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動畫【Doggy Poo】

7月17日是哥哥小女兒兩歲生日,那天特地回家陪她一起慶生,
 
在晚餐前,可愛的小傢伙照例大肆破壞客廳裡的一景一物,
 
她最愛去翻攪的就是放DVD的櫃子,那裡有成套的巧虎、米飛兔、YOYO、
 
天線寶寶....,咦?!等等...這小傢伙正在拆什麼??
 
眼見她正打開DVD盒子,使勁狂拔裡面的光碟片,再不制止恐怕又要報銷了。
 
於是我將它從小傢伙的手中搶救出來,看到上面寫著"Doggy Poo",
 
啊?!狗大便?!這使我覺得很好奇∼
 
於是我跟小傢伙說,來∼姑姑放狗便便給你看喔,小傢伙並不知道什麼是狗便便,
 
可是她從小就特別愛小狗,一聽到要看小狗她就乖乖的坐下來(屢試不爽)。
 
 
結果原來是一片黏土動畫片,裡面的主角正是可愛的狗便便,
 
雖然是兒童文學,可是內容的寓意非常動人,也看得出動畫製作上的細膩與用心,
 
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電影。如果你家裡有小朋友,不妨可以去租或買來看看喔!
 
 
中文譯名【哆基朴的天空】

哆基朴的天空基本介紹:

韓語:강아지똥,英語:Doggy Poo)是一部韓國勵志童話,作者為韓國兒童文學權正生(권정상,Jung-Saeng Kwon),原著於1968年韓國兒童文學獎,後改編為動畫片。哆基樸是英文Doggy Poo的音譯意譯小狗的意思。該故事表現了即使再卑微的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這一道理。
電影哆基樸的天空是Itasca Studios出品的一部
黏土動畫片,即主要的人物以黏土塑形。導演權五聖(권오성,Oh-Sung Kwon),配作詞李閏珉(Yiruma,이윤민,Yi Yoon Min),於2003年製作完成,2004年3月23日首映。

故事大綱:
哆基樸在一隻小花狗排泄之後來到這個世界。孤單一人趴在農村的小路邊上,他感到這個世界很美,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爲連鳥兒都不喜歡它。一堆被農夫掉落在路旁,原本是從田地�挖來蓋房的泥土,告訴哆基樸萬物都有存在的意義,他一定會有用的。後來,泥土被農夫又帶回了農田,離開了哆基樸。晚上,一片被吹來的葉子來到哆基樸身邊,她告訴哆基樸萬物都是生死循環的,只是方式不同,隨後,葉子又被風吹走了。一隻母帶領一群小雞路過哆基樸的身旁,哆基樸請求它們把他作爲午餐,卻被拒絕。哆基樸感到自己不被這個世界需要,含著淚度過了雪夜。一場春雨後,哆基樸旁邊伸出了一支蒲公英,她對哆基樸說,她要開出美麗的,一定要哆基樸的幫助,哆基樸終於知道自己原來可以幫助蒲公英開出美麗的花,激動的接受了這個請求。
盛夏,蒲公英開出了美麗的花兒,然後又化作千萬個蒲公英種子隨風飛過高山、峽谷,飃過森林,飛向遠方……
 
 

 
另外我很喜歡他DVD背面所寫的一段話∼抄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當不了晶瑩的星辰
 
也當不了飄舉的白雲
 
如此卑微、如此無謂
 
我,究竟為何而在?
 
 
啊!幸好遇見了你
 
如此珍視我的價值
 
期待我全然付出,以滋養你
 
 
於是,我們的生命
 
綻放成一朵比微笑更美的花兒
 
我們的夢
 
熟成一枚種子
 
飽含希望、迎風飛舞
 
 
黏土動畫【Doggy Poo】 
上一則:充滿熱帶的熱情「火鶴芬妮」 下一則:烏日台灣啤酒節8/2登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