這類型的東西雖然我很愛吃,但是這些都是含有很多膽固醇,偶而吃OK,長期吃,這些透過重油重鹹去滷製的雞腳豬腳,說真的對正在減肥中的我,實在是無福消受說!

然後我又看到一些文獻中指出,人體中蛋白質就佔有35%,而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就佔有70%,爬文後我更發現,骨骼中有80%的膠原蛋白,然後我檢視我平常的吃飯習慣,說真的我這種外食族,吃到真正有用的營養素是少的,當我過了30歲以後,我的皮膚真的老化的很快速,雖然用了很貴的保養品,但是除非去作微整型,不然我想真的很難改善!然而教會一些熟識弟兄姐妹,有些人都從事這類的醫生行業,都阻止我,不准我去打肉毒這些有的沒有的,她們說,打下去是變的很美,皮膚很好,但是不打的那天開始,肌膚就開始加倍的老化還給你,而且皮膚好像也會有抗年輕性,就是進場維修的時間越來越短,反正打了做了就是一條不歸路,我那些好姐妹都擋住我,不准我去做!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怕打針,更何況打在臉上,那不痛才怪,這樣子也好,省我的錢,也開始我重新回來吃膠原蛋白的日子!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我會接觸沛芙美的膠原蛋白,是有次朋友聚會,朋友介紹我一個牌子的膠原蛋白,沛芙美,我心裡想,聽都沒有聽過說,後來才知道,她們是出自台灣一個上市上櫃的藥廠健喬信元,朋友長期買她們家的葉黃素,告訴我說她們家品質很不錯,價錢也很合理,讓他不用再去美國扛健康食品回來,吃大概一個星期就會有感覺,我心裡想,有這麼厲害嗎?之前花了很多錢,買了那些飲料泡粉,我吃都超過一年都沒有感覺,這個難道是美國仙丹嗎?這麼有效?我很懷疑?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打開這個包裝盒,我承認我是一個外貌協會,這個包裝真的有夠給她LOW,但是算了,我買日本的包裝很有質感,但是沒有效也是沒有用,就像上次試用那個的凍膜也是,包裝真的是我看到傻眼,但是效果好到也嚇到我傻眼,所以我學會不能用價錢及包裝去看產品了,這是小資歐巴桑最新哲學!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我覺得包裝雖然醜,但是出國旅行攜帶很方便,我之前雖然有買明治的補中包,可是出國還是一樣,得要自己分裝小包,然後那種粉末都是白色的,很容易引起海關的攔截,帶一整罐也會被攔截,也好重,沛芙美的小包裝,出國攜帶很方便說!而且我很喜歡這種醫療級的包裝,因為醫療級,所以抗氧化,不用擔心膠原蛋白受潮,產生品質變異,當然也不用添加防腐劑!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也一樣是白色粉末狀,但是我覺得她們比明治的粉末還細,也沒有參雜其他東西,所以我覺得喝起來比較沒有負擔!日式品牌都還會添加一些其他的東西,我個人並不喜歡!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沛芙美的是3000道耳吞,我有去看過之前買的明治或者是膠原蛋白飲,都沒有提到是多少道爾吞!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購買膠原蛋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撇步,就是一定要看營養表,我發現有蠻多家都會添加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不是單純只有膠原蛋白!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像我手邊明治的,就有添加碳水化合物之類的東西!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溶解的速度也很快,我這杯水是用常溫的開水!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朋友還送我她們家的紅石榴發泡錠,下次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吃膠原蛋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要搭配維生素C來一起服用,我找到的醫學文獻式指出,當吃下膠原蛋白後,在身體內的胺基酸原料要合成束狀膠原蛋白的生化反應中,維生素C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輔助,雖然我平常很愛吃水果了,但是這個紅石榴發泡錠還有紅石榴這個抗氧化的元素,所以我就一起搭配來吃,我覺得也蠻方便的!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朋友也送了我台肥生技的膠原蛋白,我也試用了!不過因為朋友沒有給我包裝盒,台肥是多少道爾吞我就不得而知了!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台肥裡面有添加一些香料,雖然溶解速度也很快,但我很愛早上有時會用膠原蛋白粉加入豆漿之類飲品,這樣子就不適合了,所以就作罷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膠原蛋白!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這是我每天睡前必吃的東西,就是一杯膠原蛋白+維生素發泡錠飲+維生素:包括OMEG3+6+9的油+月見草油(我忘記是屬於OMEG 6還是9了)+鈣片+大豆異黃酮(我因為之前月經都不順,再加上先天就缺乏女性賀爾蒙才吃,一般健康水水可別亂吃喔!之前有朋友愛美亂吃,結果子宮長了肌瘤說,如果水水跟我一樣都是超過35歲者,建議還事先詢問過醫生,如果是更年期快到的婦女,就必須要補充喔!不過都是要先詢問醫生喔!)

我看了很多文獻,都很推薦睡前喝膠原蛋白,我建議如果跟我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可以用溫的牛奶加入膠原蛋白粉,不過記得牛奶不能太熱喔,不然膠原蛋白很容易就因過熱而失去效果!

這個是W牌的小花瓶,被我拿來當水杯,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喝水說,所以總是找些漂亮的水杯,強迫自己賞心悅目的喝下白開水!白開水真的很重要,我後來為什麼很不喜歡喝那些添加香料及糖份的蛋白飲,因為那些東西到了身體裡面,帶不走血液中的毒素,反而因為糖分的滲透壓,會帶走身體更多原本要來排毒的水分,所以我現在乖乖每天都會強迫自己喝水喝到2000cc說!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另外我自己還有一個獨門的膠原蛋白吃法,因為當家庭主婦,所以比較有時間去排台大農場出產的鮮奶及優酪乳,台大的優酪乳不甜,然後搭配我早上會吃的冷凍藍苺(好事多購入),再加入一包膠原蛋白,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小點心!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之前認識的營養師教我,就是用果汁機打成新鮮藍苺優酪乳,但我開始也不愛用調理機了,過度複雜的加工後,維生素C會消失更多,還不如就是直接搭配著吃,又簡單又方便,而且當肚子餓的時候,要先補充蛋白質,如果直接吃下澱粉的東西,會讓血糖亂飆,反而更餓...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之前肚子餓的時候,覺得吃甜都吃不飽,因為血糖已經亂飆啦,找不到平衡阿!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在加入一包膠原蛋白粉,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說,最近跟營養師溝通後,我發現我之前的飲食習慣簡直是爛透了,所以出現了免疫系統的疾病,但是最近在調整飲食,搭配運動後,沒有想到身體的發炎指數降低了,吃對東西,然後吃的東西真的有吸收好重要說!跟各位水水分享啦!

吃/擦/喝膠原蛋白到底有效嗎?

最後沛芙美最讓我喜歡的一點,是他真的好便宜喔!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694249&str_category_code=1200600094&mdiv=1200600094&Area=DgrpCategory 我上富邦MOMO網站查價錢,居然4盒4個月份不到兩仟,還可以用折價券說!相較於我之前買的品牌,真的是太便宜了,讓我要撒花+淚奔說!

最後轉貼兩則關於膠原蛋白的新聞剪報,跟大家分享啦!讓我們一起美麗到99歲吧!

 

骨鬆沒症狀不可不慎  101-05-22自由時報A14S新北都會焦點林相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馮睿哲表示,骨質疏鬆症是指骨礦物質密度降低,骨微小結構損傷與骨內非膠原蛋白蛋白質種類與量改變的代謝性疾病。骨鬆通常沒有症狀,但一般人不會骨折的輕微壓力,對骨鬆患者卻可能造成骨折;典型骨質疏鬆性骨折發生於脊椎骨、股骨與腕骨,尤其是脊椎骨骨折是最早見的病徵,包括女性、高齡、亞裔、長期使用類固醇、吸菸、女性荷爾蒙缺乏、維他命D與鈣質攝取缺乏、營養不良、慢性腎臟病、肝膽疾病與甲狀腺荷爾蒙過高,均為骨質疏鬆症危險因子。(圖文:記者林相美)

雞腳豬皮膠原蛋白醫:難吸收 101-06-11中央社國內醫藥衛生中央社記者龍瑞雲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市售膠原蛋白產品多元,有吃的、喝的、抹的;但專家指像雞腳、豬皮等膠原蛋白分子太大,不易被吸收;醫師蕭敦仁今天表示,膠原蛋白分子大小差異直接影響吸收功效。

  吃的、喝的、抹的,民眾花錢買「美」,但對於「膠原蛋白」產品的認知僅限於這是保健與美容食品及保養品,選購時會考量成分內容與吸收程度,不過卻不知膠原蛋白分子大小的差異也影響在人體內的吸收。

  肝膽腸胃科開業醫師蕭敦仁以吃的膠原蛋白保健食品為例表示,民眾都希望吃入肚中的膠原蛋白可以完全被腸道吸收,以發揮原有功效。

  蕭敦仁說,若在3000道爾頓(Da)以下的膠原蛋白量,才能有效被腸道吸收。不過,一般膠原蛋白分子量約30萬道爾頓以上,在胃中經胃酸分解成「胺基酸」後,膠原蛋白形態也會改變,失去原有功效,腸道也很難有效吸收。

  外用膠原蛋白產品可能也會讓民眾期待落空,蕭敦仁指出,日本研究顯示,膠原蛋白分子量在9501500道爾頓,才能由皮膚直接吸收。不過一般膠原蛋白產品,屬大分子蛋白質,可能難以通過皮膚表皮層,並無法進一步進入到達需要作用的真皮層。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陳俊榮說,隨年紀增長人體內的膠原蛋白含量也會漸漸減少,同時消化功能也漸退,坊間許多民眾深信吃雞腳、豬皮、魚翅等補充膠原蛋白

  陳俊榮說,雞腳、豬皮、魚翅等食物含有「不完全蛋白質」,這是品質較差的蛋白質,所含的胺基酸也非必須的胺基酸,人體可以自行合成,不需額外補充,這反而易造成脂肪、膽固醇攝取過多,也會增加腎臟負擔恐會發胖。

  陳俊榮說,塗抹式的膠原蛋白產品,因分子量太大,無法進入皮膚真皮層,更無法刺激真皮層產生膠原蛋白,因此沒有除皺功能,但仍有保濕功能,因為膠原蛋白的大分子覆蓋在皮膚上會吸收環境四周水分,鎖住皮膚表面水分以減緩蒸發,讓皮膚含水量提高,看起來水噹噹。

  陳俊榮建議,日常生活可以多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以及透過運動來幫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

上一則:我考上中餐丙級證照 下一則:傳說中的臺灣大學牧場鮮奶
我要留言:
  • 魚乾
    2014-12-03 03:20:40
    謝謝妳的細心分享喔 看得我也想來試試了
  • ^^
    2013-03-17 01:32:02
    你的杯子好美~
    版主回覆 2013-04-13 09:04:31
    謝謝您的稱讚,讓我今天心情好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