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這幾年開始迷戀上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詢問了製作甜點的老師,發現馬卡龍有最常使用的兩個源起,第一個是在法國權威的餐飲字典『Larousse Gastronomique』中,提及馬卡龍是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出現,另外一則比較談起的緣起,在法國革命時期,有兩位落難到法國東北部Nancy小鎮的修女,為了籌措修道院的經費而製作的,後來也有人稱為馬卡龍為:Macaron Sisters。

現在法國馬卡龍則變成皇宮平民觀光客都必吃的美食之ㄧ,
如果預算不夠多吃米其林三星,
我覺得找一個米其林三星甜點吃也不錯!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今天這盒是我很愛的美式餐廳中西美食的姐妹店 My Sweetie Pie的新作,超級開心的說!整個包裝盒超漂亮的,是採用高雅的珍珠白色的珠寶盒包裝,質感超好說,我預先買來,要去拜訪查理小姐的時候,大家一起開心當貴婦,呵呵呵!超開心的!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真的當伴手禮是絕不失禮啊!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打開裡面也好漂亮說,顏色繽紛說,這就來為各位小美女介紹,這美味甜點的口味說
紅粉色~覆盆子;橘色是柳橙;黃色~百香果;紫色~黑醋栗
聽說還有綠色~青蘋果,但是我去買的時候,已經都賣光了,果然初戀的味道,賣的最快!
這小小一個小甜點要價可不便宜,My Swettie Pie的是一粒60元,如果搭配下午茶套餐,可以用20元加點一個;

上次跟朋友去吃Paul,套餐的一粒跟這個差不多,價錢我有點忘掉了,因為沒有我在歐洲吃到的好吃,所以馬上忘掉,也不想拍照了,
但是大粒的馬卡龍(差不多是2.5倍),一個就要250元,我覺得價錢有點誇張就是;青木定治的則是一個85元,我覺得P家的馬卡龍還好,然後草莓千層派讓我好失望;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很好吃,不過太貴了點,但是甜心派的馬卡龍,雖然蕾絲邊沒有那麼澎,但是口味真的還不錯說,價錢也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不過送人這個小甜點真的很體面說,尤其是這個包裝盒,我覺得比大品牌的還體面說,雖然用簡單的盤子,但是還是好漂亮說,散發一種無與倫比的浪漫啊!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馬卡龍是很精緻的甜點,主要的成分就是糖霜、杏仁粉、蛋白,所以搭配的飲品,建議可以解甜味的單一茶品比較好,咖啡非常不適合,把整個馬卡龍的甜點味道,都蓋掉了,真的很浪費喔!所以只要普通的茶類飲品就可以了!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今天搭配的是英國茶,我好愛Harrods的茶說,早餐茶就是錫蘭紅茶,味道好香,可以泡很多泡,味道依然存在說,果然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錫蘭紅茶的茶香配上這個小甜點,真的是太棒了,我ㄧ口接著一口,吃了好多說,希望別太胖才是!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咬下一口就知道,為什麼這個甜點可以在歐洲風行數百年,從皇宮到平民人人都愛說!外層酥脆包覆綿密的內餡,一口咬下果植的香氣馬上在嘴裡化開來,天兒阿,我真的只能說這個甜點真的好浪漫,怪不得叫做少女的酥胸!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我比較喜歡My Swettie Pie馬卡龍的內餡,這裡少了奶油內餡,整個好像都是水果去製作出來的果泥夾心,充滿酸味與香氣與杏仁粉做的外層交相輝映,吃起來也比較清爽,少了一份奶油的重味。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覆盆子口味的也很討喜,我超愛這個顏色的,可別以為這個顏色是色素,這是不折不扣覆盆子的顏色喔!

甜點中的皇后-馬卡龍
一面欣賞美女的畫作,一面又吃這個超好吃的馬卡龍,喝著早餐茶,真是開心啊!


馬卡龍必吃的名店:
1、Laduree Champs Elys es
2、Le Royal Monceau
如果沒有辦法到歐洲,我覺得青木定治及My Swettie Pie都不錯喔!

但是如果預算不夠多,我們台灣也有可愛的台式小圓餅也不錯喔,
就是麵包店的小西點,雖然口味不同,
但是我也覺得都是美味啊!
 







上一則:不一樣的全家福照片~奶油獅原創的畫 下一則:超酷炫的Kitty酸痛貼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