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譚詠麟這個巨星,我想五六年級生一定不陌生,這個男人永遠都是28歲自稱,私生活擁有兩個老婆〈這個不推崇喔!〉,現在已經50歲了,但是依然還是很年輕。譚詠麟上台的時候,化妝有個小秘訣,就是一定要用睫毛夾,因為這樣子可以讓他的眼睛更加明亮有神,所以那個時候電眼迷死多少女孩啊!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使用睫毛夾這玩意,讓我的睫毛捲俏,我之前的文章有寫到,夾睫毛一定要分左右手,這才能夠夾出左右平衡的睫毛,但是每天這樣子夾睫毛,睫毛說真的很容易斷裂,因為你都是固定夾在特定的點上,雖然有用睫毛的增長液,但是在猛的睫毛也經不起天天這樣子摧殘,就如同拍古裝戲的男演員,最後難逃禿頭的命運。

那時候我認識蘭蔻的專櫃小姐,她教我自己燙睫毛,可是為什麼要自己學會燙睫毛,是因為我的第一次燙睫毛經驗真的太悲慘了,我第一次被美容師燙的太捲, 然後同學笑我捲毛貴賓狗,後來專櫃小姐知道後,她就說你幹麻不自己燙,那很簡單,就開啟我自己燙睫毛的旅程。我每次去買藥水的時候,老闆聽到都會嚇到,她們都覺得很恐怖,其實並不會的,如果女孩們有天天畫睫毛的習慣,其實眼睛已經不太會眨,自己燙睫毛其實又簡單,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不但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可以多買好多條睫毛膏→希望美容師不要打我,或者是睫毛增長液,讓自己的睫毛就像洋娃娃般一樣自然的捲俏,俏迷動人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下面我們就開始燙睫毛的教學,但是有一些注意的事項,請各位水水一定要詳加研讀!

外面的燙睫毛價格跟各位水水報告一下
傳統燙睫毛 免費〈就是你買產品,免費送你〉-600元不等
娃娃睫毛燙〈強調跟娃娃般一樣的弧度〉500-2000元不等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但是材料費→美容師看到不要打我,美容師的技術與工錢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最近買的燙睫毛,是在美妝店購買,我通常是買比較好的,有四小罐一組
一罐膠水→類似黏假睫毛的白膠
一罐藥水第一劑→就如同頭髮冷燙的第一劑
一罐藥水第二劑→就如同頭髮冷燙的第二劑
一罐定型/保養劑→有的藥劑會說是增加之前的定型,有的是說類似護髮的效果。
我購買的金額一整組從199-600不等,但是我覺得燙出來的效果,都差不多
還有最早期我買傳統,很大一罐,裡面的一罐大概都有20ml,但是燙出的效果都不好,雖然價錢便宜,但是並不推薦。
品牌沒有差別,我個人認為啦!雖然很多美容師會說啥牌比較好,只要不要買到傳統的,大罐的,用化妝袋裝的那種即可,效果都不錯!

所謂的傳統燙跟娃娃燙不同的地方在於,傳統燙是使用橡膠管,或者是免洗的像是雙面膠的小管子,現在的娃娃燙,則是已經弄出眼皮的形狀,以矽膠製造出模型,有分S、M、L尺寸,更和眼睛及睫毛的弧度,燙出來的睫毛,非常美麗,所以被稱為娃娃燙。

燙睫毛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燙睫毛當然有不適合燙的人
1、天生眼睛敏感,愛流眼淚的人,這種人你就乖乖的用電熱器,千萬不要燙睫毛。
2、頭髮很硬,每次去燙頭髮,不到一個星期就頭髮直,這種你燙睫毛,大概也一個星期就不捲了,也不用浪費錢跟時間,乖乖用電熱器。
3、手腳不靈光,沒有天天使用睫毛膏者,ㄟ,這個需要長期使用睫毛膏者,因為眼睛不能眨的太過份!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第一步
當然眼睛上面是要乾淨的,把矽膠片放上去,這時候一個重點就是,把所有睫毛都黏在矽膠片上面,使用牙籤+假睫毛膠,這時候速度要慢,把睫毛依照順序黏上去,另外要注意矽膠片與睫毛根部的連接點,一定要密合。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第二步
把藥水的第一劑上上去,時間控制我會依照每個人的髮質及當時後的天氣狀況去控制,通常第一劑的時間大多都是15分鐘,但是如果頭髮很硬的人〈可以從燙頭髮與設計師討論〉,就可以增長時間,例如延長為20分鐘,以此類推。但是時間都不能超過25分鐘。冬天天氣比較冷,不容易燙,可以將保鮮膜剪成小片,貼在燙睫毛的地方,就跟燙頭髮的原理一樣,用保鮮膜把頭髮包起來,增加溫度。

第二步
將藥水的第二劑上上去,第二劑時間為10分鐘,也是如同第一劑中我所說明的,頭髮比較硬的,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請可以延長五分鐘,但是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同步驟二〉


第三步
將藥水的第三劑〈通常為固定/保養〉時間通常是5-10鐘〈同步驟二〉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第四步
先用吸水性強的面紙將睫毛上面的藥水吸掉,用歐萊雅的快速卸眼液,將睫毛膠及殘餘的膠水,慢慢卸掉就可以了!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你看是不是跟洋娃娃一樣捲俏,超級美麗喔!
最重要是有好一段時間不用使用熱睫毛器及睫毛夾,非常的省時!

下面這張是燙之前,我朋友的睫毛屬於比較硬的睫毛且下垂,大家可以有所比較喔!
自己燙娃娃燙般的睫毛

上一則:30隻護唇膏大PK,給你Q嫩美唇,同場加映誘人唇蜜/膏 下一則:分享如何正確卸睫毛膏,讓你遠離掉睫毛,還長睫毛說!
我要留言:
  • 請問!
    2012-06-29 06:40:43
    請問一下~ 那個燙睫毛藥水哪裡買的到? [我在高雄]
    版主回覆 2012-07-30 15:10:56
    一般的美容器材行都有 我建議買貴點的 四五百的那種
  • QQliz
    2009-04-01 19:06:34
    妳太酷了
    你是自己燙?還是自己買藥水請朋友幫你燙?
    如果妳真的自己燙自己的睫毛
    請接受我一拜
    真是神丫
    我也要學
    版主回覆 2009-04-02 00:00:00
    我個人是自己燙啦!但是上面寫的很清楚,阿姨我可是練很久XD!
    我會幫我朋友燙,上面步驟寫的很清楚,但是有些人不能燙,一定要注意,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
  • 愛美眉~~
    2009-04-01 17:37:31
    自己燙  不怕眼睛沾到藥水嗎
    有點怕怕的耶
    版主回覆 2009-04-02 00:00:00
    我的眼睛其實因為擦了十幾年的睫毛膏,已經不太會眨了,再加上燙睫毛的藥水,是做的稠稠的,除非你是那種一直眨眼睛,一直流眼淚,才會流進去眼睛,你看圖片是我幫我朋友燙睫毛〈我沒有辦法一面燙,一面自己照相〉,我點眼藥水都不會眨眼的,所以是很OK的!所以我有很多但書在文章中,可以朋友之間學會,互相幫忙燙睫毛ㄚ!可以省很多錢,但是重點是手要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