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平鬱

綠能平鬱

最近不太有力氣寫文章。答應人要寫的
catch相關文章,循環利息都不知道翻了幾翻。可我還是沒有什麼力氣寫。陰雨濛濛的天氣,天空往往是沾灰的漿糊色。思緒早被雨水淋的發霉,耳洞裡面都快冒香菇的爛心情。

 

怪罪天氣也不太對。明白自己的爛情緒無關天氣。

不過是少了一棵樹,少了一窗綠。

 

玻璃帷幕乘水泥,除盡一城的綠。

 

我在台北,過著沒有樹的日子。

幾乎窒息。

 

寢室推窗,立刻是水溝與攔砂壩。校地狹小,樹木被擠在固定的空間內,讓水泥磁磚殺伐的毫無生氣。每次心情不好,總想起山區的家。從自己房間的落地窗望去,屋後便是整片竹林。

 

午後陽光金黃,照在竹葉上。

待風起,幻成一片波光粼粼。交錯綠與金,晃花眼睛。

 

而大風最疾,竹葉最輕。難不以深情的眼,挽留離梢的葉。拋一把枯黃的青春,驚起滿山年華凋零。

 

想起唸書唸的極乏極疲。閉上眼睛休息。風微時,每片葉子將風聲篩的細細。風勁時,竹林瞬間躁起。擬似海潮,卻只像浪碎在沙灘上的最後一響。最最躁動之下,瞬間寧靜。

 

未聞松濤,但聆聽竹音。

 

 

想用綠地,平復我的鬱鬱。

 

所以前些天請朋友建議一個台北樹多人少的地方。他提起之前說要買來吃的天恩宮的芋頭餅。(後來搞清楚了是酥不是餅)我也沒搞清楚天恩宮在哪就跟人上山了。真是標準的愛吃orz…

 

上山的路程中,我很快的放鬆下來。雨後林間的味道,觸體而冷的山嵐軟霧。路上經過好多棵橘樹與梔子。車子晃過去的瞬間,驚呼其香。後來看到好多茶店,我還傻傻的問:「這邊好像茶店好多喔~」朋友大概呆了「這裡貓空啊!」

 

對不起我耍笨了。請不要踢我下車。>”

 
綠能平鬱


天恩宮的商店人很多,卻不知道為什麼不讓人拍照。在那邊挑了好吃的芋頭酥跟綠茶酥。單買了一個香濃的鮮奶饅頭。朋友也沒吃過咖哩酥,買了兩個準備嚐試。最後證明是地雷

 

當時非常好玩的一點,是我們坐在天恩宮門口的桌子。朋友從背包拿出一壺茶。我心想『忘了帶水來喝,這樣吃點心好乾』才這樣想,他就摸出了一疊紙杯。

 

一疊紙杯

 
綠能平鬱


我當場笑到打跌,拍照手還會抖。
果然是勤跑野外的人...比五樓還專業



第一張照片

是家裡院子的絲瓜...
習慣滿眼的綠之後拋到台北的水泥空間...
抓狂也是正常的

(▔▽▔")


上一則:鎏金迷戀 {古銅x正金} 下一則:[愛情] 對女生2%的好(女生要的百分之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