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何謂熱愛網拍?

曾有一天遇上三次快遞來敲門,恰好來訪的朋友看到這個狀況大傻眼。我的回答是:我上次差點連菜瓜布都用網拍買!


朋友說:何苦呢?巷子口就有頂好超市了!

小逸怯生生的回:可是……可是網拍會自己爬上五樓......

(PS.照片中全身上下都是網拍喔)


錯棚

跟男友之間的對談,跑錯棚般的狀況幾乎是常態。

有次我叫不動他,火氣十足的說:「不要再睡了加菲貓一直睡一直睡~我真的覺得我養了一隻加菲 

他答:「所以你現在覺得自己是老姜嗎?」

逸:「不!我覺得我是老被欺負的歐弟」

他答:「所以你有跟小豬鬧不和嗎?」

逸:「錯棚了啦

 

 

例如當我說:

「你有看過網路上那個說龍貓其實象徵死神的謠傳嗎?」

 

他答:「所以龍貓會卍解嗎?

 

小逸:「錯棚了啦!!!」

 

 

現在我都決定要幫他寫個錯棚日記了= =+



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打扮出門

前兩天跟老哥還有日立子去品悅糖吃甜點,我很高興的說:「YA!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老哥不解:「有男友的人怎麼這樣說?

我:卡比獸都在睡覺不出門~也不喜歡我化妝!


 

老哥義正詞嚴說:「他不是在睡覺!他是在放技能!

 

 請參見WIKI 卡比獸

 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晚宴包

那天特別帶了新拿到的晚宴包出門。雖然日立子說這個包包很像藤壺~但我還是買了!就算是藤壺也是個好看的藤壺啊!美人魚參加晚宴的時候搞不好也是用這種藤壺!!!

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全身網拍

12.04.四月,流光速記 (4.26日更新)  

(這個表情是當時我說這個東西可以當流星錘XD)


醫療崩毀

最近持續關注的議題

這個新聞 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點出了很多醫療困境

 

我認識的一個醫生 ,在當住院醫生的時候數次把自己累到住院,又是肺炎又是黃疸。都還不敢多休息,因為休息太多別人要扛妳的班。結果她受不了了!放自己大假去醫美診所上班約一年的時間。

 

用大概一年的時間調養身體,並且好好存錢 


對!這就是可笑的地方!去醫美休息還比在醫院救人來的好存錢也不容易被告。

 

 

蠻多朋友是醫護人員,所以我深知他們的困境卻也同時感覺到社會時常浮現的仇醫心態。

 

當醫生護士出來說身體不堪負荷,工時超長,當救命醫生不如醫美賺錢時。

 

 

 

網友常常都會說:

 

我們當工程師也工時超長!

 

不爽不要做!

 

還不就是嫌錢不夠多?不爽不要做!

 

 

 

囧?你如果被送進了急診室,發現沒有醫生跟護士……你也可以不爽不要死嗎?

 

 

 

今周刊的報導台灣已經有超過66%的鄉鎮沒有急診,我說的狀況不是沒有可能發生。(大家如果要尋求醫療資源只能往大都市靠,這對房價更是沒有幫助。)

 

 

 

況且工程師的工作精神不濟跟醫生護士的精神不濟那個比較可怕?

 

繼續當救命醫生的誘因不足時(不只是錢 還有時間跟自己的身體)

 

是人都會轉業到輕鬆又不容易被告的地方....

 

 

 

剛好就不是救命的科別了Orz

 

 

 

偏偏新聞媒體與群眾常常只拿醫德的大帽子扣下去政府再不重視這個問題,以後台灣人生病會很慘。但是有錢有權有能力改變現狀的人還是不會在意,因為狀況再慘也不會傷到他們Orz

 

 

 

 

引一段FB上以若說的話:

==

際上以後很可能是:收入高的人以後自費去私人診所看好醫生,因為這些自費的人懂得尊重醫生+給予醫生合宜的酬勞。

 

 

收入低的再繼續仇醫只會害到自己而已,以後大醫院缺醫師病床堆滿院,損失的就是那些沒辦法去找私人醫師的人。

 

 

 

一堆人沒搞懂,醫療這一塊永遠是需求大於供給,認為醫生不爽不要做的真的很可笑,醫生可以不爽做,只不過是你沒拿錢他就不爽幫你做而已。

 

 

 

現在幫醫生喊一下不公不義,都是為了將來鋪路,否則等到將來四大科醫療缺額明顯之後,醫療真的就變成有錢人的專利了,沒錢的人去健保大醫院?

 

 

 

抱歉,本院缺內外科醫師謝謝,現在掛號,兩個月之後等你排到了醫生再過來看吧。

 

===

 

雖然這段話有點酸……但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青山伯的青芒果情人果 下一則:[愛情] 關於愛情的新手村教學(2)
我要留言: