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天當個 「香香公主」

夏天到了,狐臭汗臭是許多人的困擾,特別是女孩子,不敢穿無袖,細肩帶的衣服,就是因為怕腋下會有難聞的味道。
學習如何擺脫狐臭,讓自己舉手投足都能更有魅力及自信。


【保養】夏天當個 「香香公主」


一、從習慣做起

注意清潔衛生,勤洗澡,勤換衣,保持乾爽。夏天的穿著以寬鬆棉質的衣服為佳,盡量避免緊身衣、牛仔類的衣服,因為肌膚容易與衣服緊貼,阻止汗液揮發,反而成為細菌的培養基地。

二、從飲食做起

多吃蔬菜,因為內含豐富的纖維質,能吸收大量水分,有益排便,從而排除體內的細菌跟毒素,避免細菌經汗腺從皮膚排出,減輕狐臭的發生。

三、慎選止汗劑

很多人認為只要腋下不出汗就沒有臭味,每天不時往腋下噴止汗劑。但其實一般的止汗產品都是用鋁化物,堵塞汗腺,使用過後雖然不會出汗,但會引起腋下皮膚變黑或過敏,有的人還因過度使用止汗劑,導致不能正常排汗散熱,令體溫上升,嚴重者更會出現中暑情況。

【保養】夏天當個 「香香公主」

四、生薑治腋臭
生薑,其味辛,微溫,內服具有解表散寒、溫中、解毒的作用;外用還具有刺激皮膚增強血液循環、抑制毛癬菌等作用。古代一些醫學書籍中不乏一些使用生薑治療狐臭的案例。

1.將新鮮的生薑洗淨、搗碎備用。
2.再用紗布包住搗碎的生薑,絞壓取其汁液。
3.塗於腋下,並輕輕按摩。每次10分鐘左右,以局部灼熱為宜,然後洗淨。

【保養】夏天當個 「香香公主」 
上一則:【彩妝】最強眼神-「睫毛膏」這樣用 下一則:【流行】「亂得迷人」,今年春夏就要「LOB」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