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03 二月、三月流光速記

古代美女夢?
這幾天宅在寢室狂嗑影集,把我找好久的美國影集「HEROES」看完。台灣翻超異能英雄。而影帶店聽我說HEROES,就拿久利生公平桑給我。(倒地)

 
當初大姊一直跟我說多好看…台灣到現在才進。第二季也還遙遙無期。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影集就習慣手上做點事情。每次都是抱出自己的指甲油箱子開始塗塗抹抹。這次指甲早就塗好了…就拿了無辜的枕頭套來加工刺繡。

 
雖然高一後就沒有動過針。繡線、盲針、竹繃跟白緞都還被我收的好好。整盒繡線顏色完全沒有退,功力卻退的慘不忍睹。(想當年可以在下課時間繡鏤空牡丹)雖然很想怪罪枕頭套的顏色太深,讓我不好算布料的經緯來下針。怪罪自己一心二用。

 
但是針腳”完全”不齊,圖案不對稱。要我怎麼去怪布料顏色呢?朋友看了一眼就說「這個愛心圖案左邊比右邊大呢…是因為主動脈在左邊的關係嗎?」

 
我只能邊哭邊感謝她的安慰了。

 
還是乖乖回去拿鍋鏟好了!不然認真學毛線也好!反正這個年代刺繡能幹什麼呢?(開始自我開脫)但是及臀的長髮剪了,針黹不碰了,詩詞很少很少唸了…我的古代美女夢好像也遠了。
 
 
 
在丹提的按摩
上次跟老大去吃飯,照例給他號了脈。他還是嫌氣虛筋骨硬,在丹提就開始幫我壓起肩頸。為了避免嚇到別桌,我就只能暗暗慘叫「痛痛痛」。是馨比較聰明還是我比較找死?每次都是我被按的最慘。
 
被老大建議要常喝一些補身的東西。雖然在宿舍不可能煮補藥,還是依著建議去買了紅棗跟枸杞回來。平常泡著熱水慢慢喝。(改天會加幾片黃耆)

 
也買了好多老薑回來煮黑糖薑茶。天冷喝這些東西,真的會有補到的感覺>///


看部落格的取向
 現在逛網誌都是在看食譜。等到自己發現這個情形也覺得很好玩。或許是因為美食相關資訊我現在都等人揪團。反正光是跟團就夠我吃,也夠傷荷包了!對美食資訊的蒐集就懶了下來。
 

美妝相關部落格…從以前就不太提的起勁。因為太清楚畫到自己臉上絕對不會是那個模樣。我又那樣的宅,天天穿著可以出門的睡衣去上課。化妝頻率太低…只有缺東西的時候才會去美妝版爬文。

 
雖然很喜歡看人的分享,但是那邊有太多我分不出來的細微色澤變化。尤其伸出一隻手臂拍照,塗上好幾家的口紅眼影來超級比一比。討論粉質、偏光、珠光、鑽石光…我都覺得果然是術業有專攻,小的我甘拜下風。最多看看那些正妹們的色彩搭配功力

 
自己的彩妝品除去假睫毛(假睫毛盒子太大了啦!)全部的東西只要一般大小的兩個化妝包就可以裝完了。好像是我姊姊的數分之幾而已。她有次說:「妳畫起來變化也算多啊!為什麼化妝包又小又扁?真的不是四次元口袋嗎?」(邊說邊掏)

 
指甲彩繪反而看的比較勤。
懷疑是不是因為指彩不用天天卸妝…我才這麼有動力?

 
開始看食譜的部落格,是察覺自己的做菜能力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雖然很多人都誇獎媽咪很會做菜。中菜西餐、泰式料理外加點心糕餅。可是真正輪到我跟姊姊掌廚就發現…其實媽咪早在無意間將七八成的功力傳給了我們。

 
除了速度較慢、容易遲疑又需時常試味道之外。其實可以唬人了!所以開始期待更美好的廚房與餐桌生活。開始翻起別人的食譜。

 
之後開始被食譜網誌的氛圍所吸引。大部分的食譜網誌都是巧手主婦來分享怎麼讓老公過著幸福的養豬日子。
 

期待回家吃晚餐的人是很幸福的!我嚮往能給人那樣的幸福。溫暖的小餐桌與熱騰騰的食物。心血來潮甚至能擺花點蠟燭,認真從前菜開始做到點心。熬夜的時候老公不需要泡泡麵,而是可以接到一碗清爽的肉片青菜麵線。

 
(老公可以這樣養,反正有人要了。兒女就不必了,被養肥了可能會怨媽咪…我就是宵夜可以吃現炸咖哩餃而再也瘦不下來的慘劇。家中那隨時有牛排跟羊排待煎流油幸福冰箱啊!)

 
每次開始胡思亂想就會覺得很開心,覺得看食譜是培養一種給人幸福的能力。
就會越來越起勁。

 
(PS.如果幾年之後嫁掉,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篇文章下架。絕對不能讓對方抓著這篇文章要我按表操課XD)
上一則:小兔兔的野餐旅行(上) 下一則:小兔兔的野餐旅行 (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